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旗袍与中国女人的深厚情结

2008/09/27作者/紫檀情缘来源/旗袍吧阅读人次/6291我要评论(2)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女人的一生,似乎和衣服有着纠缠不清的缘。可是,对我来说,尽管现在的服装市场像个万花筒般缤纷眩目,但,最让我心存怀念的,还是唯有那让我情有独钟的旗袍。…

??女人的一生,似乎和衣服有着纠缠不清的缘。可是,对我来说,尽管现在的服装市场像个万花筒般缤纷眩目,但,最让我心存怀念的,还是唯有那让我情有独钟的旗袍。

??旗袍,旗人之袍。旗袍,是中国的特色,更是东方女性的特色。旗袍看似含蓄,实则性感,它有着一种恬淡的靓丽。虽然说,有时会让人想入非非,却也能让人有凛然不可侵犯之感。它直白透明地显现出一个人的气质、修养与内涵。也只有东方女人穿上,才会有那数不清道不尽的东方气韵,才能恰如其分地衬托出东方人的典雅与灵秀之美感。

??其实,女人的本身就有一种韵味,特别是一个有修养、有气质的女人,她的本身就会散发出一种无穷的魅力,如果说,再加上一件合身且突显女性特有的曲线,与优雅举止丰富涵养相匹配的旗袍,更是把东方女人的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旗袍,会因这种特有的女人味而更添端装,而女人也会因旗袍而更加妩媚动人。

??从小,我就很喜欢旗袍。也正是因为我的喜欢,在我十岁那年开始,我就已经拥有了旗袍。长大后的我,更是对它爱不释手,总觉得旗袍是最能体现女人韵味的服装,它穿在不同的女人身上都有着不同的美感。

??时下的人,随着工作的忙碌和生活节奏的变更,穿旗袍的日子只会是越来越少。可是,就是这样的日子,我却还是舍不下我的旗袍梦。每次出去逛街,我都会四处去搜索一下,总是希望能找到那么一两件自己所喜欢的旗袍。

??每当我身着旗袍之时,身边的朋友们总是会说我:你气质好,旗袍穿在你的身上真是无可挑剔,把你的美更加显示的淋漓尽致。不管她们说的是真话还是曲意奉承的话,我都照单全收。呵呵,溢美之词,总是容易入耳的嘛!

??今天,陪好友逛街的我,却在街上被一家旗袍专卖店给吸引了。无奈,只有她陪我啦!进去的第一眼,我便看上了一件暗紫色的旗袍,于是叫了老板要她拿了一件最小码的给我。当我穿上它走出试衣间,同去的好友和几位早在那观看的顾客几乎都异口同声:“好漂亮啊!”其中一位顾客更是对我身上的旗袍赞不绝口:“这衣服好像就是专门为你量身定做的一般,你穿着太合身了,这颜色穿在你的身上真得是没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知,我当然也不会例外哦!

??我站在试衣镜前,看着这大小刚合身,而且面料也是上乘的旗袍,特别是那盘扣、和那两朵用手工刺绣出来的花更显得雅致,古朴、端庄。看着镜中那个内敛、含蓄、温柔中展示着妩媚的那个女人味十足的自己,也颇为得意。感觉自己尤如是从古代走出来的精致女人。

??如这般让我一见钟情的衣服还真的是少之又少,当老板跟我开了个898元的价格时,我丝毫都没有觉得它贵,而是觉得物有所值。没说二话,我付了钱,心也被这件旗袍给感染着,走到大街上,有种御风而行的感觉。
??旗袍加身的女人,走起路来是袅袅娜娜,站着更是亭亭玉立,举手投足总是让人感到风情万种。有时,看着屏幕上那些穿着旗袍的女人,让我不禁心生疑惑,到底是旗袍让女人变的韵味十足了?还是女人使旗袍有了灵魂?得以尽显其妩媚与温婉,也难怪旗袍会成为中国的国粹。

??只是,现在的旗袍改良得有些太过,广东的旗袍,远不如上海的精致。一件旗袍,面料上热热闹闹的花朵,无穷无尽地开着,艳丽的有些颓废,剪了下摆,拉长了开叉,三下五除二,看上去就如一件大褂子,哪里还有一丝旗袍的影子!

??旗袍,也并非是所有的东方女性都适合穿之。旗袍,是极其娇贵的服装。未曾上身,先挑身材,胖瘦要适中,曲线要分明。穿旗袍之人,要站有站相,坐有坐相,走更要有走相,乃至言语眼神都要符合旗袍的尊贵典雅。穿旗袍者,必须是端庄矜持,抬头挺胸的。不然的话,就会恰得其反,而尊贵变成了低贱,而典雅变成轻薄,贻笑大方。

??就如,现在去餐厅吧,我们也常常能看见迎宾小姐们身着美丽的旗袍。但是,我总是会心生一种遗憾!总感觉她们的妆容和气质,还有她们的涵养跟旗袍根本就不相匹配。看着她们,就觉得像是在看一具专卖店里的那没有生命力的模特一般牵强,我觉得旗袍穿在她们的身上不仅是污辱了旗袍的本质风情,同时也把它引入了一个歧途。

??旗袍与中国女人有着深厚的情结,它代表着中国女人的万种风情;代表着我们东方女性的永恒魅力。每次看到旗袍,我的心中都会闪出一种异样的柔情!

??试想,在小桥流水的江南水乡,在一个古老的雨巷中,一个女子,手撑一把纸雨伞,一袭亦浓亦淡的旗袍随风舒卷,翩翩走来,那盈盈的秋波,回眸一笑,这该是一幅多么美丽、雅致又浪漫的画面!

128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2 风儿. 广东深圳
真不知该说些什么,总之旗袍穿在漂亮的女人身上那真的是太美啦!
支持(0) 2009/11/26 21:02:00
1 yanglin. 浙江杭州
你对旗袍文化内涵的理解让我感觉很欣慰!
西子韵杨琳!
支持(0) 2009/08/31 20:58:00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