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方李邦琴女士的旗袍情

2015/03/04作者/籽苏来源/倾城网阅读人次/18507我要评论(1)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曾经有人用“孔雀,老母鸡,老鹰”来形容著名社会活动家、资深媒体人方李邦琴女士的人生轨迹。就是这样一位传奇女性,在不少公众场合,常常喜欢以旗袍形象示人。她称自己是“花木兰”式的女汉子,下面就让我们跟着她的旗袍照片来认识这位值得人们尊敬的女性楷模。…

方李邦琴女士的旗袍情

曾经有人用“孔雀,老母鸡,老鹰”来形容著名社会活动家、资深媒体人方李邦琴女士的人生轨迹。已经80岁的方李邦琴,身材保持的依然很好,她思维敏捷,谈吐清晰,和我们传统印象中的古稀老人大相径庭。

就是这样一位传奇女性,在不少公众场合,常常喜欢以旗袍形象示人。她告诉笔者,越是在外国人多的活动场合,她越是愿意穿着旗袍以展示民族的自豪!她称自己是“花木兰”式的女汉子,下面就让我们跟着她的旗袍照片来认识这位值得人们尊敬的女性楷模。

2000年3月17日,以方李邦琴女士为董事长的方氏企业泛亚集团买下了已有135年历史的美国《旧金山观察家报》(San Francisco Examiner)。这条爆炸性新闻出现在报纸头版头条的显著位置,震惊美国新闻界和主流社会。一个特大字号的通栏黑体字:“SOLD(被出售)!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旧金山观察家报》的拥有者赫氏家族是当年排华的倡导者和“黄祸”的提出者,而今,遭到其报上攻击、歧视的华人却成为它的新主人,真是一个天大的讽刺。旧金山市政府为了庆贺方李邦琴家族的成功收购,更是将2000年9月8日命名为“方李邦琴日”。其后,方李邦琴不断拓展经营,先后买下了7家英文报纸,经过方李邦琴的精心整合,形成了一个足以影响美国主流社会的报业系统。  

方李邦琴女士的旗袍情
方李邦琴女士与倾城网海外版主籽苏

2月22日,在岁月甘泉新年音乐会上,我再一次见到了方太,她身着一袭素雅的蓝白花蜡染旗袍,搭配一件红色羊绒大衣,旗袍领口处还别着一枚别致的红色胸针。在入场观众的人流中宛若一棵冬日傲然绽放的红梅,那么突出,那么引人注目!身着旗袍的她是那么端庄,坚韧,内敛,释放出浓浓的民族情怀。连我这个前“旗袍穿着搭配”的版主也在心里为她鼓掌,喝彩!

方李邦琴女士的旗袍情

题外话: 虽然已经80高龄,但是方李邦琴还在为在海外建立第一个抗日战争纪念馆而辛劳奔波。她捐出自己在美国旧金山市中心唐人街一座将近1000平方米建筑,作为纪念馆永久馆址。她出资购买了一架当年美国飞虎队援华抗日运输机,将重飞驼峰航线。“抗日战争快结束70周年了,但日本仍有人想否定侵略历史,建立海外抗战纪念馆,其旨就是以史为鉴,警钟长鸣。”方李邦琴女士如是说。

257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1 倾城网友. 广东广州
东方韵致,世界独有,更多旗袍美女图片
支持(7) 2015/04/08 23:56:42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