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宋祖英任海政文工团团长 女歌手从政路

2013/08/13来源/网易女人阅读人次/8916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近日,据内部人士透露,宋祖英在担当海政文工团副团长期间,因为表现突出,已经被升任为海政文工团团长一职,该消息是在8月9日的海政文工团内部大会中宣布的,同时宣布的还有该团新的领导班子。…

宋祖英任海政文工团团长 女歌手从政路

  近日,据内部人士透露,宋祖英在担当海政文工团副团长期间,因为表现突出,已经被升任为海政文工团团长一职,该消息是在8月9日的海政文工团内部大会中宣布的,同时宣布的还有该团新的领导班子。著名词曲作家付林在微博上证实了该消息:“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上午全团大会来人很齐!宣布了这届领导班子,司机中传说人事变动还真靠谱!虽然退居幕后但仍希望海政舞台的精彩!一个团的艺术往往就是团长的艺术!祝福宋祖英美丽的转身!”随后,宋祖英的经纪人郭先生,也向记者证实说:“ 宋祖英正式升任为海政文工团团长一职确有其事。”

宋祖英任海政文工团团长 女歌手从政路

  宋祖英:山沟里走出的世界级歌唱家
  据海政文工团歌唱家霍勇透露说:宋祖英升任正团长,其实在我们海政文工团演员中,早有传闻。但只是上级一直没宣布。8月初,宋祖英和我们海政文工团全体演职员,刚刚顺利完成了赴朝鲜的演出任务回到了北京。8月9日上午10时半,上级突然通知我们穿正装开大会。只见海军政治部郑副主任,出现在海政文工团大会现场。在庄严的气氛中,郑副主任受海军政委、司令员的委托,现场宣布下达了“宋祖英由海政文工团副团长升任为海政文工团正团长”的任职命令。
  我在会议现场看见,当郑副主任话音一落,现场所有的海政文工团的演职员们,立即向宋祖英,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同志们向宋祖英表示热烈祝贺。而宋祖英也向大家表示感谢。
  紧接着,宋祖英拿出了她亲手撰写的一篇演讲稿,上台讲话。这是她任职海政文工团正团长后的首次就职演说。宋祖英当着我们所有的海政文工团演职员们的面,精神饱满地说:我首先感谢海军首长及同志们对我的信任。当了团长,我只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更大了。海政文工团,有着几十年的光辉历史和成就。我愿意和同志们一起,团结一条心,同舟共济,上下努力。多出精品、多出人才。将海政文工团,打造成高水平、高质量的“蓝色文化”的一流文艺团体。
  宋祖英的就职演说一结束, 所有的海政文工团的演职员们,又再次向她热烈鼓掌。

宋祖英任海政文工团团长 女歌手从政路

  06年宋祖英正式担任海军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
  据了解,海政文工团的团长原本是高山,宋祖英原任副团长。2006年5月份,海政文工团政委王俭向媒体宣布,宋祖英正式担任海军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主管团内歌舞以及培养新人的业务,享受正师级干部行政待遇。在担当副团长之后,宋祖英对自己一直有非常清醒的认识。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宋祖英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和慈善活动。她随中央电视台走遍了祖国的老少边穷地区。2006年,宋祖英以个人名义出资和筹资近400万元在湖南省注册成立助学基金会,截止到2007年,已有118位小学、中学、大学生在她的资助下继续学业。
  海政文工团成立于1951年,由四野编入海军的几个部队文工团合编而成,拥有胡士平、单文、吕远、王锡仁、刘诗召、付林、王持久等一批卓有成就的词曲作家、舞蹈编导和舞美设计师。歌唱家方面,主要有吕文科、卞小贞、苏小明、李静娴等著名歌唱家。90年代以来,青年歌唱演员宋祖英、范琳琳、吕继宏、陈红等一批新秀脱颖而出,享誉军内外。近几年,又有常思思、陈笠笠等青年演员加入到海军歌舞艺术的行列中来。

宋祖英任海政文工团团长 女歌手从政路

  “艺而优则仕” 不想从政的艺人不是好明星?
  我国古有班超投笔从戎,今有鲁迅弃医从文,艺术家一向多才多能,东坡美文出自庙堂,幼安俊笔挥于疆场,黄山谷草书大家,郑板桥丹青名士,他们都做过出色的父母官。偶尔也有不靠谱的,南朝流行音乐人陈后主一曲《玉树后庭花》未谙亡国恨,南宋画家宋徽宗一卷《听琴图》不知百姓苦,明末手工艺人明熹宗醉心当木匠不问国事。
  “艺而优则仕”,古今中外都有,西方在今天尤其如此。频繁的出镜率为从艺者从政提供了良好的公众基础,优厚的从艺酬劳为参与政治选举准备了大量资本,广阔的涉猎空间令艺人拥有通达的人际关系,复杂的工作环境锻炼了艺人应对突发状况、承受压力的能力,擅用媒体、对关注习以为常,都是艺人比其他行业更易于且适宜从政的优势。但真正的适格者还需时间和实践来检验,故而有人一落千丈默默无闻,有人如鱼得水叱咤半生,有的干一行专一行,有的沦为玩票的跳梁小丑。从政是一场持久的演出,不能有一刻疏忽,演得不好也无法重来。一个好的从政者须有冷静的头脑、宽广的识见、准确的判断力、有效的行政力、果断的决策力。需要艺人的亲和力,更需要执政者的魄力;需要明星的支持率,更需要有主见的内心;需要艺人的感性,更需要思想者的理性;需要艺人的左右逢源,更需要领导人的独当一面。总之,艺而优,从政亦应优。
64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