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小宋佳拍《萧红》拍崩溃 希望生活中简单一点

2013/03/12作者/曾世湘阅读人次/4267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由小宋佳主演的传记电影《萧红》正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记者昨日通过其经纪人采访到小宋佳。小宋佳:我拍摄《萧红》时确实“很崩溃”,我要不断打破自己惯有的思维,然后放空自己去接纳角色。…

小宋佳拍《萧红》拍崩溃 希望生活中简单一点

  由宋佳个人资料">小宋佳主演的传记电影《萧红》正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记者昨日通过其经纪人采访到小宋佳。聊起拍摄《萧红》,小宋佳感觉“很虐心”。
  记者:你心中的萧红是怎样的?
  小宋佳:她的一生有很多作品,而《呼兰河传》我在小时候就读过。她的文字特别像一个孩子,很干净,特别纯粹。她的文字不华丽,但很打动人。我是哈尔滨人,萧红对我家乡人来说就是一个英雄。我上学的时候,从我家到学校,会经过一个萧红中学,现在回想起来很奇妙。我当年傻傻地经过,没想过多年之后有这样的缘分。
  记者:这部戏吸引你的地方在哪?
  小宋佳:吸引我的地方应该是注定的缘分,一件我必须要去做的事情。萧红31岁去世,我能够在31岁遇到这个角色更像是命中注定。我想去扮演她,我也想让自己专注、全情投入地完成这个人物,把她的传奇故事演绎给大家看。
  记者:现实中的你也会和萧红一样吗?
  小宋佳:萧红对情感的需求其实非常真实,充满渴望,尤其是她跟萧军那段轰轰烈烈、纠结的情感,对她来说肯定是一辈子都心有不甘的。萧红曾说过一句话,她说这辈子所有痛苦、苦难都源于她是个女人,这句话让我感触很深,在这方面我们是有共鸣的。
  记者:如果你遇到这样凄美虐心的感情,会如何处理?
  小宋佳:我拍摄《萧红》时确实“很崩溃”,我要不断打破自己惯有的思维,然后放空自己去接纳角色。要诠释出萧红的情感和内心世界。不过戏就是戏,我还是我,生活中我还是希望简单一点,随缘一点。
  记者:有一张三人同床的剧照引发不小的争议,你知道么?
  小宋佳:我觉得剧照是要放在电影故事中看,符合情景你就不会觉得有问题。照片单独拿来看,很多人就会有不同的想法和感受,我也觉得挺无奈。
  记者:怎么看待别人评价你是“娱乐圈的边缘人”?
  小宋佳:在片场我挺生龙活虎的,其他我还没学会怎么表达自己、表现自己。除了作品,我不是很想时刻受别人关注,我觉得演员还是要有作品,要靠作品说话。生活低调不低调,我没有刻意要去表现什么,我觉得已经足够了。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