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剧版《山楂树之恋》PK电影版 静秋成“小三”

2012/03/07来源/西部商报阅读人次/2170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电视剧《山楂树之恋》将在3月12日播出,越来越多的“山楂迷”开始活跃起来,网友搬出了电影版,摩拳擦掌地要将电视剧版和电影版来一场大PK。其中,老三的未婚妻成了真实存在的人物,对老三的家人而言,静秋是最不讨人喜欢“第三者”,这样尴尬的身份让“山楂迷”们倍感虐心。…

 

剧版《山楂树之恋》PK电影版 静秋成“小三”

 

电视剧《山楂树之恋》将在3月12日播出,越来越多的“山楂迷”开始活跃起来,网友搬出了电影版,摩拳擦掌地要将电视剧版和电影版来一场大PK。
 
场景PK:场景很有韩剧范儿
 
在电影中,擅长拍年代戏的张艺谋运用很多有时代感的道具,比如标语宣传画等,整部电影有一种怀旧感,文艺感十足。
 
而电视剧无论是人物服装还是场景选择,导演都埋下了另一种浪漫感觉。为了在山楂树最美时拍摄,导演特意将外景日期定在秋天,在导演的精心策划下,电视剧版韩剧味十足,观众更喜欢哪一种感觉,只有等电视剧版和大家见面后再作出评判。
 
虐心PK:静秋成了“小三”?
 
原著中,老三原本有一个未婚妻。但无论是小说还是电影,老三的未婚妻始终像个“影子”,只在只言片语中提过。
 
在电视剧版中,老三的未婚妻成了真实存在的人物,她和老三一样,有着显赫的家庭背景,她的哥哥是老三最“铁”的兄弟,她更加是老三父母心中准儿媳的人选。对老三的家人而言,静秋是最不讨人喜欢“第三者”,这样尴尬的身份让“山楂迷”们倍感虐心。
 
故事PK:完整展现填补电影
 
《山楂树之恋》是一本描写特别细腻的小说,电影为了控制时间,将其中很多细致的片段做了删减,老三和静秋的纯真爱情在短短120分钟里显得有点仓促。
 
电视剧版早在07年小说走红时就签下了版权,导演和编剧一直在研究如何让剧本完整,经过几年的沉淀,这部电视剧不但书中原有的情节一点都不少,编剧还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合理的创作,让整个故事变得饱满,也让静秋和老三的爱情的到最完整的诠释。
64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