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请你原谅我》海清演绎俏皮厂花

2011/12/27来源/搜狐娱乐阅读人次/2625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近日,《请你原谅我》备受关注的由海清饰演的何佳首次亮相,吸引观众视线。剧中,“媳妇”海清彻底颠覆形象,变身为风骚傲娇的“厂花”何美丽,与董洁、吴越上演一场爱情争夺战。…

《请你原谅我》海清演绎俏皮厂花

《请你原谅我》海清演绎俏皮厂花

  近日,作为多个卫视的年度收官大戏《请你原谅我》在开播一周后,收视率一路走高。昨晚,备受关注的由海清饰演的何佳首次亮相,吸引观众视线。剧中,“媳妇”海清彻底颠覆形象,变身为风骚傲娇的“厂花”何美丽,与董洁吴越上演一场爱情争夺战。 

  媳妇颠覆形象 “少女”首秀惹期待

  《请你原谅我》讲述的是三个女人和一个男人的爱情故事,虽然在早前的宣传片花中,海清饰演的何美丽最终成为这场爱情争夺战的大赢家已毫无悬念,但是作为“媳妇专业户”海清的少女首秀还是受到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一直以干练、泼辣的媳妇形象示人的海清,此次在剧中不仅在感情上大胆勇敢,在形象上更是来了个彻底的颠覆。她饰演的何佳是一位集风骚、美丽、勇敢于一身的“厂花”级美女,受到全厂未婚男性的青睐。 

  海清首次登场 厂花何美丽很傲娇

  剧集播出一周后,男主角徐天的前两段感情都有了交代。昨晚,海清饰演的何佳首度登场,与徐天正式相遇。一双高跟鞋,一条花裙子,配合轻松明快的小曲,海清将美丽自负、爱漂亮又爱显摆的何佳诠释的淋漓尽致。如何对倾慕的男人一见倾心,最后又如何在自己心爱的人面前屈尊就范,怎样争取心上人的一片痴心、智斗情敌,在海清的精彩演绎下将会一一上演。

  演惯了媳妇的海清一直期待自己能够出演待嫁的少女角色,此次终于一偿所愿,她坦言“剧中我会很主动追求吴秀波,大家将会看到成为媳妇以前的我是怎样谈恋爱的。” 

  搪瓷杯、黄军挎、蓝布裤子、洗旧了的军装……这些古旧又熟悉的物件再次出现在银屏中,观众会觉得80年代的物质真是匮乏,可是心灵却更明确、躁动、鼓舞,刘惠宁导演《请你原谅我》讲述了上世纪文革后第一次高考,一群年轻人在不断变迁的年代里,不断折腾、奋斗、寻找的故事,掀起了众人的怀旧潮。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请你原谅我,因为我就是生活本身的错。

  年过不惑之年的吴秀波,演绎了一个狂放不羁的轻狂少年徐天,这个精通数学、历史、车工技术等学问的天才,和以往影视作品中的经典人物有着同样的使命感和传奇性。编剧徐兵以徐天感情的种种波折,带领观众进入那个时代,徐天与《血色浪漫》里的钟跃民、《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中的方言等人不同,却又没有那么开放,相对不是自由,面对自己的错,甩不开,就背起来,却又说不清楚。徐天最大的原罪,是在无处筹措吴晴妈妈要求的聘礼之时,偶遇同样参加高考的梅果,阴差阳错又顺理成章的偷取了钱财,却也导致了梅果精神失常。徐天的理想和生活之轨,颠簸着在知性和感性的女人之间,最后被很生活化的何佳搭救。

  《请你原谅我》剧中三个女性角色的名字设计的很有意思,暗暗与整个剧情的走势吻合,吴越饰演的吴晴,约等于无情无义、或者“倒是有晴却无晴”的无情,董洁饰演的梅果就是有因无果的没果,最后便是海清饰演的何佳,就是合家欢乐能过日子的合家。三位女子在都与徐天都各自有一段感情故事,而她们各自的名字则与剧中人物的命运紧紧地结合在一起,吴晴、梅果与徐天都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而分开,只有何佳与徐天最后走到了一起。

  我曾经当年问过徐兵,即使徐兵说“这完全是巧合,三个名字都是巧合,从来没有设计剧中人物的名字”,但依然可以看作是创作者下意识的投射。徐兵与张艺谋一样的,都来自棉纺织厂,对于工人和小知识分子的生活有着近距离的观察。吴晴和其妈妈,代表的是相当部分的知识分子,对现实生活、个人前途进行计算和算计,却都要以为了对方好的名义,其实质是不勇敢的保守策略,遇到大事责任却又推托出去,清高里却是首鼠两端、游移不定,时刻准备着对自己的生活反水,对私生女的处理便是如此,利用本就有私心的陆秦生。梅果则是浪漫到偏执,甚至迷失了自我的疯婆子,痴迷徐天,又市场糊涂,也有些隐喻。至于徐天最终的选择,是很有生活味的何佳,勾人、会来事、能说会道,不虚伪,能担当,这是活明白的人,徐天与何佳风里来雨里去,得偿所愿。 

67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