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汤唯:小三这条路没有好坏对错

2013/03/19来源/网易娱乐阅读人次/3135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由汤唯和吴秀波主演的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即将于3月21日上映,汤唯在戏中首次尝试喜剧,饰演了一名怀孕的“小三”。对于“小三”这个现今社会普遍存在的现象,汤唯表示“她们选择了一条自己的生活的路,没有好坏对错“,她希望大家在这个戏里面能够得到一种能量,能够看到…

汤唯:小三这条路没有好坏对错

  我觉得“小三”其实这是一个人群,她们(小三)选择了一条自己的生活的路,是这样去走,我觉得没有说你走了哪个方向有好坏对错,我觉得都没有,只是这个阶段她就必须要走这条路,也许是命运给他们的一个安排,如果像佳佳这样的,之后她幸运地遇到了Frank,可以回到她生活一个之前她自己所向往的轨道上,她的条件也不属于差,只是因为生活跟她开了一个玩笑。
  《北京遇上西雅图》台词里面有说那个什么“哟,这八块钱啊,刷卡你可别刷爆了”,这词儿读出来你就觉得这人够事儿了对不对,这就是剧本的设定,剧本的魅力,人物设定、定位非常准,包括表演的时候,我如果一开始不够,导演会说,你可不可以再多一点,再出来一点,我就再试一试,一开始我还有点小心翼翼的,可能,但一会儿,哦,原来导演你要的是这种啊?行,来!
  《晚秋》拍摄之前我在英国是上一些暑期班,暑期班真的充其量只能是对所学的东西有一个大致、笼统的了解,或者是一个接触性学习,不能说是深层的,那个时候,但是也对我有很大的影响和改变的,很大,最震撼的是……天哪,我觉得我是我们班里面唯一一个身上有表演毛病的人。我就特别崩溃。但到现在我也经常在表演中仍然是不断地提醒自己,不要演,但是我觉得,我还是在学习吧。

  我在北京已经生活了13年,到现在,所以北京人的感觉还是知道的,然后小路又是北京人,秀波也是北京人,所以就都还行,他们也没有说刻意的要我一定非要找到那种像到模仿到什么程度,也并不是需要,就自己身上的东西,就不要给说成南方话就行了,性格他们就要我自己的性格,导演想的。

汤唯:小三这条路没有好坏对错

记者:《北京遇上西雅图》是我们见过的几乎是你台词最多的戏吧,70%的几乎都是你在不停地说,不停地说。你平时也是那样,很容易就变成那么夸张的人吗?有没有什么秘诀一演就演到那么夸张的程度?
汤唯:我说那么多啊?挺话唠的是吧?开心的时候谁都话多呀,不开心的时候谁都不愿意说话,谁都是一样的。文佳佳就是个开心的人呀,她也总希望自己能开心一点,所以她就变话唠了呗,像之前有些角色,她心里有事儿,她心里怎么想着,惦记着,或者心情不好,那话就不多呗。
记者:你觉得这个戏有没有给你自己开拓出一个新戏路,原来汤唯还可以演这种风格?
汤唯:别人怎么想我不知道,这是我自己一直希望去做,而且我妈妈总跟我说,你应该演一点开心的角色,因为我生活中总是那样,她说你看你多好啊,这种她如愿了。
记者:文佳佳是很天真,很讲义气,但另一方面她又是一个小三儿,但她心里又很愧疚,她让自己麻木,这样的一个角色,你怎么看待这样的一个身份呢?因为现在这样的女孩儿其实也挺多的,很普遍的社会现象吧。
汤唯:我觉得她是,其实这是一个人群,她们选择了一条自己的生活的路,是这样去走,我觉得没有说你走了哪个方向有好坏对错,我觉得都没有,只是这个阶段她就必须要走这条路,也许是命运给他们的一个安排,如果像佳佳这样的,之后她幸运地遇到了Frank,可以回到她生活一个之前她自己所向往的轨道上,因为她也是一个……其实是一个有学历、有知识、有文化的,她的条件也不属于差,只是因为生活跟她开了一个玩笑,我觉得。 
    所以到最后结局,其实对佳佳来说,我觉得是对这个群体的人来说,可能很多的人,都在……我相信看到这一幕她们可能都在心里说“这也是我 想要的”,我相信会是这样,但也有可能人说,“不是,那个房子里,也许空着的宅子才是我想要的,我就希望我的婴儿床在一个巨大的、恨不得一百平米的屋子里面,我就希望这样,每天有人伺候着”,每个人的生活都有每个人的选择,我觉得我都能明白,就像在戏中海清的爱情,戏中买红妹她的这种对生活的现实的追求,或者说还有院中心主任的女儿,她和一个黑人,拖着三个孩子的家庭。 
    我觉得这部片子,导演在写这个剧本和我们在演绎的时候,就很想说,我们尊重每一种爱,我们尊重每一种感情,而且希望大家在这个戏里面能够得到一种能量,能够看到生活的幸福是存在的,而且不要失望,也不要放弃,尤其是面对你自己,有可能这个人,哎?我好象对他有爱,但千万要……这个戏的英文叫《Finding Mr.Right》,对的那个人一定要去把握好他,要勇敢地去把握好他。
记者:之前你合作的玄彬是典型的花美男的路线,你还合作过梁朝伟这种大家都膜拜的“男神”型的,还有张学友这种居家型的,你自己喜欢哪类型的?
汤唯:这我自己想找什么就找什么?哪有那么好的事儿?那全天下就没单身女性了(笑),真是的,要不然还有我们这电影,叫《Finding  Mr.Right》,就不是你去找,说的是Finding,其实是Waiting,我觉得命运会安排你跟你的有缘人会见到的,只是不知道什么情况下,也许就像Frank和文佳佳,见着里面一车老鼠就这么见面了(笑)。这部戏真的很开心。
记者:好象前半部分还稍微有一点你以前的感觉,但到后来你就越演越能放得开?
汤唯:前半部分,就月子中心那一块吧,基本上我们的整个档期特别短,就月子中心那个地方,那个拍摄场地就这么几天时间给我们,所以一天,我们那时候拍八场戏,那时候说,哟,天哪,这拍电视剧都没拍那么快。好多时候急的,“快点快点快点!”经常是“快点快点快点!”到处在那儿,就看着现场有东西没摆好,就看导演从监视器那儿噌就窜到现场,又从现场噌窜到(监视器),就看他满屋子飞,可着急了。所以那会儿大家都没有办法特别细致地去抠一些东西,所以其实是有些遗憾,包括我吧,因为本来也不熟悉喜剧的节奏啊,喜剧的点啊,跟对手可能还有个磨合,刚认识,所以那时候很多戏,我觉得那段看的时候就觉得差那么一点点,后面慢慢的大家熟了,时间也多了,有时候一场戏恨不得能拍上一天,正常电影的速度就开始了,就越来越舒服。
记者:我觉得你好象大部分时候都被捧成比较女神的,很文艺、很女神的形象,有没有觉得大家给你加的这种定位,有没有觉得它现在有点束缚你的行动?
汤唯:当然不会,因为就是娱乐大众嘛,作为演员这是她的另外一部分职责,你是作为一个形象,一个蓝本一样,你可以提供给大家一个平台,可以盖这样的小房子,可以盖这样的小街道,可以成为这样一个城市,或者成为这样一个人,心中怎么想都可以,我觉得这是演员的职责,而且我觉得不同的角色也会赋予这个演员不同的色彩,大家看到不同色彩的时候这个演员就会跟这个色彩更接近一点,都可以。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