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甄嬛传》:一部阿胶植入的宫廷戏

2012/04/12作者/骆俊澎阅读人次/4757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甄嬛传》剧中某品牌阿胶在太后、各宫小主、宫女太医的口中念叨了不下十次,宫廷大戏成了关于“阿胶的种种效用”的戏码。这部打着“一个女人的沧桑史诗”宣传语的宫廷大戏,成了关于“阿胶的种种效用”的戏码,甚至有网友戏称,干脆把剧名改成《后宫阿胶传》算了。…

《甄嬛传》:一部阿胶植入的宫廷戏

《甄嬛传》:一部阿胶植入的宫廷戏

  《甄嬛传》中包括甄嬛、温太医等人,在不同场合提到东阿阿胶的效用,让人不得不怀疑这是广告植入。

  后宫剧《甄嬛传》自3月26日登陆卫视,播出已有半个月,收视率稳居全国卫视冠军。然而随着剧情的深入,这部堪称“360度无死角”般制作精良、剧情引人入胜的宫斗剧,却让火眼金睛的观众瞧出“死角”——剧中某品牌阿胶在太后、各宫小主、宫女太医的口中念叨了不下十次,这部打着“一个女人的沧桑史诗”宣传语的宫廷大戏,成了关于“阿胶的种种效用”的戏码,甚至有网友戏称,干脆把剧名改成《后宫阿胶传》算了。针对这种情况,安徽卫视表示将在后期视情予以处理。

  原著并未频繁出现阿胶

  《甄嬛传》自开播以来,一直以打造最正统的宫廷剧、古典范儿十足的台词著称,剧中除了奢华讲究的宫廷华服,最正统的清代礼节,关于宫中饮食、医药等方面也颇为精致考究,“欢宜香”、“舒疤胶”、“木薯粉”、“夹竹桃的汁液”等各种香料、花草类冷知识的运用,更是让观众大开眼界。

  然而细心的观众也发现,在剧中,宫中的各色人物经常提到一样万能神物,那便是“东阿阿胶”。它第一次出现,是在第九集里关于眉庄被华妃推入水中后,前来探望的敬妃让丫环去做“东阿阿胶桂圆羹”给眉庄补身子,随后华妃又以已经炖好“东阿阿胶桂圆羹”请走了皇帝;太监苏培盛给甄嬛送来皇上赏赐的东西,印有“东阿阿胶”的盒子赫然在目;芳若第一次到甘露寺看望嬛儿,送来的产后调理药物也是“东阿阿胶”……

  据不完全统计,该剧有上十处“东阿阿胶 ”的台词,不管是皇帝赏赐,还是娘娘之间相互赠送,抑或小产、调养身体,后宫中华丽丽的东阿阿胶绝对是万能瑰宝。有网友总结道:“《甄嬛传》——东阿阿胶给你赞助多少钱啊!实乃出门旅行、居家必备,产前小补,产后大补,滋阴壮阳,送礼受贿之良方啊!”事实上,原著中并没有那么频繁使用阿胶,太医温实初是用参须给甄嬛调理身子,并非东阿阿胶,华妃专为皇帝熬制的也不是阿胶桂圆羹,而是紫参野鸡汤。

  六成网友希望删改广告

  现代剧、家庭伦理剧植入广告满天飞,人们已经见怪不怪,但能在古装剧中植入广告,的确需要“专业水准”。据记者了解,东阿阿胶此次的确为《甄嬛传》豪掷千万元广告费,也确实取得了非常好的广告效果,剧中温太医的“益气补血用东阿阿胶即可见效”,一不小心成了经典名句,更在白领之间传出关于阿胶的有趣段子:“同事甲:‘这几日看《甄嬛传》看了都睡不着觉了。’同事乙:‘你应该吃点东阿阿胶补补身子!’”

  另外,网友还指出,剧中提到的桃花姬、麝香、血燕和白燕都颇具广告嫌疑。针对《甄嬛传》中如此“滥用”东阿阿胶,制片方相关负责人回应道:“东阿阿胶本身也是一种药膳,并且在古代宫廷中调养身体等都会用到。一般电视剧都会有植入广告,《甄嬛传》中东阿阿胶出现的次数和场景并不影响观剧。” 

75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