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张雨绮西安卖力宣传《白鹿原》忙完电影办婚事

2012/09/19来源/网易娱乐阅读人次/1592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电影《白鹿原》上周公映,首周末票房突破两千万。昨日,该片主创正式打响“宣传战”,西安是其中首站。昨日上午,王全安携主演张雨绮、吴刚、段奕宏三人亮相西安媒体见面会;下午,众人又马不停蹄,跑遍西安五大院线,与影迷零距离互动,聆听观众对影片评价。…

 

张雨绮西安卖力宣传《白鹿原》忙完电影办婚事

 

  电影《白鹿原》上周公映,首周末票房突破两千万。昨日,该片主创正式打响“宣传战”,西安是其中首站。昨日上午,王全安携主演张雨绮、吴刚、段奕宏三人亮相西安媒体见面会;下午,众人又马不停蹄,跑遍西安五大院线,与影迷零距离互动,聆听观众对影片评价。
 
  导演王全安接受记者采访时,感谢影迷支持,也对影片热映三日来观众反馈的质疑一一作出回应。
 
  王全安满意首周末票房:“这是中国电影的一次胜利”
 
  在经历了“ 延期风波”后,《白鹿原》15日仓促上映。截至周日,仍有二、三线城市未完成排片的工作。在这样的情况下,该片仍然在首周末的局部上映中拿下2100万票房佳绩,并在北京、西安、广州等地影院创下观影爆满的火热局面。
 
  对于首周末票房突破2000万的成绩,王全安表示,“我很满意”,“感谢大家对白鹿原这样一部电影的关注,感谢发行方和院线在如此紧急困难的情况下取得如此成绩。作为导演而言,《白鹿原》能够公映,就是中国电影的一次胜利。”他说,“就我所知,西安目前是这部片子的全国票房区域冠军。这也是我希望看到的。我们把宣传第一站放在西安,有回娘家的感觉,希望西安人能更关心这部片子,也希望乡党们都能看电影,看完再去吃碗油泼面。”
 
  回应“仓促结局”:“希望有机会让大家看到完整版”
 
  观众们对影片的评论,是王全安最看重的,用他自己的话说,“对我来说,眼下正在经历拍摄《白鹿原》后最难的阶段——等待观众的审阅”。
 
  就目前观众的反馈来看,除了对厚重画面感、浓郁陕西情调等元素的褒奖,不少观众也对这部期待了许久的电影作品,表达了自己的遗憾,比如结局的仓促——当日军飞机在白鹿原上扔下炸弹,白嘉轩呼喊着鹿子霖的名字,老腔响起,电影就戛然而止,主要人物的结局基本都没交代。不少观众还在微博提出,“非常想看《白鹿原》(下)”。
 
  昨日,王全安也重点谈到了结局问题,“我很理解大家说影片不够完整,也知道观众看到的影片,都会有各自的满足和不满足。我只能说,原来的电影比较长,从电影的结构上来说,是一个相对完整的电影,而如今因为各种原因,《白鹿原》被压缩得比较短,尤其是结尾的部分,这是客观事实。从我的角度,也希望将来有机会能让大家看到完整的版本。”
 
  理解影迷质疑:“电影不可能像小说一样罗列”
 
  从最初的5小时,到后来的220分钟导演版,再到150分钟的公映版,要将几十万字的原著凝练在两个半小时之内,电影《白鹿原》进行了自己的取舍——情节大幅删减,白灵、朱先生、冷先生等重要人物被“拿掉”。对于如今公映版的“剧情缩水”,不少观众表示理解,但也有观众因此失望,质疑电影将原著史诗般的宏大格局骤然缩小成了个人情感的纠葛。
 
  昨日谈及此,王全安感慨,对原著内容进行取舍,确实是电影最难的地方,也理解观众的质疑,“拍一部《白鹿原》,就好像同时拍好几部电影的量。电影不能像小说用几十万字去呈现,也不能让观众看完后边,再翻回头咀嚼前面,所以只能选择一部分适合电影影像表达的人物和内容做主线,不可能像小说一样,将里面的内容一一罗列出来”。
 
