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贾蕊:魂牵梦绕 情定旗袍

2013/12/20作者/马连华来源/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阅读人次/13912我要评论(1)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叶倾城说,穿旗袍的女子永远清艳如一阕花间词,沉静而又魅惑,古典隐含性感。贾蕊就是这样的女子,她穿旗袍已经成为常态,她的出现就是旗袍最好的代言。贾蕊的事业以及生活只关乎旗袍,为其奔波,为其兴奋,因其美丽,因其幸福。一袭旗袍可以让女子美到极致。…

贾蕊:魂牵梦绕 情定旗袍

  贾蕊,60后,河南旗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锦绣善美旗袍会会长,痴迷旗袍一世,为传承旗袍文化付出后半生,她无怨无悔。
  叶倾城说,穿旗袍的女子永远清艳如一阕花间词,沉静而又魅惑,古典隐含性感。贾蕊就是这样的女子,她穿旗袍已经成为常态,她的出现就是旗袍最好的代言。贾蕊的事业以及生活只关乎旗袍,为其奔波,为其兴奋,因其美丽,因其幸福。
  一袭旗袍可以让女子美到极致,女子亦可为旗袍燃尽花样年华。
  对于贾蕊来说,结缘旗袍并不算偶然,似乎一切都在意料之中。旗袍修身,善美修心,用锦绣善美来形容她再合适不过了。锦绣寓意外在“锦绣华服”,善美寓意内在“善美之心”。
  “让世界了解旗袍,让旗袍改变生活。”贾蕊说这是旗袍会的愿景,她后半生只做旗袍会这一件事!
  天生丽质是小美,内心的强大加之善美的力量,这种美才纯粹、才高尚、才是大美。

贾蕊:魂牵梦绕 情定旗袍

  一路寻觅 最终情定旗袍
  云想衣裳花想容,对于漂亮衣服,每个女人都有自己的定义,而贾蕊对于旗袍的痴迷到了魂牵梦绕的地步。很多年前,贾蕊在银行工作,既安稳又安逸,但是这种安稳仅持续了11个年头,贾蕊厌烦了,她不想一年四季都穿着白衬衫、红领带、蓝西装,便毅然辞去在当时堪称体面的工作,她要探寻一种既喜欢又适合、又有前景的、属于自己的天地。
  有人说女人天生丽质是小美,很多女人的美丽是后天塑造的,比如化妆、美容、服饰和素质修养。现在回想起来,贾蕊说自己走的路也是这样一个从外在到内在的蜕变过程……
  辞去银行的工作以后,贾蕊先后开了两家美容院。后来,贾蕊觉得美容只是外在的、表面的东西,只有内在的素质修养和品位才能散发女人真正的美丽。所以,素喜与高端女性为伍的她开始梦想挖掘女性行业的产业链,遍访名师,一门心思往女性素质教育的方向走。2009年,贾蕊在郑州市注册了风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提供针对女性行业的一系列服务。
  因为工作的机缘,贾蕊常去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尼等国家出差,特别是在日本的一些经历,让贾蕊至今难忘。在日本的一条名店街上,她走进一家糖果店发现这是有300年历史的老店,可店主却称自己的店很年轻,说旁边还有一家卖筷子的老店都有600年了。据了解,有着千年历史的企业在日本就有三四千家。他们这种重视传统、用心传承的态度让她很受触动,贾蕊开始对古老、传统这些字眼感兴趣并且深深地思索起来。而且,在日本不管何种场合她都能见到穿和服的人,有时是一家几代人穿着和服围坐在一起。在韩国的电视剧或者电影里也可以看到,韩国人结婚,所有的女人都穿韩服,并且规定在婚后的一段时间内都得穿,可见他们对于传统服饰的重视。
  “那时候我就在想,能够代表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服饰是什么?如果形容中国女性,含蓄、典雅、婉约、秀美这些词再合适不过,若用一种服饰来形容,那非旗袍莫属。旗袍虽不像牛仔裤一样穿遍全世界,但西方人如何努力也穿不出东方的神韵!旗袍作为最具代表性的文化交流载体已经得到世界认可成为中国的象征。”说到这里,贾蕊有些担心,她说现在人们对于旗袍的认识有误区,要么是演艺界的明星大腕儿们穿、要么就是服务员和礼仪小姐的专业制服。真正能够穿出旗袍的语言和文化,穿出旗袍的精神韵味的是25岁~55岁的成熟女性,而在现实生活中却很难见到。
  在贾蕊看来,唯有旗袍才能够全方位表达女性的风姿绰约、仪态万方,她一直想为旗袍做点什么。她爱旗袍,浓重的旗袍情结深入骨髓、溶入血液,甚至觉得她就是为旗袍而生!于是,她大胆地提出了创办旗袍会的想法,2012年4月5日晚上,在与10多个姐妹聚会的时候,她正式宣布锦绣善美旗袍会成立。源于旗袍,缘定旗袍,愿景很美好,开始很简单,艰辛却在意料之外,但是坚定的信念永不改变……

