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钱多多嫁人记》:恐归族相亲族反映社会热点话题

2011/12/26来源/重庆时报阅读人次/836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随着征婚节目的热播,剩男剩女成为了社会的热点话题,大龄青年的感情问题也成为焦点。由朴海镇、李小冉领衔主演,邵兵、张俪、高宝宝共同加盟的“都市胜女恋爱攻心喜剧”《钱多多嫁人记》以另辟蹊径的视角,关注当今都市社会里普遍存在的升级版婚姻问题。…

《钱多多嫁人记》:恐归族相亲族反映社会热点话题

 钱多多嫁人记社会热点话题

  由朴海镇、李小冉领衔主演,邵兵、张俪、高宝宝共同加盟的“都市胜女恋爱攻心喜剧”《钱多多嫁人记》以另辟蹊径的视角,关注当今都市社会里普遍存在的升级版婚姻问题,诸如“恐归族”、“相亲族”、“1.5奶”等形形色色的人群,用生动的笔触描述了在竞争激烈的都市社会里,钱多多面对来自职场的工作压力和家庭的逼婚压力,层层化解,最终觅得真爱,幸福相守的故事,势必引发当下80后、90后适婚群体的情感共鸣。

  有人说《钱多多嫁人记》就是一部升级版的婚姻感情小词典,面对那些婚姻问题中的新词汇,我们有必要来学习学习。

  剩女OR胜女?

  《钱多多嫁人记》改编自青年作家人海中的同名人气小说《钱多多嫁人记》,大龄剩女钱多多开篇即遇到麻烦多多:逼近年关,钱多多遭遇家庭逼婚压力,变身“恐归族”;原本囊中之物的设计总监职位也鸡飞蛋打,被一个毛头小子抢走;好不容易编织了一个善意的“已订婚”谎言,却被人揭穿,年夜饭也不欢而散;更让人郁闷的是,那个抢走钱多多总监职位的毛头小子,竟然是曾暗恋过钱多多的小师弟。冤家路窄,钱多多却蒙在鼓里。

  《钱多多嫁人记》以明快的节奏,一波三折的故事悬念,首集便将剩女一族的生存状态描述得淋漓尽致。而对于剩女愁嫁这个普遍的社会话题,该剧导演王小康也表示,大家对“剩女”这个词理解有误,她们固然被“剩”下来了,但是她们也其实都是真正的黄金“胜女”。因为只有那些自信、独立、不会为生活发愁、比普通女人成功得多的女性,才会“剩到最后”。

  恐归族

  职场看杜拉拉,情场看钱多多。在昨晚《钱多多嫁人记》中,李小冉出演的大龄剩女钱多多在春节前夕,年关渐近,感情依然一无所获。面对家庭的责难和社会压力,钱多多为此烦恼不已。为过父母这一关,钱多多铤而走险,编织了自己已订婚的谎言,以图蒙混过关。这段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也曾见诸报端的故事,经过电视剧的搞笑演绎,也不失为把那种复杂的心酸进行了一次重新解读,必将击中更多待婚男女心灵最柔软的部分,笑中带泪,引人深思。

  相亲族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我身边的“剩斗士”越来越多了。二十出头就开始喊“没人要”,三十好几了却在说自己“还不慌”……这个年代有些让人搞不懂了,“剩斗士”风潮般地涌动,并且郑重其事地告诉大家:剩下了,不可怕,可怕的是已经都剩下了,还要随便去找个人相亲、结婚。所以,相亲这件事,必须谨慎、严格,并需要孜孜不倦的耐心,越挫越勇,直至找到真爱的那个他(她)。在该剧中,关于这一热点话题,也予以了大篇幅的表现。

  姐弟恋

  韩国艺人朴海镇的加盟成为《钱多多嫁人记》中的另一亮点,朴海镇饰演的“黄金阔少”许飞,不仅是抢走钱多多晋升职位的工作对手,也是其昔日曾痴恋钱多多,最终追求无果的小师弟。一个是众多女生心中仰慕不已的“钻石单身汉”,一个是年近三十仍没对象的“黄金剩女”,这样貌似毫无交集的两人却偏偏走到了一起,上演了一出火花四射、唯美浪漫的姐弟恋。

  “1.5奶”

  什么是“1.5奶”?别误会,这并不是什么贬义词。剧中的韩依依就被塑造成了一个“1.5奶”的典型形象:每月拿着丈夫给的不愁吃穿的生活费、每月的夫妻生活也问题多多(“1+0.5”就是韩依依婚姻中存在问题,但同时也没勇气去解决的真实写照)。在那些看似奢华的生活背后,这个所谓的“1.5奶”群体也在当今社会中实实在在的存在着。韩依依面对种种事情虽然常常处于被动的地位,但她们也有自己的生存法则,在剧中大家也可以深深地体会到她们的酸甜苦辣。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