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旧上海名媛:席与时

2009/12/22作者/佚名来源/HerCity.com阅读人次/77922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席家有8个孩子,一男七女。席与时是席家六小姐,圆圆的脸,皮肤白皙,一对大眼睛总是流露着温柔和同情心。她在读小学的时候,看到那些小叫花子生活得很痛苦,深为同情,由此萌发了一个志向——长大了一定要当老师,而且要当盲童的老师!…

席与时的曾祖父席正甫是晚清上海汇丰银行买办,祖父席裕光是英商宝信银行买办,父亲席德炳是民国时期中央造币厂厂长,抗战胜利后任阜丰面粉厂总经理。伯父席德懋是民国中央银行业务局局长,1948年任中国银行总经理。

席家有8个孩子,一男七女。席与时是席家六小姐,圆圆的脸,皮肤白皙,一对大眼睛总是流露着温柔和同情心。她在读小学的时候,看到那些小叫花子生活得很痛苦,深为同情,由此萌发了一个志向——长大了一定要当老师,而且要当盲童的老师!

席家花园“抗战”中席家接连遭受厄运,“抗战”胜利以后家境大不如从前。1948年她去美国读书,从此离开了席家花园。

但是席与时总也忘不了那些流浪上海街头的可怜盲童,在美国读大学的时候,她选择了主修社会学、辅修心理学,大学毕业后又去哥伦比亚大学的师范学院读了两年师范,考取了教师资格证书,同时又设法学习了盲文。然后,她来到纽约郊区,进入纽约州政府办的一所当地最大的盲童学校当教师,终于实现了她童年时的愿望。

旧上海名媛:席与时
大儿子张贻仁结婚时,众亲戚来贺。前排右三起是席家姐妹席与明、席与萱、席与景、席与时、席与昭。

旧上海名媛:席与时
席与时

旧上海名媛:席与时
上海东平路1号的席家花园,原是一处占地三亩多的老式花园洋房,内部装潢非常讲究。这个地方现在是席家花园酒家旗舰店,闻名海内外。

872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