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袁姗姗《宫锁珠帘》收视领跑板砖不少

2012/01/31阅读人次/3458我要评论(1)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作为去年热播剧《宫》的续集,《宫2》顶着不少压力,虽然在剧情方面获赞,但播出以来还是吐槽不断:袁姗姗被批“肥肠嘴”、人物似抄袭,还有各种穿帮镜头都被拿来一吐为快。…

袁姗姗《宫锁珠帘》收视领跑板砖不少

《宫锁珠帘》收视领跑板砖不少

  要问开年电视剧哪部最火,一定少不了近日登陆湖南卫视的《宫锁珠帘》(以下简称《宫2》)。这部云集了何晟铭、杜淳、袁姗姗张嘉倪舒畅杨幂等明星的清宫剧在首播当晚就以1.87%的收视率拿下全国同时段的收视第一。

  不过作为去年热播剧《宫》的续集,《宫2》也顶着不少压力,虽然在剧情方面获赞,但播出以来还是吐槽不断:袁姗姗被批“肥肠嘴”、人物似抄袭,还有各种穿帮镜头都被拿来一吐为快。

  剧情“虐”你没商量

  在《宫》中,杨幂饰演的晴川给宫中带来了不少欢声笑语,小妮子与八阿哥冯绍峰的恋情更是让人倍感温馨。而《宫2》中,袁姗姗饰演的怜儿则因被传统思想束缚,少了晴川的那份洒脱,十七爷更是少了八爷的那份果敢。结果就是,两人明明相恋,却因各种原因不能在一起,这样纠结的剧情被观众称为“太虐心”。

  不过,也有不少观众因为《宫2》的剧情错综复杂而被牢牢吸引,更指《宫2》的剧情比《宫》耐看得多。虽然《宫2》尚在热播,但其复杂的情感脉络已初见端倪——雍正对待十七爷的态度十分微妙,矛盾一触即发;十七爷与怜儿虐心纠缠,与嘉嘉的婚姻波折不断;后宫争宠愈演愈烈;雍正的近身太监与群臣及后宫女眷的关系也逐渐明朗……多条感情线的穿插让故事更加跌宕起伏,更让该剧播出不久得以顺利“镇场”。

  女主被批“肥肠嘴”

  一部《宫》让杨幂成为2011年最炙手可热的红人,虽然编剧于正对于新作的演员阵容颇有信心,但《宫2》的女一号袁姗姗似乎没有这么幸运。

  由于《宫2》中美女众多,配角也都是美人胚子,不少观众直言,“随便找张嘉倪、舒畅、杨蓉还是白冰,样子都能甩出袁姗姗好几条街。 ”还有观众对袁姗姗丰满的双唇印象颇深,顺势冠以“肥肠嘴”的称号。

  不仅如此,在《宫2》开播几日后,细心的观众发现袁姗姗饰演的怜儿与《后宫甄嬛传》中的女主角甄嬛分相似,这也将于正推上了“抄袭”的风口浪尖。观众指出,两部剧中,怜儿和甄嬛开始都是善良纯洁的女孩,并不想卷入后宫争斗,随着情节的发展却不得不学会明哲保身;另外,两部剧的女主角都有一个情投意合的好姐妹,但后来都被“倒打一耙”;在爱情方面,两人都与十七爷情投意合,却又阴差阳错相爱而不能相守……值得一提的是,两人在剧中的封号都一样:甄慕宫后被雍正封为熹妃,《宫2》中雍正给怜儿的封号也是熹贵妃。虽然编剧于正以“只有借鉴没有抄袭”来为自己正名,但这样的说辞显然不能服众。

  穿帮镜头接二连三

  虽然在收视上《宫2》笑傲春节荧屏,但记者发现,在某影/剧评网站上,《宫2》的得分仅有2.9分(满分10分),对于该剧的历史常识错误以及大量的穿帮镜头,观众直言 “受不了”。

  “雍正不是历史上著名的勤政皇帝嘛!怎么就看到成天在后宫晃悠?”“咱现在用的不锈钢小铲子那时候就有了? ”“清朝哪来的电灯泡和监控器? ”“太监手里的苹果越吃越多是怎么回事儿啊? ”……除了穿帮镜头被拿来调侃外,网友“乌云上的银边”还直指编剧于正的历史课实在不过关,“‘贵族贫民皆忌绿、碧、青服饰’,元、明、清时只有娼妓、优伶等‘贱业’中人才将此色用于服饰,而演员恬妞第二集就穿着绿衣服出场了,她可是要当太后的人啊! ”

7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1 倾城网友. 黑龙江牡丹江
宫锁珠帘里为什么没有 杨幂 27集以后 杨幂在不出来 我们就不看了 !!!那个袁珊珊实在是演的不怎么地 我们等来1年的结果就是这个.....于正你好好考虑我们这些 影迷 我们
支持(0) 2012/02/04 19:12:09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