  有观众认为,张雨绮饰演的田小娥在片中戏份过重。王全安并不这么看,“这应该是部分观众先入为主的一种观念,也和删减有关系的——因为在电影后半部分,删的情节比较多,所以最后成片出来,会给观众造成这种感觉。这不是我们能决定的。”
 
  张雨绮:我是王全安版的“田小娥”
 
  这是个爽直的山东大妞,也是个能用陕西话跟人对话的陕西媳妇;她会在微博中用“我的夫”称呼王全安,“酸”倒一片粉丝,在现实中,她却习惯将爱人称为“导演”——在电影《白鹿原》中,张雨绮因为“田小娥”的身份,聚焦了观众最多视线,而电影之外,张雨绮与王全安因戏结缘的夫妻档,同样成为关注点之一。
 
  张雨绮昨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说到田小娥时,她说:“这个人物,可能是我人生中难度最大的一个角色,她让我从头到脚都是压力,因为她太受关注。”
 
  主动向导演“争取角色”
 
  记者:田小娥是《白鹿原》里唯一一个主要女性角色,她也承载了很多意义,听说你当时是主动发短信给王全安,希望演这个角色,怎么有这种勇气?
 
  张雨琦:是的,我当时主动跟导演争取角色。当时并没有想很多,因为看过导演的作品,就是非常想和他合作,而且我跟父母说了这件事后,家人告诉我,《白鹿原》是一本伟大的小说,能拍成电影,是特别好也特别有意义的事,所以也一直鼓励我去拍。当我看过《白鹿原》原著后,更确认这就是我想演的角色。
 
  记者:王全安曾说,选择你饰演田小娥是因你身上有那种“劲儿”,你自己觉得和田小娥的性格相似度有多少?
 
  张雨琦:每个人眼中的小娥都是不一样的。但是我肯定是“王全安版的田小娥”,这是没错的。
 
  记者:你觉得把握这个角色最难在哪里?
 
  张雨琦:难在她太受关注——这个人物,可能是我人生中难度最大的一个角色,她让我从头到脚都是压力,因为她太受关注。这让我在感受角色时,会遭遇一些问题,因为不能满足所有人对田小娥这个角色的要求。不过也因为这个角色,让我经历了一次重要成长,而且如今观众喜欢这个角色,这是最重要的事情。
 
  不怕观众“挑剔”
 
  记者:《白鹿原》的“老家”陕西,很多观众特别关注电影版《白鹿原》,会不会担心陕西的观众“挑剔”?
 
  张雨琦:当然不会,毕竟是陕西人自己的片子,陕西观众的关注是理所应当的。我也会看大家的评论。网友的说法各种各样,一些很好玩的,也有一些评价这部电影的,但只要观众关注这部电影,对我们来说就很欣慰。
 
  记者:有观众提出,在电影版里,田小娥的情感纠葛似乎成“主线”了,你这么看吗?
 
  张雨绮:我之前也看了许多《白鹿原》的衍生作品,在这些艺术形式里,田小娥一直是个很重要的角色。如今电影版出来,大家有这样的议论,有可能是我和导演的关系,大家会“先入为主”,有某些方面的想法。但我昨天看到一个北大教授发表的影评,他说,在看电影之前,觉得田小娥是主线,但看完以后,发现电影中的人物主线都是十分清晰的——我想,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把《白鹿原》忙过去,就办婚事
 
  记者:《白鹿原》之后,下一部戏会和王导合作吗?
 
  张雨琦:马上会启动下一步在计划之内的角色,抱歉现在不能透露,但肯定很快。也不是和王导的。
 
  记者:所以现在还是希望以工作为生活重心?打算什么时候正式补办婚礼呢?
 
  张雨琦:我并没有把工作和生活分得很清晰,因为工作的时候也不会把生活的部分放下,还是要学会调节吧。得先把白鹿原的事忙过去,才能办婚事(笑)。至于要孩子,肯定也要在婚礼之后,得按步骤来。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