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北京爱情故事》将收官 张歆艺纯爱结局引热议

2012/01/29阅读人次/2452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被网友评为“情节比《裸婚》犀利,台词比《奋斗》更贫”的青春情感励志大戏《北京爱情故事》,即将收官。这部讲述80后青春挽歌的电视剧刚以开播来就以强悍的阵容、逼真的情节迅速吸引了观众眼球,成为最受关注的热点剧目。…

《北京爱情故事》将收官 张歆艺纯爱结局引热议

张歆艺

  被网友评为“情节比《裸婚》犀利,台词比《奋斗》更贫”的青春情感励志大戏《北京爱情故事》,即将收官。这部讲述80后青春挽歌的电视剧刚以开播来就以强悍的阵容、逼真的情节迅速吸引了观众眼球,成为最受关注的热点剧目。而剧中穿插着各种怀旧歌曲和张歆艺坚持的校园纯爱,更是引起众多年轻观众的共鸣,“怀旧”被观众奉为该剧最大的意外惊喜,而剧中“林夏”的结局也引来观众的热议。

  怀旧歌曲受追捧

  从片头曲《北京 北京》到垫乐《飞得更高》、《恋曲1980》、《滴答》……《北京爱情故事》为观众送上了一场音乐大餐,这些耳熟能详的老歌十分贴切地配合着剧情的发展,迅速吸引了一大票忠实拥趸。“《北京爱情故事》值得追!情节紧凑进度快台词营养人物有趣,大陆难得一见的好剧啊,最妙的是背景音乐相当配合,老有范儿了,精品!”有观众直言,意外看到该剧后被当中的音乐吸引,“先不说剧情,有这些音乐就足够了,要是把里面内乐队换成镜子乐队,再唱上那么一小首儿《北京情节》就更完美啦。”

  纯爱感情引共鸣

  除了剧中的怀旧歌曲外,夹杂着各种现实因素的情感原本是该剧的主打亮点。不过,剧集播出后,引发观众热议的不是话题性十足的拜金女,而是张歆艺饰演的林夏对纯情校园恋情的坚持,这个看似执著甚至过分执拗的女孩让不少男生女生找到曾经的自己,他们表示“看完剧,心里说不出的滋味,你们还记得当时固守的爱情吗?生活与爱情的磨合点是什么?”剧评人李星文也给出高度评价:“全剧且贫且开心,张歆艺的疯婆子是突破性的,甜美不再是唯一特质”。

  而在即将上演的大结局中,对于剧中“林夏”究竟跟谁在一起引来的网友的世大争议。是跟有妻子的“大药瓶子”在一起呢,还是林夏最终自己一个人?一这边是道德观一边是对林夏的怜悯。两种截然不同的声音也在网上惹起了争议。该剧更新第26集时,不到12小时内就被点击7万5千多次,有网友在微博上发来对结局的祝福:“跟大药瓶子在一起吧,他会好好照顾你的,不会再受伤。”

  “爱情斗士”受肯定

  事实上,早在创作之初,主创陈思成和李晨就表示,该剧是取自真实题材,其中不乏一些亲身经历的爱情故事,颇有些自传体的味道。而这部作品问世的初衷,除了是一次朋友大聚会外,最重要的是剧本中的感情和故事都激起了一众好友的共鸣。

   如今,剧集热播即将收观,观众的表现和反映算是不负众主创所望。这个一群年轻演员唱响的青春挽歌,激起了无数年轻观众的共鸣和肯定。甚至连姚晨、段奕宏、张国强、袁弘、江若琳、滕华涛、宁财神等均在微博上送来祝福和推荐。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