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当诗歌穿上旗袍和华服 香黛宫诗歌公社分享会举行

2018/09/05作者/快乐小姐阅读人次/3427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旗袍是从岁月所筑起的T台上款步移来,足以改写我们忙碌而庸常生活的一首情诗…

“旗袍是从岁月所筑起的T台上款步移来,足以改写我们忙碌而庸常生活的一首情诗。”这句自带诗意的表述,从现代旗袍第一人、旗袍文化国际交流大使、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指定旗袍香黛宫首席设计师龚航宇口中徐徐吐出的时候,她的旗袍便涂抹上了馥郁芬芳的诗彩,而她字如珠玑的诗,则像是穿上了迎风脱俗的旗袍,飘逸、舒展着一层淡雅的光泽。

当诗歌穿上旗袍和华服 香黛宫诗歌公社分享会举行

9月1日正是新生开学的日子。

在北京王府井大街2号的华侨大厦,香黛宫诗歌公社分享会暨珞珈诗派丛书首发式以别开生面的形式进行着。来自金融、教育、法律、医疗、文化等各个行业的才俊们聚在一起,以诗为媒,以诗为起点,在朗诵、舞蹈和表演中尽情舒展对生活的热情与热爱,在一种高雅的艺术气息中追寻快乐生活的本质。即兴表演的嘉宾们身着香黛宫旗袍和华服登台亮相表演,俊雅与淑婉交相辉映,各种诗味浓郁的文艺范儿在此碰撞爆彩。

当诗歌穿上旗袍和华服 香黛宫诗歌公社分享会举行

恰逢《珞珈诗派丛书》由武汉大学出版社出版面世,这次活动也成了在诗坛颇为活跃的珞珈诗派与读者粉丝们亲密接触的又一次良机。《珞珈诗派丛书》第一套正式推出了王家新的《重写一首诗》、李少君的《我是有背景的人》、陈应松的《雪或者春雪》、汪剑钊的《比永远多一秒》、余仲廉的《灵魂的解读》、陈勇的《我的柔软有一层铠甲》、李建春的《等待合金》、吴晓的《植物中的逃亡》、李浩的《你和我》等九本诗集。这是继连续三年正式出版《珞珈诗派2016》、《珞珈诗派2017》、《珞珈诗派2018》之后,珞珈诗派再放大招,隆重推出珞珈诗人诗集丛书,也是珞珈诗派深厚的创作实力与诗坛影响力的一个最好缩影。这九本诗集均为武汉大学毕业的珞珈诗人创作的新诗选集,与此同时,珞珈诗派还出版了古体诗集,显现了源自珞珈山的这一诗歌群落多维的创作能量。

当诗歌穿上旗袍和华服 香黛宫诗歌公社分享会举行

当诗歌穿上旗袍和华服 香黛宫诗歌公社分享会举行

当诗歌穿上旗袍和华服 香黛宫诗歌公社分享会举行

香黛宫诗歌公社创办人龚航宇同样是毕业于武汉大学的珞珈诗人。她介绍说,这次与整体创作实力强大的珞珈诗派进行合作一起做活动,就是要将更多的诗歌元素导流到我们的都市时尚生活里来,“用诗歌轻挽旗袍,以旗袍扮靓诗歌”。香黛宫诗歌公社有志于打造一种诗意优雅而又接地气的中式生活艺术,将诗歌与旗袍挽系于一身,将内在的美与外在的美反复叠加、互映互现;将音乐、舞蹈、书法、戏剧、影视等诸般艺术形式悉数收纳,以相融共通的方式互为滋养,引领高品质、深内蕴、多维度的都市生活方式;将以美为介,让诗意生活更广泛地介入到我们的生活当中,让诗人、艺术家、科学家、企业家、律师、金融家、教育家、医学家,乃至所有热爱生活、渴求脱离庸常生活状态的人们,都能趣从中来、乐从中来、美从中来。

当诗歌穿上旗袍和华服 香黛宫诗歌公社分享会举行

9月中旬将在保加利亚参加中东欧16国中国文化日开幕演出的香黛宫龚航宇团队,把精心排演的旗袍情景剧“青花雨巷”,在活动中进行了一次惊艳预演,把活动现场本就充满艺术气息的氛围,瞬间推向了高潮。

当诗歌穿上旗袍和华服的时候,不仅诗歌有了更多的亮彩,即便是旗袍和华服,也都会因为诗歌的高度介入,而得以有更多升华的空间和艺术魅力。

活动当天,莅临现场的嘉宾们各显才艺,各种艺术演绎精彩纷呈,使一场诗意的生活场景,成为都市高雅时尚文化生活的一道绚丽的风景线。

当诗歌穿上旗袍和华服 香黛宫诗歌公社分享会举行

当诗歌穿上旗袍和华服 香黛宫诗歌公社分享会举行

珞珈诗派

“珞珈诗派”一词,溯源于1980年代中期武汉大学校园诗人李少君、陈勇、洪烛、单子杰、黄斌、孔令军、张静的诗兴之举,其诗作以“珞珈诗派”专版形式,在《武汉大学报》多次集中推出。随后这一称谓被珞珈山上成长起来的诗人们广泛接受,并自觉秉承了上世纪20年代末国立武汉大学首任文学院院长闻一多先生等一批国学大师的诗学与美学传统,以自由包容的思想和诗意生活为底蕴,逐步成长为一个以高校为活动中心的代表性诗歌流派。每年一度,由武汉大学举办的全国高校诗歌盛会 “樱花诗赛”,已有30多年历史,为“珞珈诗派”的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2016年以来,《珞珈诗派(2016卷)》、《珞珈诗派(2017卷)》、《珞珈诗派(2018卷)》相继出版,收录了1977级以来包括王家新、李少君、汪剑钊、车延高、陈勇、邱华栋等武大诗人的作品,见证了武汉大学近40年来的诗歌传承,呈现了“珞珈诗派”较为完整的面貌。这部带有珞珈诗人年选性质的诗集,每年一卷,在武汉大学的文学进展中,刻下浓重的一笔。

6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