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小宋佳《芬芳岁月》演女版阿甘 曝读书时常挨批

2012/01/16来源/腾讯网阅读人次/2103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青春励志剧《芬芳岁月》在沪举办发布会,导演安建,编剧顾伟丽,主演小宋佳(微博)、耿乐、郭京飞等悉数亮相。剧中,小宋佳化身女版“阿甘”荣芬芳,她称这个角色很傻很天真,还很“二”。…

小宋佳《芬芳岁月》演女版阿甘 曝读书时常挨批

宋佳个人资料">小宋佳《芬芳岁月》演女版阿甘

  青春励志剧《芬芳岁月》在沪举办发布会,导演安建,编剧顾伟丽,主演小宋佳、耿乐、郭京飞等悉数亮相。剧中,小宋佳化身女版“阿甘”荣芬芳,她称这个角色很傻很天真,还很“二”。当日的发布会在阶梯大教室进行,她笑言,自己走进来时特别紧张,感觉像读书时开班会,并自曝在校时因太调皮,常在班会上挨批。

  该剧延续顾伟丽一直以来的“小人物,大时代”叙事手法,以改革开放三十年为时代背景,从社会底层老百姓的命运切入,描述了一个无美貌、无背景、不聪明但肯吃苦肯真诚肯坚持的笨女孩荣芬芳“麻雀变凤凰”的传奇故事。制片人陶萄称,“相比《上海一家人》中李若男,芬芳更具有当今时代女性的独立和自我。”导演安建则表示:“现实题材的剧本很多,写女人戏的剧本也不少,但是像《芬芳岁月》落点于‘一个草根女人的成长’的角度不多见,而且处处充满生活的气息。”

  剧中,小宋佳挑大梁演绎丑小鸭变白天鹅的故事,诠释一段傻人有傻福的动人爱情。小宋佳说,荣芬芳有一种“笨女孩精神”,不作假不虚伪,坦然真诚,她“傻乎乎”地只问耕耘不问收获,一根筋地坚持到底,但最终“傻人有傻福”。她还说:“荣芬芳是个有点‘二’的善良女孩,她的故事会给大家带来温暖和正面的力量。” 在《悬崖》中,小宋佳饰演的菜鸟特工顾秋妍的“无脑”和“二”也引人关注。她颇有感触地说:“顾秋妍这个角色对我而言是一次突破。其实,顾秋妍不是一个合格的特工,她只是一个心系丈夫和孩子的女人。”被问生活中二不二,她笑言:“我这人不二,挺三的”。

  发布会在阶梯大教室举办,对于眼前的讲台、黑板、梯形分布的课桌、斑驳的水泥地、油漆剥落的木头门窗,小宋佳笑言,感觉就像在开班会,“我走进来特别紧张,读书时我比较调皮,开班会有被批评。”

  继《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后,小宋佳和耿乐二度搭档,有别于之前的爱情喜剧,这次有实无名的二人却无缘在一起。耿乐扮演“变质的优等生”林超,在名利的漩涡中越陷越深,变得睚眦必报,最终在爱人的感化下迷途知返。有“边缘人物专业户”之称的耿乐称最爱这类亦正亦邪的角色,并急于挑战有生理残疾或是精神分裂的角色。

67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