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海上新梦 上海老歌演唱会 方琼惊艳旗袍轮番登场

2014/06/02来源/倾城网阅读人次/9402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为配合“海上新梦”的主题,方琼首先穿着橘黄色旗袍歌唱着《夜上海》登场,接下来的几首电影主题曲的演唱后,方琼又换上了亮片的白色旗袍深情演唱了《天涯歌女》,带领全场歌迷重温了第一个属于华语歌坛的巅峰时代。…

方琼“海上新梦”上海老歌演唱会前晚在广州大剧院落幕,当晚共唱出《夜上海》,《玫瑰玫瑰我爱你》等20余首经典上海老歌,同场表演嘉宾还有男高音歌唱家魏松、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以及歌手常石磊。

海上新梦 上海老歌演唱会 方琼惊艳旗袍轮番登场

亮丽旗袍轮番登场

为配合“海上新梦”的主题,方琼首先穿着橘黄色旗袍歌唱着《夜上海》登场,接下来的几首电影主题曲的演唱后,方琼又换上了亮片的白色旗袍深情演唱了《天涯歌女》,带领全场歌迷重温了第一个属于华语歌坛的巅峰时代。

在加入了爵士风格的小号和爵士鼓后,方琼又身穿红玫瑰旗袍,唱出了大家都耳熟能详的《玫瑰玫瑰我爱你》。在演唱会的后半场,方琼身穿拖地晚礼服唱起《夜来香》,更是让现场气氛到达高潮。除了方琼自己的“旗袍盛宴”,场外她的学生们也是统一旗袍着装迎宾,让广州大剧院充满王家卫电影《花样年华》般的感觉。

大牌嘉宾倾情演绎

当晚主持人是音乐学家王勇如,他给在场观众讲述了各首老歌背后的故事,其中包括上世纪的著名上海歌手吴莺音与方琼的渊源。

同是周小燕弟子的男高音歌唱家魏松力撑“小师妹”方琼,独自演唱了电影《十字街头》中的插曲《春天里》,让从没有听过男高音版本的在场歌迷大饱耳福。

小提琴家吕思清更是献上了拿手作品《思乡曲》,还特别为方琼伴奏了一曲《雨濛濛》。

方琼还与常石磊合唱了词曲优美的《苏州河边》和极具南洋风情的《马来风光》。常石磊用粤语和歌迷打招呼更引发尖叫。演唱会最终在方琼献唱的《何日君再来》中落幕。

关于方琼

海上新梦 上海老歌演唱会 方琼惊艳旗袍轮番登场

琼是中国颇具实力的歌唱家,她以演唱中国民歌和艺术歌曲见长,在探索中国民族演唱风格和美声唱法发声技巧融合的实践中,形成了鲜明的演唱特点。方琼于1984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先后师从王秀云、郑倜。毕业后先后担任上海乐团、上海歌剧院独唱演员。毕业至今又得到周小燕教授的悉心指导。方琼于2001年以公派访问学者身份赴美国马里兰大学音乐学院学习,在研究授课的同时,接受声乐教授Carmen Balthrop和David Chapman指导。现在是上海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声乐系民族声乐教研室主任、中国民族声乐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并受聘担任沈阳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等音乐院校的客座教授。

海上新梦 上海老歌演唱会 方琼惊艳旗袍轮番登场

她曾获1996年第七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专业组第一名,1997年以专辑《泸沽湖情歌》获中央电视台MTV大赛“最佳新人奖”和全国广播新歌金奖“政府奖”,2000年获全国首届中国艺术歌曲MTV大赛二等奖,2004年获上海市“育才奖”,2005年获国务院颁发的“全国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奖”,2010年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音乐家协会“最佳民歌女演唱奖”等。

海上新梦 上海老歌演唱会 方琼惊艳旗袍轮番登场

她凭借清纯甜润的歌喉,宽广的音域和富有表现力的声腔运用,先后演唱了《还珠格格》《茶马古道》《理发师》等20多部影视作品演唱主题歌和插曲。方琼分别在上海音乐厅、上海大剧院、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北京音乐厅、北京保利剧院及港、澳、台地区和美国、加拿大、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举办近30场独唱音乐会。她还经常应邀参加国内外的各种艺术节,曾出访欧洲、北美、亚洲等20多个国家并演唱。

海上新梦 上海老歌演唱会 方琼惊艳旗袍轮番登场

从事音乐教育后,她通过探索和积累,已逐渐构成具有特色并行之有效的声乐教育方法。多年来,她培养的学生邓容,吴娜,王喆,方瑶,敖长生,李玮鹏,扎西顿珠、金瑶、蒋倩茹等分别在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中国音乐“金钟奖”等比赛中获金、银、铜奖。方琼还曾担任多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和央视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的评委。

海上新梦 上海老歌演唱会 方琼惊艳旗袍轮番登场

77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