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李嘉欣:谁的人生不曾被曲解

2011/06/24阅读人次/5406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从18岁成为香港小姐到38岁结婚,40岁生子,她的绝世容貌成为美丽的一种注解,而她的爱情和命运,则仿佛与香港这座城市紧密相连的一段传奇。除了美丽,什么是李嘉欣的真实个性?…

  从18岁成为香港小姐到38岁结婚,40岁生子,她的绝世容貌成为美丽的一种注解,而她的爱情和命运,则仿佛与香港这座城市紧密相连的一段传奇。除了美丽,什么是李嘉欣的真实个性?有人说是外柔内刚的硬朗,有人说是把握现实的清醒,而她自己说: 做好眼前的事,我从来不想太多。  

李嘉欣:谁的人生不曾被曲解

  四月中的香港已经进入夏天,此时艳阳高照,但站在洲际酒店14楼豪华的CEO套间空中花园,猛烈的海风还是吹得人偶尔哆嗦。李嘉欣刚刚在这里换了四套服装,完成了封面及大片的拍摄——当拍其中一组低胸露背的服装时,为避免走光,现场的男士们都被请到了一排低矮的小树林后面,不可围观——她那酷似陈可辛的经纪人和两名男发型师除外,后两位要打理李嘉欣时刻被海风吹得飞扬的头发。经纪人对照片很满意,忍不住拿自己的iPhone翻拍留念,还招呼换回便装的李嘉欣也来看看。李嘉欣凑到摄影师旁边,俯下身一张一张地看,她一边笑,一边轻声自语:“很不一样的感觉。”

  由于生孩子的缘故,李嘉欣已经有四个月没有出来工作,今天是她第一天正式复出开工。今年一月顶着大肚子拍完化妆品代言广告后,就一直在家休息,用她的话说“感觉自己好像完成了一个很大的工程。”但她的身材与怀孕前相比,几乎看不出任何“不一样”,恢复的速度与效果都让人赞叹和惊讶。

  李嘉欣对自己的外形显然是笃定的,摄影师说一般明星拍完照片都迫不及待来看效果,李嘉欣却不同,整个拍摄过程自然顺畅,她话不多,更没半点不自信、不自在。因为她是李嘉欣,18岁就拿下香港小姐、国际华裔小姐冠军的女人,如今仍然是众人眼中的“无死角”美女。二十多年来,她已成为“美丽”的一种注解;而美丽这件事于她,也早已不必辛苦经营,而是在气场里添加了淡定坦然。

  这段日子,比起自己的身材,还有更值得李嘉欣在意的事: 她才两个月大的儿子Jayden。拍照期间,李嘉欣每次换完衣服,都要在更衣间抱着iPad,通过网络视频看看她的宝贝儿子。“他太小了,还没什么沟通,就是看看他在做什么。”她边看边笑。也有人替新妈妈操心,这么快就出来工作,不是会少了时间陪孩子?

  “过去两个月在家里的时间多,有很多时间可以看到孩子。现在出来工作,因为高科技,也随时可以看见他,所以都OK。”李嘉欣始终一脸新妈妈的幸福笑容。

  老公许晋亨每天要上班,孩子目前由家里的保姆照顾。李嘉欣接下来还要飞到内地和东南亚工作,她对复工没想太多,只是觉得工作不过是生活的一部分。“我觉得自己身体没问题,这个阶段(出来工作)不算勉强自己,可以应付得了,就挺好。”

  她和许晋亨结婚,被媒体评论“家庭背景悬殊”。许晋亨的爷爷是船王许爱周,李嘉欣成长于普通家庭,而且从小和爸爸关系较为疏远。她和姐姐由妈妈一手带大,虽然童年也谈不上“辛酸往事”这么糟糕,但与父亲的不融洽却屡屡为媒体渲染。问她,有没有恨过爸爸?李嘉欣只是说:“不会。”

  虽然她也承认他们父女俩的关系不好,“但是我觉得他都尽了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我觉得我长大,有了今天,他帮助过我很多,无论是入学还是其他方面,他都有付出。至于大家是不是有缘分,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比如缘分不够深,可能就没有那种亲近的感觉。但他有没有做错什么?我觉得没有。每个人可以有自己的选择,关系不亲密,我觉得不是多么大不了的事情。”

李嘉欣:谁的人生不曾被曲解

  “我希望每一个孩子都可以在一个好的环境下长大,但现实世界未必每一个家庭都能提供最理想的环境。这样是不是就永远都有个缺憾呢?我觉得不一定。我自己不会在这方面有太多、太执著的想法。我现在有了家庭,就要好好带大我的孩子,我不会去想将来怎样。很多人似乎从小就已经想好要怎样成为一个伟人,或者家庭要多完美,我没有那些坚持,我觉得每个人做好眼前的事就可以了。”

  李嘉欣用“Discipline with Love”来形容她心目中的好爸爸标准。“适当的时候做朋友,适当的时候做回一个严父,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她笑着说,目前还看不出许晋亨能不能做个好爸爸,“我觉得要在孩子和爸爸有沟通、有反应之后,才能看出来。暂时来说他真的还是个BB(婴儿)。我都说不出自己是不是一个好妈妈,大家都在学习,没有人是专家。”

  李嘉欣曾在微博上写了句“有些人以为自己占了上风,但种下的因果是自己承受的”,引来一连串风波。有媒体说,这句话是对另一个女明星的讥讽。李嘉欣则解释:“那句话其实讲的是一个家里的员工,她做了一些很不好的事情,一些没有原则的事。我知道,但没追究。”她说,“我只不过在微博上表达一下自己的感受。那位员工并不知道我清楚她做的事,所以觉得很得戚(广东话指得意洋洋),但我觉得有些事不需要说穿,我相信每个人做人有自己的原则,上天会知道的。有时写这样一句话,有些人会歪曲、会演绎......是不好,但也没什么。”

  有趣的是,同样一句话,隔了一阵,不同的传媒又做出了不同的解读。一本周刊说,那句话暗示了李嘉欣与婆婆因为广告代言问题闹僵。有人开玩笑,微博时代已经不需要狗仔队了,明星在上面说句话,发点照片,已经足够媒体去“解读”。李嘉欣的微博粉丝超过250万,还真不知道其中藏了多少位“狗仔”。

  老公许晋亨曾经劝她别写了,李嘉欣倒是看得开。“我觉得如果我不是我,可能不会有那么多人看这个微博;如果因为我是我,所以别人会拿去歪曲⋯⋯”她停顿了一下,说,“每件事都有正反面。我觉得无所谓,做自己心里想做的事咯。有东西想发上去,就发;如果有一天不想了,就不做了。”

  两天后,李嘉欣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她写道:“有人问:你写的围脖(微博)常被人曲解,不介意吗?M(Michele,指她自己):谁的人生不曾被曲解过,有什么好介意的?”

7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