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微电影《告别囧途》明日上线 沿袭“囧途”路线

2013/01/31来源/搜狐娱乐阅读人次/1068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日历翻到了2013年,蛇年春节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了。不管你身在何方,有钱没钱,对于每一个生活工作在异乡的中国人来说,始终还是要惦念着回家过年。家乡有惦念你的父母,有温暖而富有烟火气的家常菜,有那张你从小睡到大的床。飞机、火车、长途客车、自驾……科技的发达让回家…

微电影《告别囧途》明日上线 沿袭“囧途”路线

  日历翻到了2013年,蛇年春节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了。不管你身在何方,有钱没钱,对于每一个生活工作在异乡的中国人来说,始终还是要惦念着回家过年。家乡有惦念你的父母,有温暖而富有烟火气的家常菜,有那张你从小睡到大的床。飞机、火车、长途客车、自驾……科技的发达让回家的路变得更便利,但是也更拥挤。我们总是要和各种各样的陌生人挤在同一个狭小的空间中,度过这漫漫囧途,由搜狐视频与宝骏汽车联合推出的2013贺岁微电影《告别囧途》应时而生,即将于2月1日隆重上线,主人公这路途上遭遇的意外与温情,让我们先睹为快!

  看点一:因“囧”开始,沿袭“囧途”路线

  当年的“小兵立大功”的电影《人在囧途》与去年年底登顶中国影史票房冠军的《泰囧》,让人见识到了旅途中可能见到的各种“囧事”,譬如说不幸与总是乌鸦嘴的草根民工同行、不管坐上什么交通工具都会坏在半路上;再比如不巧和天然呆屌丝男一路,一路上任何努力向“成功”进发的尝试,都会被这位亲给败了——这让人不由得感慨,囧途漫长,到底何时是个头啊,就不能让人看到顺利到达终点的希望吗?

  而贺岁微电影《告别囧途》,同样是走“旅途”路线,记录着一路的点点滴滴——司机“张宝俊”选择了春节前夕用“自驾”的方式回家,同时也立下了“将需要搭车的人顺路送回家过年、至少二十个”的愿望。在搭车的“旅客”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带来了不同的小插曲,但最终都顺利到家了。过程有波折和叵测,但最终还是让“囧途”不再“窘迫”,它拥有和“囧途”系列相似的不靠谱开端,但却有着美好的尾声,堪称是“囧途”系列的第三部。

  看点二:路上人人有故事,让人最后相信爱

  既然《告别囧途》是以这一路上搭载着不同的旅客们回家为故事主线,那么每位旅客背后的故事,都得让人感同身受,这才能够引发情感共鸣。当男主角张宝俊在片中手举着写有“免费搭车”字样的纸牌站在市集中,周围人投来的都是讶异、不解甚至讥笑的眼神。而主人公自己的独白中也说道:“相信陌生人是一件很困难的事”,而所有搭他车的人,也都在最初保持着半信半疑的态度——为什么相信一个人这么难? 这种戒备心究竟是与生俱来,还是被这个看上去“到处是陷阱”的社会所逼迫的呢?

  在这些形形色色的旅客当中,他们带着不同的“行李”和故事而来:有带着两只大鹅回乡的农民;有拎了烟花爆竹准备回家和儿子一起放的包工头;有路过的行者,一路收集着故事;更多的故事是一个叫沈曼的神秘女子带来的,她离开家闯荡,却因为自感“不得志”而近乡情怯,不敢回到家乡,是这场未知的旅途让她放下了心结……他们带着半信半疑而来,却在回家那一刻不约而同地放松下来,重拾那些对“爱”的信心和期待,正所谓“只要有爱,家就在心里”,这飘荡的温情,怎能不叫人动容呢?

  看点三:实力派演员倾情演绎 “栗子姐”高露华丽转身

  在《告别囧途》之中,所有演员的演绎都是朴实自然路线,人气女星高露、当红实力派演员刘天佐、新生代男星夏添等在片中联合出演,毫无炫技,完全是生活中会遇到的那些“你、我、他”,这也增加了剧情的可信度,感觉这就是“咱老百姓身边发生的事儿”。

  其中令人颇感惊喜的,是高露的华丽转身。凭借了《家的N次方》之中那个气质出众、又带着股黑劲儿的“栗子姐”一角,高露成了不少人心中的女神。而在《告别囧途》中,她所饰演的,却是个略带颓废、不得志却要隐藏着真实境遇的寂寞女子,带着一种神秘感,清冷傲娇但有着柔软的内心。如此复杂的内心戏,高露却呈现得自然不落痕迹,火候恰当绝不狗血,让人看到了她演技方面的更多可能性。

  看点四:路途终点的悬念 ——别人都到家了,主人公会顺利到家么

  在经历了那么多的乘客与故事之后,张宝俊的旅途其实还在延续——谁让他立下了载20个人回家的愿望呢?在这段苍凉、偶尔荒芜的旅途上,观众们肯定也想探究,为何他会立下这样的志愿;在看过这些故事之后,也会让人不禁想要去探寻,究竟男主人公自己的故事又是如何?送一个又一个人到家,那么他自己对于“回家”这件事,又抱着何种心情呢?对于这些问题的答案,也会在微电影中一一揭晓,关于他是否会顺利到家的悬念,将在片中最后解开!

  囧途的尾声,就是让“囧”从途中离开,更加温情,让人重拾那些曾经被遗忘的美好,使人相信——只要有爱,家就在心里!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