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非诚》折翼女孩雷庆瑶牵手真爱

2012/04/20作者/张漪来源/扬子晚报阅读人次/1773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非诚》折翼女孩雷庆瑶牵手真爱

  近期的《非诚勿扰》舞台,断臂女孩雷庆瑶被观众们称为“非诚勿扰维纳斯”、被孟非赞为“励志偶像”。不过,虽然她的故事与精神让大家印象深刻,但谁最终能够勇敢地与她交往并将之当成结婚对象呢?无疑,那是需要勇气,需要克服很多困难的。

  折翼天使不懈追梦 为寻真爱上《非诚勿扰》

  如果不在意她那两管空空的衣袖,单看她姣好的容颜、曼妙的身段,神采奕奕的模样,都让人看不出雷庆瑶和其他普通女生有什么不同。然而正是这个普通的女孩,却有着让所有人为之惊叹又为之感动的经历。3岁的高压电击意外让她永远失去了双臂,小小的她不仅承受着身体巨大的创伤,而且承受着同龄孩子无法想像的心理压力。然而身残志坚的她用着超乎常人的毅力,学会了用脚写字、用脚刷牙、吃饭、用脚绣花、绘画、骑车、游泳。她坚强面对人生,不断向生命极限发出挑战。在四川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夺得4银2铜,在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获得蝶泳50米第6名,16岁出演电影《隐形的翅膀》感动亿万观众……上海世博会期间,雷庆瑶用双脚表演了书法、绘画、绣花,博得了来自世界各地游客的赞叹。她一直不懈努力地去追求着她的梦想,尽管她需要比别人付出的更多,但雷庆瑶从未向命运低头,总是用灿烂的笑脸迎着所有人和困难。从报名《非诚勿扰》到站在节目的舞台上,对她来说也是一种挑战:瞒着父母朋友报名、担心报名不成功、害怕上台后没人选她、甚至觉得有人抛来质疑的目光……但是雷庆瑶为了追寻真爱而来,她的一句“爱情不向我走过来,我就向它走过去”,开朗自信的形象让观众更加爱怜这个善良的姑娘。而对于何时能够牵手,也是一切随缘。她说:“不管能不能在这里邂逅爱情,我都已经尽力去追了。”

  爱心女遇爱心男 可惜没遇见爱情

  来自四川成都的光头男嘉宾梅永忠尽管外貌并不突出,一上场就被部分女嘉宾灭灯,然而这个身材微胖的男人却有着一颗非比寻常的爱心,且多才多艺,爱摄影,会书法绘画,也小有成就地在北京创立过自己的公司。2008年四川地震,他第一时间募集物资并赶到灾区,他给灾区的孩子们上了灾后第一堂美术课,将举办影展得来的款项募捐给灾区。而在这付出的过程中,他也获得前所未有的快乐,2011年他甚至放弃了长达十年的创业梦生涯,回到故乡,希望通过镜头能让更多处在贫困、疾病和恶劣环境下的群体,得到社会关注和帮助。“我想通过这样一种公益影像的形式,来让更多人可以直接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人群。”

  梅永忠的爱心感染到现场的女嘉宾和观众,同时他也得到了他的心动女生雷庆瑶的关注。“我看了你的故事,觉得特别感动,我也是四川人,我们是老乡。那个时候我身体不方便,没办法像你一样第一时间到灾区为灾区人民做些什么,地震之后我也到了那些孩子中间,和他们一块玩、一起画画。我能够感受到当别人遇到困难时,想要得到别人帮助的渴望,所以我非常骄傲我有你这样一位老乡。”

  其实,雷庆瑶在生活中一直以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帮助他人,玉树地震期间她积极募捐,得知云南发生严重干旱灾害后,不辞劳苦,马上赶往灾区,在简陋的乡村学校教室里向村民和小朋友们做励志演讲,并且把她拍卖自己国画作品所得的12.5万元,全部捐献给了村里用于修建水利工程。正是因为这样的精神和爱心打动了梅永忠。从3月10日雷庆瑶第一次上节目开始,梅永忠便一直关注着她。“我被你灿烂的笑容自信的胸襟和善良的行动所感动,我是真心实意想去照顾你,能够做你的双手,做你的翅膀,为你挡风遮雨。”梅永忠还带来了自己的字画送给雷庆瑶,一卷“清水芙蓉”的秀字是赠与雷庆瑶的品质,一幅“断袖天使飞跃梦想”的画作表达他的憧憬之情,“这是来南京的晚上画的,送给东方维纳斯雷庆瑶小姐,祝她带着隐形的翅膀飞跃梦想。”然而诸多深情表白依旧没有打动雷庆瑶,在爱情方面,她还是很坚定地遵循着自己的感觉。“面对四川老乡有种熟悉的感觉,但爱情是一定要有心动的,一定要有感觉的。”

  幽默“大兵”喜得待见 众女嘉宾极力相劝

  来自济南的湖南籍男嘉宾易澹青的出现则让这场节目显得有些峰回路转。同样相貌平平的易澹青却因喜感的外表和言语讨得众女嘉宾喜欢。易澹青的言行也让人看得欢乐,偶尔还会自我调侃几句。会讲相声的他,被女嘉宾吴瑜笑称是“像脱水甩干的大兵”。在同事口中他是“非常热心,心地善良,是个绝对的好男人,会持家。”也许正是这样开朗的性格,会照顾人的心,触到了雷庆瑶那颗渴望被人照顾,需要欢乐和乐观精神的心。雷庆瑶对易澹青很是关注。“你对四川女孩的看法如何?”易澹青面对雷庆瑶的问题很认真地答道:“从吃方面看来,四川吃的又麻又辣,湖南只辣不麻,但四川女孩也不乏温柔、体贴和浪漫的思想。”或许是这后半句一语中的的话戳中雷庆瑶的心,她为易澹青留下了最后一盏灯。

  雷庆瑶这样的选择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孟非、乐嘉在场上几次试探,“我想很多人在此时此刻非常关注这个舞台正在发生的这件事情。曾经有好几个人为雷庆瑶来到舞台,她都没有同意,现在她留灯,说明她愿意跟你走,你要想清楚。”乐嘉甚至给男嘉宾发难:“你的心动女生是谁?”易澹青也坦白承认心动女生并非雷庆瑶。随后,女嘉宾吴瑜也开始对男嘉宾发问:“庆瑶虽然内心很刚烈,但是也有很丰沛的情感,她随时准备为了一个男人付出一切,但首先是你真的爱他,你要承担起这个责任。”“你现在不仅仅是带走她,还要照顾她,她经常要卧床,你能接受、照顾她吗?”孟非再次向雷庆瑶确认是否留灯时,得到这样的回答:“如果你愿意,当然这其中需要爱情,而不因其他任何原因,你说你带我走,我希望是这样。”易澹青是否能顶住观众和现实的压力选择和雷庆瑶牵手?而雷庆瑶又是否会临时改变选择?在这些紧张的担心与期望中,最终雷庆瑶易澹青牵手成功了。

64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