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布衣中国》纪录片

2015/11/19阅读人次/17948我要评论(1)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布衣中国》每一集都描绘经耕细作和霓裳斑斓的画卷。她温暖的面世,向人们展示了中国服装文化魅力。《布衣中国》共五集,分别从质材获取、款式流变、色彩印染、创意设计、制作生产5方面以叙事形式展开中国服装文化现在进行时长卷。…

《布衣中国》每一集都描绘经耕细作和霓裳斑斓的画卷。她温暖的面世,向人们展示了中国服装文化魅力。《布衣中国》共五集,分别从质材获取、款式流变、色彩印染、创意设计、制作生产5方面以叙事形式展开中国服装文化现在进行时长卷。

第一集《浑然天成》——原材料

介绍了棉、丝、麻、绒、革等“道法自然”的中国服装材质。

第二集《款款生情》——款式

讲述广州花城的复古服装party到《时装》杂志的诞生,汉服、旗袍、中山装等,将民族工艺、中式美学底蕴融合现代元素,款式不断创新。

第三集《坎坷出色》——颜色

讲述了中国百姓传统的服装主色平民蓝:流传3000多年的艾德莱斯绸制作手法等故事。

第四集《百变一身》——服装设计变化

讲述中国第一代设计师郭培为一对海外归的年轻夫妇制作民放风嫁衣;捡拾碎布为幼儿制百家衣的故事。表明了设计对中国及国人穿着从主流到边缘,从大一统到个性的影响。

第五集《手工之魅》——服装制作

通过对这些散落在大城小巷里的民间手艺人的记录,展现了在大规模生产下,身怀一技之长就能吃一辈子的异间艺匠是否还能将这种“职人精神”继续执守和传承。

114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1 Nowbe. 中国
到底是谁
支持(1) 2015/11/23 12:26:56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