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曾黎:电影《理发师》旗袍风彩

2007/02/01作者/佚名来源/HerCity.com阅读人次/23758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理发师》故事根据《寻枪》作者凡一平的小说改编:理发师陆平因偶然事件杀了日本鬼子,从上海逃亡到师傅所在的小镇,和师叔的女儿宋嘉仪相爱,日寇打进小镇,嘉仪嫁给了国民党师长叶江川,从此,两情相望。乱世中,命运捉弄着陆平,从普通的理发师变成一名将军,最后又回归到普通一员。整个故事截取了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的十年,结局可谓是一种另类的大团圆:男女主角最后相遇在劳改农场,然而物是人非,陆平已经瘸了一条腿,宋嘉仪亦是年华逝去……

《理发师》是著名画家、导演陈逸飞的遗作。青年演员陈坤 、曾黎、王雅捷等主演,而香港著名电影人吴思远任艺术总监,影片既有庞大的战争,亦有浪漫的爱情,画面唯美、故事动人。

108
上一篇:章子怡:《茉莉花开》剧照 已到达最后一篇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