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健康好发质也可以吃出来

2011/03/23来源/99美丽阅读人次/630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工作压力大或身体疲倦、头发失去光泽、出现掉发、发质毛躁等情形,正是保养的最佳时机。食用时,尽量以食温服,避免食用过多的辛辣刺激食物,如葱、蒜、花椒、辣椒、桂皮等,如果制作成果汁,建议在中午饭后半小时再饮用…

健康好发质也可以吃出来

       Q1:吃什么才能保养头发?
   A:适量摄取维生素与蛋白质,头发保养大加分。
   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适当补充优良的蛋白质食品,如鱼肉、猪肉、鸡蛋、牛奶、奶酪及豆制品等,为你的头发保养加分。
   另外,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食材,如胡萝卜、菠菜、杏仁、核桃、动物肝脏等,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它能维持上皮组织的正常功能和结构,进而促进头发的生长。小麦、紫米、花生、大豆、番茄、香菇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能够促进头皮的新陈代谢。

   Q2:头发保养食材,吃得越多越好吗?
   A:摄取过多,不加分反扣分。
   保养头发食材不是吃得越多越好,盲目食用反而容易导致反效果。举例来说,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过量的补充,容易使血液趋向酸性,反而影响头发生长,适时补充碱性食物,如番茄、胡萝卜、菠菜等蔬果,才能使头发达到真正的营养均衡。

   Q3:头发保养食材的最佳食用时机?
   A:身体疲倦、毛发失色,你可以用吃的试试看。
   工作压力大或身体疲倦、头发失去光泽、出现掉发、发质毛躁等情形,正是保养的最佳时机。食用时,尽量以食温服,避免食用过多的辛辣刺激食物,如葱、蒜、花椒、辣椒、桂皮等,如果制作成果汁,建议在中午饭后半小时再饮用,体质敏感、肠胃消化不好的人,要注意摄取量,不要过量食用。

小贴士:有事没事照顾一下头皮
   1.抓一抓
   指梳头发:将两手五指弯曲,以十指指端从前额,经头顶头发,向头后方推进,反复做20~30次。
   2.压一压
   指压头皮:两手手指自然张开,用指端从额前开始,沿头部正中按压头皮至头后侧,然后按压头顶两侧头皮,直到整个头部,按压时,头皮会有肿胀感,每次2~3分钟,按摩3次。
   功效:按摩及指压头皮,可以让头皮循环变好,促进头皮健康。
   Tips:按摩的重点是头皮而不是头发,所以要尽量使用指腹,千万不要用指尖,以免刮伤头皮。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