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隋唐演义》白冰饰演隋朝萧皇后 上演“美人心计”

2013/01/16来源/腾讯娱乐阅读人次/88492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历史演义传奇大戏《隋唐演义》已首播。该剧讲述了隋末唐初的农民起义的乱世中一段段英雄传奇。白冰在剧中饰演影响隋唐历史的关键性人物萧美人,在这段著名的亡国之恋中上演“美人心计”。…

《隋唐演义》白冰饰演隋朝萧皇后 上演“美人心计”

白冰萧皇后

  60集大型历史演义传奇大戏《隋唐演义》已于本月14日正式登陆山东、东方、深圳、河北、浙江等五大卫视首播。该剧以同名历史小说为蓝本,讲述了隋末唐初的农民起义的乱世背景中,一段段英雄传奇和儿女情长的故事。全剧汇集了严宽、王宝强、白冰、张翰、甘婷婷、姜武、杜淳、印小天、斯琴高娃等众多明星联袂主演,阵容豪华,是本年度广受关注的古装大戏。曾在新版《红楼梦》、《神话》等影视剧中以古装美人扮相而被人熟悉的新生代女星白冰,将在剧中饰演中国古代历史上影响隋唐历史进程的关键性人物——隋朝萧美人,这段著名的亡国之恋中上演“美人心计”。

  英雄风云叱咤 爱情荡气回肠

  该剧以经典名著《隋唐演义》为蓝本,讲述了隋唐交替这一风云际会的特殊时期,秦琼、程咬金、李元霸等乱世英雄叱咤风云的英雄行为及其荡气回肠爱情故事。作为这一时期的重要历史人物,隋朝的萧美人是所有“隋唐”题材中不能回避的传奇人物。在史料记载中,萧美人既是美女,又是才女,她与隋炀帝杨广恩爱无比,却也因为伴随三朝天子而以一女从七夫的传说成为历史传奇。

  倾尽所有才艺 感情戏最有挑战

  在60集的《隋唐演义》中,除了乱世英雄抛头颅洒热血的男人戏码外,隋炀帝与萧美人的传奇爱情也将成为此剧一大看点。据悉,《隋唐演义》中展现的萧美人不仅仅是一个美人的符号,更是一个才情与痴情兼备的奇女子。白冰介绍,此次塑造萧美人,几乎用上了自己所具备的全部才艺。但是最具挑战的却不是歌舞琴棋皆精的技术活儿,而是隐忍而不发的感情戏。

  谈角色:不能只看剧本内容

  《隋唐演义》中的萧美娘是白冰继成功演绎玉漱公主、薛宝钗、缪风燕、小唯、婉嫔等众多古装美女之后,再度挑战古装美女形象。与之前的美女们不同的是,萧美娘的原型萧后在历史上真有其人,不但风华绝代,更是聪慧绝顶。在隋朝走向覆亡的这段历史进程中,萧美娘起过至关重要的作用。加上后世文人的演义和民间传说,萧美娘成为不逊于四大美女之下的传奇性历史美女。

  白冰透露,自己接到剧组的邀请之后,先是去查阅翻看了大量的历史书籍和资料,对萧美娘这个角色做了一番了解,然后才拿到剧本。研究对比后她发现,剧中的萧美娘与正史中的萧皇后虽然是同一个人,但是演义性质更多,“这个角色脱胎于同名小说及单田芳老师的评书,算是尊重原著的一个戏说角色,和历史上的萧后有较大差别,共同的特点是风华绝代、聪敏异常。”

  谈表演:不能让美流于表面

  据悉,在《隋唐演义》中,萧美娘先是成为隋炀帝杨广的“幕后功臣”,成为他最宠爱的皇后。在杨广大势已去之时,又与李密等人勾结,李密甚至不惜用城池和玉玺换取萧美娘。可见,萧美娘才色俱佳,心计过人。对于萧美娘这个人物的理解,扮演者白冰有着深刻的认识。她坦言,萧美娘生逢乱世,但是却深谙男人心,最终依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在乱世中随波逐流,用美人计为自己寻求生存的靠山。“在她的生命中,没有忠义,只有生存。”

  一直以古典美女扮相示人的白冰还介绍,大家对萧美娘的定义是“媚”或“艳”,因此,剧中的人物在服装和妆容上都相当奢华,但是白冰却并没有让萧美娘流于表面的妩媚,“我觉得一个女性之所以让那么多男人忽略年龄出身,她的美一定不是单纯的外表美,更重要的是内在的气质、谈吐、包括智慧。我让萧美娘举手投足、由内而外散发的一种魅力,不单纯靠美色辗转于男人之间。”

207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