贾蕊:魂牵梦绕 情定旗袍

  旗袍会品牌无价 修身且修心
  旗袍会,不卖旗袍、不接演艺,做的是纯粹的关于旗袍文化的传播,令众人费解。
  提到旗袍会,贾蕊一直在强调,她说一年来不断有人对旗袍会的定位提出质疑,但是她一直坚持走纯粹的文化路线!
  “有人花三万元买一个LV包,却不觉得贵,就是因为它的品牌价值,旗袍虽然是中国的象征,但是在世界上却没有家喻户晓的旗袍品牌,就是因为缺乏民族品牌意识。”贾蕊说如果有更多的人能意识到旗袍所代表的是一种民族精神,相信女人的衣柜里都会有一件旗袍,以备出席重要场合或重要活动。
  贾蕊介绍,今年7月份,旗袍会成立了二级机构锦绣善美旗袍高级定制中心。“只有那些真正有旗袍情结又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人才明白定制的价值。”贾蕊现在就是希望通过那些有影响力的人,影响更多的人穿上旗袍、爱上旗袍、爱上中国的传统文化。不奢望所有的人都穿上旗袍,她最希望看到的是婚礼上新娘能够穿上最中国、最民族的华美旗袍,表现着中国淑女的温婉内敛和纯良的中国式大美。但是现在社会上的哈日、哈韩风和受西方文化的影响,现在的新郎新娘一般都喜欢穿着白色的婚纱举行西式婚礼,只是到了敬酒的环节,为了方便才换上旗袍,这种意义实在大不一样。
  对于旗袍,贾蕊还有更大胆的想法,就是中国的学生服,她说:我们的小孩子穿上学生服就显得不够阳光朝气,这不是学生的问题,而是学生服的问题。
  电影里民国时期的女生校服,很有民族特色,同时也让女学生很有韵味。“这个时候,我就越发喜欢中国的传统服饰,其中的典型代表就是旗袍。我经常想象,如果很多学校的校服由运动服换成我们的传统服饰,或者哪怕有一节课是要求必须穿唐装、旗袍才能听讲,营造极好的氛围,对孩子的成长一定有巨大的影响。”
  旗袍会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社会互助精神”为己任,致力于凝聚更多善美的力量,在创办之初便成立了“善美工作站”,倡导中国心、善美行,在注重文化的同时,广泛深入地开展各种公益慈善活动,融入新思路、新理念、新模式,不断探索和实践,让更多的中国人领略和继承我们自己民族的专属文化风采,通过文化的渗透将“人人可慈善”的理念传播出去。这种品牌营销靠的是口碑而不是广告宣传。每周四下午6点,有些会员会把家里不用的衣服和物品清理并分类交给工作站,一部分捐赠给在校贫困大学生,其余的就捐给残疾人救助中心。在贾蕊的号召下,旗袍会已经资助10个贫困学生直至他们18岁完成学业,而其中贾蕊自己就资助了3个孩子。他们经常互通短信,孩子们不断汇报自己的成长,分享帮助别人的喜悦。
  “除了美、除了钱,人还应该有更有意义的追求。”贾蕊说,“旗袍作为一种服装,有美丽可视、有文化可感,而公益慈善展示的则是人的一种内在美。”贾蕊坦言以后将以旗袍为载体,着重强调“家庭和谐”,把文化和生活进行融合,锦绣善美旗袍会将善与美进行到底……

