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来不及说我爱你》 比原著“更有爱”

2011/06/21来源/凤凰网阅读人次/3616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有观众评价,相比起小说,电视剧版“更有爱”。除此之外,电视剧版还颠覆了原小说的悲剧结局,给观众和原著读者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来不及说我爱你》 比原著“更有爱”

 

  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民国剧《来不及说我爱你》目前正在浙江卫视和奇艺网热播。这部由香港著名女导演曾丽珍执导,钟汉良、李小冉、寇振海主演的年代大戏在地面频道播出时曾取得不俗的收视成绩,浙江卫视表示播出《来不及说我爱你》是应网友呼声,满足观众愿望。有观众评价,相比起小说,电视剧版“更有爱”。除此之外,电视剧版还颠覆了原小说的悲剧结局,给观众和原著读者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二度合作,吻戏很多

  小说《来不及说我爱你》原名《碧甃沉》,在网络上点击率颇高。电视剧版基本保留原小说的主要人物和情节脉络,讲述了战火纷飞的民国时期,将帅之子慕容沣与富商之女尹静琬相识于流离,相爱于变乱,十年纠葛的哀婉情事。剧中,李小冉饰演的尹静琬性格温婉娴静,骨子里却独立坚强;钟汉良饰演的年轻军阀慕容沣则集野心与柔情于一身,霸气十足。两人的爱情故事因发生在战乱年代而显得荡气回肠,令人动容。

  这是钟汉良与李小冉继电视剧《逆水寒》后二度合作。在《逆水寒》中没有对手戏的两人,却要在《来不及说我爱你》中频频接吻,该剧还因此被网友称为“史上最多吻戏”的剧集。李小冉透露,她进组的第一场戏就是吻戏,“我们都很紧张,毕竟不熟,所以表情都很僵硬,肢体语言也非常怪异,两人多少都有一定的戒备心,但后来经过导演亲自示范,出来的效果还不错”。两位主演的表现得到了作者匪我思存的认可,她认为两人“保持了原著90%的神韵”。

二角傍身,出彩加分

  剧中,李小冉除了要以富商之女尹静琬的身份与钟汉良谈情,还要分身出演妓女苏樱。两个角色,一个恬静大方,一个妖艳媚俗,论性格,论出身,都截然不同,这对李小冉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据了解,导演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演员出演苏樱,就和李小冉商量由她来演,没想到出来的效果很不错。导演还很兴奋地对李小冉说:“原来你是应该演苏樱的。”

  李小冉说,苏樱八卦泼辣,每天都会找人回家打麻将,和尹静琬有着鲜明的对比,“静琬是一个很有思想的女性,她可以去把握自己的生活,聆听自己的心声。当时大多数女性在婚姻爱情方面都是听父母的,像静琬这样的女性很少见。而苏樱只是因为长相酷似静琬而被慕容沣娶来做替身。”形似而神不似的两个角色,因为李小冉的出彩演绎,让人印象深刻,给《来不及说我爱你》加分不少。

看了不白看

  受不了原著悲情结尾的读者,可以从电视剧中找到一些安慰。

66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