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籽苏专访旧金山市长夫人林进敏

2015/06/28作者/籽苏来源/倾城网北美分部阅读人次/9701我要评论(1)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6月20日晚,旧金山市长李孟贤(Edwin Lee)的夫人林进敏女士受邀作为第八届旗袍皇后的评委,现身三藩市华埠新亚洲大酒楼比赛现场。…

籽苏专访旧金山市长夫人林进敏
籽苏与旧金山市长夫人林进敏女士

6月20日晚,旧金山市长李孟贤(Edwin Lee)的夫人林进敏女士受邀作为第八届旗袍皇后的评委,现身三藩市华埠新亚洲大酒楼比赛现场。

比赛结束,笔者对她进行了简短访问。当笔者提及深圳中华旗袍馆馆长,有着"花样旗袍皇后"美誉的唐光艳老师时,市长夫人欣喜的讲述了唐老师曾为她订制旗袍的经历,还问及我有没有找唐老师订做一件,言语之间,赞许之意溢于言表。

籽苏专访旧金山市长夫人林进敏

问及平时市长夫人穿着旗袍的机会是否多时,林进敏表示,她在旧金山穿旗袍的机会还是很多的,特别是这两年,旗袍的热潮有与日剧增的势头,就在前一天的晚上,她和市长在市政厅参加庆典活动,就穿了一身中国旗袍。我接着问道,当夫人穿旗袍的时候,市长选择何款服装与夫人搭配呢?夫人笑曰,难道要他穿长衫吗?当然是西装了。的确,男士的选择范围本来就少,特定的身份和头衔更会局限服装的选择范围。

对于旗袍的面料,款式选择,市长夫人表示,随着年龄的增长,她更喜欢传统丝绸织物面料,款式也喜欢简洁大方一些的。因为年轻的时候,忙于求学与工作,所以没有太多机会穿着旗袍。但是一直钟情于旗袍,它是我们民族的传统服饰,展现出华裔女性特有的优雅,贤淑,柔韧,内敛的风韵魅力。

虽然当晚市长夫人并未身着旗袍,但是可以想像她温婉、知性的气质形象,与旗袍是非常契合的。

图文/倾城网北美分部 籽苏

10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1 彭老大. 重庆
好高大上诶
支持(0) 2015/06/29 12:14:54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