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刁蛮新娘》杨幂李东学诠释民国洗冤录

2012/02/07阅读人次/1795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电视剧《刁蛮新娘》讲述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发生在上海一户名门望族两代人之间曲折离奇的家族纷争。剧中,李东学饰演男一号戴问天,与“刁蛮新娘”杨幂诠释了一段民国版“洗冤录”。…

《刁蛮新娘》杨幂李东学诠释民国洗冤录

  电视剧《刁蛮新娘》讲述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发生在上海一户名门望族两代人之间曲折离奇的家族纷争。剧中,李东学饰演男一号戴问天,与“刁蛮新娘”杨幂诠释了一段民国版“洗冤录”。

   “痴情律师”为爱辩护

  《刁蛮新娘》中,李东学饰演的戴家大少爷戴问天,在一次偶然中与街头女孩颜小蛮(杨幂 饰)相识。之后,颜小蛮被冤枉成杀人凶手而入狱,成功“越狱”后的小蛮又阴错阳差的做了戴家的女佣。朝夕相处中,戴问天对颜小蛮渐生情愫,为了洗刷小蛮的冤情,他冒着丢掉律师饭碗的风险四处奔走,在法庭上为其全力辩护。

  谈到自己饰演的这一“痴情律师”角色时,李东学表示,“戴问天的爱很无私,只要能洗去当事人颜小蛮的冤情,他愿意舍其所有。” 此外,李东学为找到做律师的感觉,私下还观看了多部如《杀死一只知更鸟》、《十二怒汉》等法律题材的经典影片,学习模仿影片主人公在法庭内外讲话语气、肢体语言,结合到自己饰演的角色中去。

  “民国律师”的理智与情感

  民国时期,律师作为一项新兴职业,成为不少年轻人的追求和理想。《刁蛮新娘》中,李东学饰演的戴问天正是一位以正义为信仰的民国律师。戴问天是戴家大太太的养子,自幼豪门生活的耳濡目染,身上却没有一点富家子的顽劣与恶习,相反他为人正直善良,具备律师应有的理智和沉着。

  曾主演过《大秦直道》、《后宫甄嬛传》等多部影视作品的李东学,在《刁蛮新娘》中也是首次尝试律师角色。对此,他表示,“这个人物虽然是一个律师,但感情戏非常多,深陷于理智与情感的痛苦纠结中,演起来并不容易。戴问天是戴家的养子,又和自己的弟弟爱上了同一个女孩,理智告诉他要保全亲情,情感上又无法割舍对颜小蛮的爱情,亲情与爱情多种情感交织在一起,需要拿捏得十分准确到位。”

65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