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一组图告诉你中国历代女子服饰变迁

2016/01/25阅读人次/7299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中国历经朝代更迭,给后世留下了丰富的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而历朝历代的衣着服饰均各具特色,女性服饰更以其独特的魅力在各个朝代大放光彩。…

一组图告诉你中国历代女子服饰变迁

先秦时期,人们常说的衣裳指的是衣服和裙子,上为衣,下为裳。

汉朝,女性不穿裤子穿裙子,最有名的是留仙裙,而且汉朝女人每层衣服的领子必须露出,层层叠叠可以超过3层,名曰三重衣。

那个年代,黑色是经典流行色,宽大的衣袖也许不适合你干活,但显得端庄大气。

魏晋南北朝,以风流人物著称的魏晋南北朝,女性服饰比较浪漫。飘逸的长裙是贵族女士们的标配,而曳地五尺是常用标准。宽大的袖口缀有不同颜色的袖贴。

隋唐时期,微胖界女性的福音。披帛是当时的潮服,看上去像只搭了一半的披肩。唐朝贵家女出门佩戴一层皂纱,将自已从头到尾遮起来,人过留影,引来无数富家子弟侧目。

宋元时期,宋朝,受程朱理学影响,这个年代的女子以理性美为准绳,概括起来,可用窄、瘦、长、奇来形容。此时此刻,及地长裙已经不流行了,裙长不及地,可以露出你的脚。元朝汉族女子服饰和宋朝差不多,基本可以通用。

明朝,衣服上开始出现纽扣,以金属或玉制成,既有复杂的雕刻,也有圆形简约的小清新风格。

清朝,满族女子常穿长袍配马甲马褂。

民国,旗袍是王道。上世纪20年代,旗袍开始在民间走红,在吸收了西式裁剪方法后,下摆缩短,腰身收紧。

96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