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姚贝娜春晚唱《天耀中华》喜庆保险

2014/01/26作者/公元1874来源/新浪阅读人次/4287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春晚在零点到来之前的最后一个压轴节目,通常都是一首包含着喜庆氛围的主旋律歌曲,今年安排的是《天耀中华》,这次演唱的歌手不再是那些民族唱腔军旅歌手,而是走流行风格的姚贝娜。像这样带着中国风的歌曲她也不是第一次尝试,显得既喜庆又保险,也是一个平衡之下的选择。…

姚贝娜春晚唱《天耀中华》喜庆保险

  今年的春晚自宣布冯小刚[微博]成为总导演开始,就显得格外引人关注,而这关注的焦点,来源于近年来大家的不再关注。毕竟对于有更多娱乐选择的当下而言,春晚这盘曾经热气腾腾,家家必点的菜,已经不再像过去那样,是大家唯一的选择,至少更多的年轻人愿意打开智能电视或者iPhone,在微博朋友圈抑或众多在线视频网站里选择度过。而相对之下步履蹒跚,年迈臃肿又显得官味十足的春晚,已经不再那么如过去般吸引观众。
  大概也正因为看到这个现状,今年的春晚才会有这么大的变革。选择中国最具娱乐色彩的主流电影导演来执导春晚,其出发点不言而喻:他们希望如冯小刚的电影吸引那么多年轻人去电影院一样,能够以他的号召力,将大家重新请回电视机前。
  所以,在前不久曝光的节目单里,我们确实能感受到新鲜的气象。赵本山继续退位让贤,连续上了20多年的宋祖英也不再唱民歌,更多的当红流行歌手带着年轻人爱听的歌出现在春晚里。例如孙楠这次来唱《万泉河水》,庾澄庆[微博]也把他的成名曲《情非得已》带到了春晚舞台,还连同因为《继承者》而火得一塌糊涂的李敏镐[微博]一起对唱……这些让人觉得情理之外,又在意料之中的安排,很难说和冯小刚成为总导演有没有绝对的关系,但春晚这档已经数十年的节目要进行变革的决心已经显而易见了,即便因为各种客观因素,这变革显得很缓慢,可正如小刚导演所说——哪怕能改变百分之十,都已经是巨大的进步。
  除了关注哪些小品会登场,哪些新的歌手会亮相,刘谦[微博]的魔术还会不会一如既往的出现,作为传统放鞭炮点烟花,辞旧迎新的零点场,也是关注的焦点。作为在零点到来之前的最后一个压轴节目,通常都是一首包含着喜庆氛围的主旋律歌曲;这次也不例外,安排的是《天耀中华》,只不过所不同的是,这次演唱的歌手不再是那些民族唱腔军旅歌手,而是走流行风格的姚贝娜。虽然她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又在海军的歌舞团唱过一段时间,但她被人更加熟悉的,还是唱《也许在》《画情》《心火》这样的流行歌曲。而像《天耀中华》这样带着中国风的歌曲她也不是第一次尝试,《红颜劫》《生命的河》《菩萨蛮》等都让人记忆犹新。
  其实早在11月她参加《CCTV我要上春晚》年度总决选时,现场演唱《也许明天》和《生命的河》时就已经让我觉得,春晚必定要给她一个席位,所以最后确定她的出现并不意外。惊喜是她居然能够占据如此重要的位置(难道是小刚导演的私心?)而遗憾,大概就是不能听到她唱我喜欢的《心火》了。或者《时间的河》,这个抒情悠扬的调调,也挺适合在春晚上展现给全国人民呀?不过零点之前那个热热闹闹的气氛,大家估计也没什么心思静下来听一首需要用心才能感受的慢歌,倒是《天耀中华》显得既喜庆又保险,也是一个平衡之下的选择。
77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