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孙俪《后宫甄嬛传》演绎宫斗心机女

2011/12/13来源/网易娱乐阅读人次/2330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虽然名为“后宫”,剧中也少不了众嫔妃争宠互斗,但与其他“宫斗剧”不同,《甄嬛传》中加入了大量“前朝”的戏份,使得全剧显现出来一股“历史正剧”的风范。孙俪在其中更是显露心机女的一面,与众嫔妃上演错综复杂的“工心计”。…

孙俪《后宫甄嬛传》演绎宫斗心机女

孙俪《后宫甄嬛传》演绎宫斗心机女

加“前朝”接地气

  《甄嬛传》改编自网络写手流潋紫的同名小说,小说原本没有朝代,男主角玄凌也只是二十五六岁。导演郑晓龙为了更接地气,将之放在清雍正年间,并增加了很多小说中没有的“前朝”情节。郑晓龙表示自己的原则是,有历史记载的就尽量遵循,像反映雍正勤政节俭的一面;也有展示他暴君的一面,如大兴文字狱。

  剧中,后宫有名有姓的侍女嫔妃就有24个,争一个皇帝的宠幸,自然也少不了各种“斗”。但全剧的重点并不是各式尔虞我诈的宫斗招数,而是展现出甄嬛入宫之后的种种挣扎。后宫作为一个特殊世态的缩影,集中了整个尘世的欲望以及无奈,只有最后活下来的人,没有赢家。

纯情孙俪入宫显心机

  剧中扮演皇帝的陈建斌曾遭受质疑,喜欢流潋紫小说的书迷嫌陈建斌扮相老,与小说中皇帝风流潇洒的形象有差距。对此,郑晓龙称,“我不是拍一个纯粹的爱情故事。这个皇帝不能风流倜傥,那会削弱戏的厚重感。陈建斌恰到好处地演出了一个皇帝在平衡前朝后宫时费尽心思又无能为力的尴尬。”

  从目前的表演看,孙俪的表现令人称赞。孙俪原以“纯情”擅长,在演绎甄嬛刚入宫时的纯真性格恰到好处;而在甄嬛显现出“心机”之后,孙俪也准确地表达出了她的果敢和不留情。而蒋欣扮演的“华妃”则成为全剧最大亮点,她跋扈任性,为了争得宠爱不择手段,却是皇上身边唯一深爱他的女人。但在蒋欣看来,这个看似阴险冷漠的女人也不过是个牺牲品,“华妃情感炙烈却过于偏激的个性,使她最终被皇上赐死,成为了家族和皇权相抗衡下的牺牲品。”

64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