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纯情美女孙菲菲:北京我的爱

2007/10/12作者/佚名来源/HerCity.com阅读人次/18477我要评论(1)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中韩合拍的青春偶像剧《北京我的爱》率先在韩国播出,反响强烈,当记者目睹了韩国影迷追逐中方女主演孙菲菲到北京的场景,才体会到了什么叫墙里开花墙外香。日前,围绕孙菲菲和《北京我的爱》,专程来京的韩国影迷与中国影迷进行了一场辩论会,事实证明对于一部偶像剧,中韩年轻人的口味的确存在差异。

毫无疑问,来京的韩国影迷是孙菲菲的狂热支持者,他们把孙菲菲称为“玉女”,有影迷表示韩国现在的年轻人对身材高挑和瓜子脸,就像孙菲菲这类型的女孩非常着迷。而20多名提前看过《北京我的爱》的中国年轻女观众则认为:孙菲菲的表现虽然很出色,但却并不是剧中最招人喜欢的偶像,她们更喜欢韩国演员金载沅。

韩国与中国影迷完全不同的观点放到一起,映衬出一种微妙的文化关系。中国的哈韩族客观上推动了中国对韩国文化的了解,而反过来,韩国人了解中国文化也需要适当的载体。一位韩国影迷说,“其实,对于艺人,在国内不红,到国外又走红之后,再打道回府,我觉得这不是一个坏现象。我之前对中国没有太多的关心,但通过这个片子,我开始关注中国,关注中国所发生的事情。”

对于孙菲菲墙里开花墙外香,一位中国观众说:“作为影星来讲,在国外有很多支持她的影迷,我觉得可能会有点国际艺人的感觉。这应该是个很好的开局。”不过也有观众认为在强大的哈韩潮流中,逆流而上的孙菲菲能走红韩国,只是一个个案,并没有太多可参照性。

其实,与中国的哈韩族相对应,中国明星在韩国也一直有着不错的群众基础,一位韩国影迷承认韩国也有不少哈中族,“对于演员在国外走红的现象,我没有太多的想法。但是,我第一次看到《倩女幽魂》的时候,对王祖贤真的是非常倾慕,我觉得作为一个男人,对漂亮的女孩子特别喜欢,这是一种本能。我在14年前,是在高二的时候看到的,决定一定要来中国。这次大家为了支持孙菲菲来中国,感觉不虚此行。”一位男影迷说。

112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1 青蛙王子. 广东深圳
感觉不虚此行
支持(1) 2011/05/24 20:09:26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