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新中国最早警花的英姿飒爽

2011/08/26来源/雅虎网阅读人次/1553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1949年徐州市公安局全体女警合影,束腰戎装潇洒大方,佩有中国人民解放军胸徽,挂有公安臂章,斜侧姿势队列整齐,威武中不乏柔情,令人赏心悦目。新中国成立时的芳龄少女,今天尚健在的也步入耄耋之年了。此张照片现藏于中国警察博物馆。…

新中国最早警花的英姿飒爽

  1949年徐州市公安局全体女警合影,束腰戎装潇洒大方,佩有中国人民解放军胸徽,挂有公安臂章,斜侧姿势队列整齐,威武中不乏柔情,令人赏心悦目。新中国成立时的芳龄少女,今天尚健在的也步入耄耋之年了。此张照片现藏于中国警察博物馆。

 新中国最早警花的英姿飒爽

  1952年临安专署公安处全体女同志八一留影 1949年浙江临安县、于潜县、昌化县相继解放后属临安专区,山东省沂蒙地区的公安人员随解放大军奉命接管创建人民公安机构,为了警力不足的现状,临安专署公安处经过培训选拔,吸收了一批进步知识青年参加公安工作,这张是是浙江省临安专署公安处全体女同志1952年合影照片,照片中五名南国青春少女着便装,素雅飘逸。

新中国最早警花的英姿飒爽

  中排左二为照片提供者山东南下公安前辈戴子斌(时任校务主任)。他1949年从山东泰宁县公安局南下浙江。那个时代没有彩色照片,手工上色已经很是时尚了。

新中国最早警花的英姿飒爽

  新中国最早的女交警。1958年2月,武汉市公安局开全国先河,决定在江汉交通中队成立交通民警女子班,共有女交警13人,都是20来岁的年轻人,个头都在1米6以上。这是当年的江汉女子交警班全体队员合影。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