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胡蝶当上电影皇后的艰辛历程

2011/06/09阅读人次/2635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对于胡蝶的当选,还有种说法是,与投票观众有关。胡蝶主演的电影多为市民所喜爱,加之其长相端庄俏丽,深得人心。而阮玲玉的影迷多是大学生和知识分子,他们对投票兴趣远不及市民踊跃。…

  胡蝶,原名叫胡瑞华。她的父亲是京奉铁路的总稽查,胡蝶很小的时候,就随着父亲四处奔波。

  16岁那年,胡蝶考电影学校,给自己起了这个香艳的艺名。说起来,胡蝶也算科班出身了,她考上的是上海首创的中华电影学校,在这里,胡蝶系统学习了表演知识。

  胡蝶喜欢表演,在学校里很用功,除了学习戏剧、电影理论,她还掌握了多项本领,比如骑马、开汽车之类。在那个年代,女孩骑马、开车都不容易,胡蝶为了拍戏不误事,还是想办法学会了。特别是开车。学校没有条件学,她就拦了辆出租车,付了双倍价钱让人家教她,几天过去,竟也掌握了。

  胡蝶出校门后,曾经和张织云一起演过戏。那时张织云很有名,而胡蝶新入行,去了只能给张织云做配角,因为紧张,还闹过笑话。原来张织云在片中戴眼镜,因怕反光,她戴的眼镜无镜片,胡蝶出演的角色是走过去给张织云擦泪。胡蝶因为紧张,擦泪时直接把手绢伸到镜框里,导演在旁看了急忙“NG”。

  胡蝶最早是“天一”公司的基本演员,一年多的时间就拍了八部影片,使她得以顺利成名。

胡蝶当上电影皇后的艰辛历程

  胡蝶不喜欢“天一”,“天一”太追求经济价值,总是赶制一些粗糙的商业片,胡蝶觉得自己在这里很难再有进步。这时恰巧有个机会,让胡蝶去了明星公司,为胡蝶顺利当选电影皇后埋下了伏笔。

  胡蝶在明星公司受到了名导演张石川和郑正秋的指点。据说胡蝶是个很听话的演员,导演让怎么做就怎么做。这让导演很舒服。

  当年阮玲玉也在明星公司当过基本演员,演技是没说的,可尽管大家都承认她是实力派演员,但在明星公司,导演还是喜欢用胡蝶。胡蝶聪明,会做人;阮玲玉对导演的话并不全听,她总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表演,有时实在违抗不过,虽按导演的要求演了,但在片场会大骂导演。因是默片,她用口型去骂,导演即使明白也奈何不得。

  如此一个顺服,一个不听话,导演自然喜欢用顺服的那个。阮玲玉在明星公司得不到重用,便去了联华公司。

  张石川喜欢胡蝶温顺听话的性格,就努力包装胡蝶。除了有意吹捧,他还专门物色写手,写适合胡蝶演的剧本。胡蝶的名气越来越大。

  说起1933年的电影皇后评选,还是比较有趣的。这个活动是上海的《明星日报》发起的。《明星日报》因为新办,报纸销量上不去,创办人陈蝶衣就想到这个炒作方式。

  在评选电影皇后的活动中,宣布选票每日印于《明星日报》报端,从元旦到同年的2月28日,在漫长的评选活动中,《明星日报》同演员一样出足了风头,报纸卖得相当好。评选最后揭晓,胡蝶以21334票名列第一,而同时参加竞选的阮玲玉只得了第三名。

  阮玲玉的票数为何比胡蝶少这么多呢?是她真的技不如人吗?当然不是。有一种说法是和她们所处的电影公司有关。阮玲玉所在的联华公司接受新东西较多,不是很刻意支持自己公司的明星去参选,所以也不去买选票。而胡蝶所在的明星公司不遗余力地捧胡蝶。

  对于胡蝶的当选,还有种说法是,与投票观众有关。胡蝶主演的电影多为市民所喜爱,加之其长相端庄俏丽,深得人心。而阮玲玉的影迷多是大学生和知识分子,他们对投票兴趣远不及市民踊跃。

  胡蝶当选了电影皇后,还是得到了一些实际的好处。坐上了影坛女演员的霸主位置,比以前更有号召力了。影迷也增加了,经济收入也上去了。当了影后之后,胡蝶的收入比阮玲玉高了一倍,广告也多,上海的很多日用品都用胡蝶做的广告,很多大公司也以请胡蝶出席剪彩为荣。

  很多报刊也争相刊登胡蝶的照片做封面。一时之间,胡蝶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在茶余饭后,市民们也乐于把胡蝶作为一个谈资。

  胡蝶事业的辉煌,自此开始。 

67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