贾蕊:魂牵梦绕 情定旗袍

  内心强大 愿为旗袍痴迷一生
  用至死不渝的坚持来形容贾蕊一点都不为过。这个执著的女人选择了这条路,为了旗袍,她执著地付出自己的后半生,从未动摇。
  旗袍会以独特的表现形式结合珍贵的文化资源,借助文化强国的东风顺势而上,开始小有名气。但是,天地虽宽路却难走,特别是经营如此纯粹的一个文化品牌更是难上加难。贾蕊虽有殷实的家境,但是经不住一直以来的“有出无进”,100万元很快花完了,贾蕊还是坚持着开办旗袍会的初衷,在诱惑面前绝不动心。“当时有人请我们旗袍会去走秀,给个三千元、五千元的,我没有同意。”其实贾蕊最怕的是别人认为旗袍会是一支助兴演艺的队伍,若是这样就真的失去了当初创办旗袍会的意义。“当时还有人愿意出资300万元收购旗袍会,让我出任总经理,我也拒绝了。”
  看到一直都是只有投入没有产出,有的股东就犹豫了、退缩了,选择了退股,连她老公也不再给予资金上的支持了。贾蕊的心情跌到谷底,但她还是果断地决定拿房本抵押贷款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一切皆因旗袍!在最难的时候,为了保证推广旗袍文化宣传的活动照常进行,她生平第一次走进典当行当掉钻戒,还借过高利贷。为了能够在更多的场合宣传旗袍会、传承旗袍文化,她选择用赞助的形式来换取一个为旗袍会宣传的机会。“我把旗袍当成事业来做,绝不是简单的只为了挣钱,不像开饭店那样早晨买的菜,晚上就可以变成钱。会很艰难,这个我早有心理准备,但没有想到会这么难。”虽然如此,贾蕊说她心里有底,因为她坚信这件事的价值和意义!
  “现在每每听到我们旗袍会的家人谈论因为旗袍而收获幸福、收获意外就是我最开心的时候。”贾蕊说,会员中有一个姐姐去国外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因为身着旗袍而惊艳全场,“这个姐姐说那种感觉就是自豪,是无与伦比的幸福。”
  还有会员分享说,在旗袍会看到别的姐妹与老公恩爱交流,备受感动,当天第一次给老公发了一条结婚20年都没有说过的感恩又稍带肉麻的短信,没想到老公看了,一整天都心情愉快,还特地买了热乎乎的糖炒栗子给她,收到老公爱的表达她当时很感动。这份情义怎么就能藏20年才表达呢?!
  另一位会员真情分享了她第一件旗袍背后的故事:老公昏迷不醒8个月,她天天陪在身边寸步不离,在病房,她每天都化好妆,梳好头,美丽无比,整个楼层都议论纷纷,说老公都昏迷了还有心思打扮!面对这些冷嘲热讽她没有放在心上,她只想丈夫苏醒后第一眼看到的是他依然美丽的妻子,而不是她泪流不止、蓬头垢面的凄凉模样。后来,老公奇迹般地苏醒并康复了,要送她一件礼物以表心意,就送了她人生第一件旗袍,他们的生活因旗袍而改变!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出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记得这是中学时从冰心的诗集《繁星》里面看到的,今天读起来,依然有不一样的领悟。真正的缘,不只是瞬间吸引对方的眼光,而是熟悉后依然欣赏你;真正的缘,不只是初次见面就有相见恨晚的感觉,而是历尽沧桑后依然说出“认识你真好”的心里话;真正的缘,不是来得早,而是来了以后不再走。
  旗袍作为中国独有的文化资源,以独特的表现形式展示着典雅而崇高的中国美,演绎的是看得见的传统文化,书写的是最低调的爱国情怀。让世界了解旗袍,让旗袍改变生活,贾蕊的痴迷是用坚持在书写,她说这种坚持永不改变。
  天生丽质是小美,内心的强大加之善美的力量,用心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如此痴迷和坚守旗袍事业,如贾蕊,才是大美!
124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1 倾城网友. 中国
https://h5.qzone.qq.com/ugc/share/EB0BDEA7A20139F16D1D5F4E99160DE4?uw=1099155960&subtype=0&from=singlemessage&blog_photo=0&appid=2&ciphertext=EB0BDEA7A20139F16D1D5F4E99160DE4&_wv=1&g_f=&srctype=&ticket=
支持(0) 2018/01/18 00:55:07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