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四十九日祭》剧照曝光 高叶旗袍演绎御妹风情

2014/11/27阅读人次/9376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由著名导演张黎执导,严歌苓亲自操刀编剧,汇集了小宋佳、张嘉译、胡哥、高叶等众多明星的抗战大戏《四十九日祭》将于12月1日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高叶饰演的春池完美诠释了魅钗独有的御妹风情,成为剧中一道独特的亮点。…

《四十九日祭》剧照曝光 高叶旗袍演绎御妹风情《四十九日祭》剧照曝光 高叶旗袍演绎御妹风情

由著名导演张黎执导,严歌苓亲自操刀编剧,汇集了小宋佳、张嘉译、胡哥、高叶等众多明星的抗战大戏《四十九日祭》将于12月1日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在该剧中,高叶等五位女演员扮演的“五钗”将成为故事的核心。其中,高叶饰演的春池完美诠释了魅钗独有的御妹风情,成为剧中一道独特的亮点。

高叶剧照公布 旗袍装彰显独特“魅气”

《四十九日祭》的故事源自严歌苓的原著小说《金陵十三钗》,并将原著中的十三位钗人高度浓缩成为性格迥异,各具特色的“五钗”。五位钗人各有亮点,高叶饰演的春池则独具“魅”力。在本次公布的剧照中,高叶以一席旗袍的坐姿亮相,虽然在逃难状态下的她称不上光鲜靓丽,但这样的装扮却让人不禁遐想这位“魅钗”在战火到来前是怎样一位美艳佳人。

除了外形上的“魅”,性格中的“魅”也是春池的一大特点。高叶说:“春池是一个能躺着不坐着,能坐着不站着的妹子。有点冷漠,与世无争,这样的性格也让春池具备了一种独特的魅力”。而这种性格上的独特魅力与现实中的高叶完全不同,她说:“我和春池的性格大相径庭,她的那种‘魅’在我身上根本找不到,但我在专业上又特别喜欢和自己较劲,总想看看自己能不能做到更好,所以春池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每一场戏都像考试一样,绝不放过任何一个镜头,任何一句台词,只有这样我才能做到对自己满意,诠释出一个让观众满意的春池。”

高叶为戏特训 江南小调诠释“御妹”气质

在电视剧《四十九日祭》中,“魅钗”春池的“魅”体现在由内而外的各个方面,不仅要求演员在一举手一投足中都融入角色,还要求演员具备那个年代的女性所独有的气质。为了贴近角色,高叶在拍摄前进行了一系列“特训”,练习演唱江南小调就是其中的项目之一,“因为我以前学过声乐,所以我还特意去向我曾经的声乐老师请教那时候流行的歌曲,像《拔根芦柴花》之类的,我现在全都可以唱,主要是为让自己具备春池应有的那种时代气质。”

除了演唱小调外,为了演好春池,高叶还在剧组学会了打麻将,就连抽烟和拿烟的姿势也一遍遍的反复练习,高叶说:“角色的魅力很多时候是由小见大的,如果细节做不好观众一眼就能识破,所以春池会的东西,我也必须会”。她还开玩笑说:“在打麻将这件事上我要谢谢春池,我以前不会打麻将,现在各种麻将都会打了。”

64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