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刘晓庆大陆在台首红女星 大陆古装剧在台最受欢迎

2013/06/13来源/倾城网阅读人次/4328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据记者在上海电视节采访台湾影视馆工作人员了解,在台湾,大陆古装剧一直是最受欢迎的大陆电视剧类型,连带着出演古装剧的大陆演员们在台湾也深受观众喜爱,刘晓庆便是在台湾红起来的第一位大陆女演员。…

  去年古装剧《甄嬛传》在台湾火得一塌糊涂,主演孙俪、张晓龙等众主演也在台湾打下了一片天地。据记者在上海电视节采访台湾影视馆工作人员了解,在台湾,大陆古装剧一直是最受欢迎的大陆电视剧类型,连带着出演古装剧的大陆演员们在台湾也深受观众喜爱,刘晓庆便是在台湾红起来的第一位大陆女演员。

刘晓庆大陆在台首红女星 大陆古装剧在台最受欢迎

  1996年台湾开播大陆剧
  刘晓庆“首红”台湾
  要说起在台湾受欢迎的大陆演员,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专员项先生向记者列举起来:“唐国强、张国立、陈宝国、陈道明等,都是在古装剧中演过皇上的角色。”为什么演过皇上的角色就会受到欢迎呢?项先生表示,因为古装剧在台湾最受欢迎,“比如《新三国》《新水浒》,以及苗圃的《穆桂英挂帅》,在台湾播出时收视都不错。”
  项先生介绍:“从1996年起,台湾开始有大陆剧播出,当时第一部火起来的就是刘晓庆版的《武则天》,播完后刘晓庆在台湾就红了。”除了刘晓庆“首红”台湾后,蒋勤勤凭借出演的琼瑶剧也受到台湾观众的喜爱,还有斯琴高娃凭借《大宅门》、赵薇凭借《还珠格格》都在台湾赢得了不少粉丝。
  而从2000年后,在台湾受欢迎的大陆演员开始趋向年轻化,比如黄晓明、胡歌、刘亦菲、孙俪、杨幂(微博)、刘诗诗、唐嫣等,“也是因为他们出演的电视剧,诸如《大汉天子》《仙剑奇侠传》《甄嬛传》《步步惊心》等,无一不是古装剧。”项先生说。
  而对于台湾本土演员,项先生表示有不少艺人通过外形走红,有些甚至不是科班出身,所以在观众眼里,在台湾红起来的大陆演员不仅“功底很够”,而且有的是“真正的艺术家”。

刘晓庆大陆在台首红女星 大陆古装剧在台最受欢迎

  对演员和题材的不适应
  会影响大陆剧在台湾收视
  难道除了古装剧,大陆再没有其他题材的剧集能得到台湾观众认可?项先生表示当然也有,“像《媳妇的美好时代》《蜗居》播出时收视也是不错的。”不过针对一些在台湾收视不好的大陆现代题材剧,项先生从老百姓的角度向记者分析:“一个是对演员不熟悉,再就是对故事题材可能不太适应,不够接‘台湾的地气’。”
  台湾去年引进大陆剧近八千小时
  《陆贞传奇》有望今年卖到宝岛
  今年的上海电视节上,台湾影视馆里由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以下简称“中华广电公会”)组织了24家公司前来参展,比去年多了两家。虽然主要是来推介台湾节目,但同时也会购片,中华广电公会理事长汪威江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设展台的公司主要是为‘输出’节目,但我们这次也会在展会上寻找好片子带回台湾。”
  记者在采访时得知,去年台湾引进大陆电视剧及综艺节目共达9000小时,其中电视剧占7900小时左右,主要以古装剧为主;大陆引进台湾电视剧大概在500小时。而在价格方面,不论台湾“引进”还是“输出”,电视剧单集价格最高都可达到2万美元。
  汪威江透露,此次来到上海电视节打算买20部大陆电视剧回台湾,“有没有已经有意向的电视剧?”记者问。他表示:“我还没来得及亲自去逛展会,但可能会买《陆贞传奇》。”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