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十里洋场永不褪色的阴丹士林(1)

2009/12/21作者/程金海来源/不详阅读人次/5501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阴丹士林布由德国德孚洋行生产,德孚洋行由德国人德恩于20世纪20年代在上海创办,而阴丹士林则是一种还原染料名称,德文Indanthrene的音译,用这种染料染的布不仅色泽光鲜,而且经久不褪色,德孚洋行生产的阴丹士林布正是因为使用了这种特殊的染料而深受人们的欢迎。…

20世纪20至40年代的上海滩是旧中国的时尚风向标。20世纪20年代,爱美的青年女学生的穿着往往是上身一袭月白大襟布衫,窄腰宽袖,下身配以黑色绸裙皮鞋,她们手持书卷,袅袅婷婷地行走在上海滩上,成为彼时的一道靓丽风景。而到了30年代,上海滩上忽然流行起中式旗袍,这种服饰因其能够充分体现东方女性的曲线美而深受中青年女性的欢迎。当时,上海滩上中式旗袍的主要面料就是以蓝色为基调的阴丹士林布。阴丹士林以其不易褪色的品质深受20世纪三、四十年代上海中青年女性的喜爱。今天,我们在民国题材的电视剧里仍然能够窥见阴丹士林布的流行程度,那时的时尚女性春秋季是一袭阴丹士林蓝旗袍,冬季则是长棉袍外罩阴丹士林蓝大褂,长围巾直垂至膝。阴丹士林是那个时代的流行密码。

阴丹士林布由德国德孚洋行生产,德孚洋行由德国人德恩于20世纪20年代在上海创办,而阴丹士林则是一种还原染料名称,德文Indanthrene的音译,用这种染料染的布不仅色泽光鲜,而且经久不褪色,德孚洋行生产的阴丹士林布正是因为使用了这种特殊的染料而深受人们的欢迎。

当然,一种商品要能够得到人们的普遍欢迎,仅仅靠自身的特质还是不够的,还要把这种特质明确无误的反复告诉给消费者,才能让消费者对商品的特质产生认同,进而产生购买行为。阴丹士林为了强化消费者对自己的特质的认知,在广告宣传中始终把“永不褪色”作为主要诉求点,经过长时间的广告宣传,阴丹士林布在当时人们的心目中简直就是“永不褪色”的代名词。

在广告中使用生活场景能够使消费者对于广告有一种亲近感,有效地缓解消费者对于广告宣传的排斥,从而使得消费者在一种不经意的状态中对商品产生认同。同时,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普遍存在着一种从众心理,广告中的生活场景能够对潜在的消费者产生一种示范作用,诱导他们采取购买行为。正因为如此,许多广告非常重视广告场景的生活化,阴丹士林广告也不例外。

十里洋场永不褪色的阴丹士林(1)

十里洋场永不褪色的阴丹士林(1)

十里洋场永不褪色的阴丹士林(1)

7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