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刘雪华林青霞 两个琼瑶女郎命运

2011/07/20来源/南方都市报阅读人次/3044我要评论(1)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娱乐圈恩爱夫妻的结局总是出人意料!上海警方证实坠亡的刘雪华丈夫、台湾编剧邓育昆排除他杀。琼瑶第一时间给刘雪华留信:“如果他要走,他一定会把你以后的生活都安排好。他只是在闹情绪,需要你的一个抱抱,几句温柔的言语。但是,你偏偏睡着了,没听到他开窗子,搬花盆……

  娱乐圈恩爱夫妻的结局总是出人意料!上海警方证实坠亡的刘雪华丈夫、台湾编剧邓育昆排除他杀。琼瑶第一时间给刘雪华留信:“如果他要走,他一定会把你以后的生活都安排好。他只是在闹情绪,需要你的一个抱抱,几句温柔的言语。但是,你偏偏睡着了,没听到他开窗子,搬花盆……”这些字句似乎做实了有关“夫妻吵架失和”的臆测。但警方调查后称这是意外:邓育昆转动卫星锅盖时不慎坠楼。

  残酷人生派给刘雪华的台词是:“他怎么可以这样?这些年来,他把我训练成一个除了演戏以外,什么都不会的人,现在,他丢下我走了,不管我了,这不是太残忍了吗?”这样撕心裂肺的哀号太琼瑶腔了,仿佛紫菱对费云帆大吼:“你不能就这样丢下我一个人,我什么都不会!”原来,这仍是人生角色没有彻底转变的小女子。

刘雪华林青霞 两个琼瑶女郎命运

  作为琼瑶剧首个女一号,刘雪华最璀璨的辰光一直浸在爱海里,戏里戏外情涛滚滚。别的美女有心机地结交金主、跨界发展,她却安于和圈内情郎才子恋爱,伤人也被伤。当今时代,恐怕只有刘雪华才会将丈夫照片放在随身闹钟后,把丈夫写的情诗裱好挂起来,十足琼瑶味。我们不断听闻刘雪华的“生活白痴”:她是路盲,她不会自己逛街购物,她不会做饭,她酷爱麻将……有多少女演员就这样过了一生?有老公宠爱包容,“什么都不会”成了“幸福”女人标签。

  上世纪少女迷琼瑶小说令家长担忧,怕孩子被某种蛊惑人心的价值观毒害变“痴”。好的言情小说往往是少女成长志,爱痛过后步向人生新境界。例如刘雪华演的《几度夕阳红》、《烟雨蒙蒙》、《庭院深深》、《在水一方》,女主角狠狠爱过之后,或学会释怀,或成功自立,或反思自我,或丢弃不切实际。琼瑶剧里的刘雪华散发出坚强执着的光彩,她是能干的、勤奋的、奉献的、母性的。刘雪华在荧屏从少女演到母亲,从媳妇演到婆婆,角色不断成长变化。相对在生活里,她一如既往呆在剧组拍戏、赶通告,也没生孩子完成母亲蜕变。

刘雪华林青霞 两个琼瑶女郎命运

  反观近日另一位前琼瑶花旦林青霞,即将发售新书《窗里窗外》,书名向处女作、琼瑶的《窗外》致敬。琼瑶片出道的她和刘雪华一样情路多变。刘雪华曾与刘德凯是金童玉女,林青霞则和秦汉兜兜转转谈了四分之一世纪恋爱。两个都是在40岁才寻觅到婚姻归宿。

  不同的是,台湾女子林青霞由台湾言情片出道后转战香港,以香港武侠片杀出另一条路。嫁给香港商人做邢太后,林青霞身份有很大转变:息影,生孩子做母亲,由富太又变身“作家”。而香港女子刘雪华起初在港演武侠电影,却在台湾拍琼瑶剧走红,最终留在台湾嫁给了台湾编剧,至今仍在拍苦情电视剧。一个是台女变港女成正面传奇,一个是港女变台女充满琼瑶气。两位琼瑶花旦的命运转变令人感慨。

  生活里的偶然失误、失足,酿成的是无可挽回的大祸。女人最幸福的是有人爱她,但人生除了女儿情怀外,还有许多实际的问题要面对。今年注定是刘雪华悲痛的一年,先是爸爸过世,现在被她戏呼为“爸爸”的丈夫也走了。52岁的刘雪华,悲痛中面对残酷现实,祝她未来生活里积极坚强,接受别离带来的成长。

7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1 曼珠. 陕西西安
很同情刘雪华的遭遇
支持(0) 2011/08/16 16:56:26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