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泰囧》:屌丝奇葩中的奇葩

2012/12/19来源/网易阅读人次/1034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从一上飞机开始,就非得叫来空姐让徐峥关闭正在接收地图的手机,又要去泰国看印度的泰姬陵,还把范冰冰说成是自己的女朋友,捧着一个仙人球不说,还一次又一次的让徐峥接收图片失败。黄渤也因为王宝强而总是被坑,起先就是王宝强伪装按摩师,用做葱油饼的手法给黄渤按摩挨了…

  今年的贺岁档大片不少,但是卖点无疑不是沉重与悲惨的历史,看的人憋屈、难受又费脑子。相比起来《泰囧》的投资都算不上大片,主题也算不得深刻,我们完全可以把剧情看成是当年《人在囧途》的泰国升级版,情节简简单单,故事轻轻松松,徐峥、黄渤和王宝强三个人一路闹腾完全就奔着逗人开心的路子去,但偏偏就是这样一部电影成了今年贺岁档当最让人欢乐的电影,而片中染着一头黄发的王宝强也继续将二逼屌丝进行到底,让徐峥欲哭无泪却让观众笑到肚疼,堪称今年银幕中当之无愧最让人无可奈何却又最可爱最懵懂的奇葩角色。

《泰囧》:屌丝奇葩中的奇葩

  《泰囧》其实已经跟前一部《人在囧途》没有什么关系,全新的故事与人物设定,徐峥这回自编自导自演,除了上级的老搭档王宝强,这次还拉来了黄渤,绝对堪称今年华语大银幕最华丽的谐星组合,虽然故事算不得新鲜,但胜在精心设计的细节与笑点。在影片中,徐峥扮演的徐朗与黄渤扮演高博是一对有竞争关系的同事,为了抢夺股东周先生的授权而赶赴泰国。谁料,徐朗在飞机上碰上了王宝强饰演的卖葱油饼的小伙王宝,由此开始了一段糟心之旅,用徐峥在片中被王宝气的数次破口二次的话形容王宝这个角色就是“二到无穷大”的“一朵奇葩”。

  王宝强出道至今演过不少角色,但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无疑还是《天下无贼》中的傻根与《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以及《我的兄弟叫顺溜》中的顺溜这类有些憨憨傻傻的角色,从他的出身来看,很多人都说这些都是王宝强的本色演出,但《最爱》与《hello!树先生》又分明让人看到了这个小伙的出众演技,只要给王宝强一个角色,他总能用自己的方式将这个角色演绎的格外鲜活。

  《泰囧》中王宝这样的角色看起来无非是延续王宝强以前的笨、憨、木讷等特点,但其实王宝这个角色身上充满了各种常人所不及的率真、疯狂与执着,他阳光又善良,纯朴又干净,但他太过于简单,说话做事不经过大脑,所以在片中他总是有意无意的在不停的为同行的徐朗制造麻烦,于是泰国传奇成了“泰囧”传奇。

  从一上飞机开始,就非得叫来空姐让徐峥关闭正在接收地图的手机,又要去泰国看印度的泰姬陵,还把范冰冰说成是自己的女朋友,捧着一个仙人球不说,还一次又一次的让徐峥接收图片失败。黄渤也因为王宝强而总是被坑,起先就是王宝强伪装按摩师,用做葱油饼的手法给黄渤按摩挨了一顿疼,之后又是被黑帮抓又是被媳妇骂,最后连护照都王宝强拿去而回不了国,真可以说是奇葩中的奇葩。

  王宝强就像片中徐峥发明出的那种能让普通油迅速增长的油霸,若说徐峥加黄渤得到的喜剧效果是一百分,那么现在加入了王宝强则可以得到三百分的效果,所以我们看到片中几乎所有的笑点都与他的“二”有关。经过多年演技的磨练,他已经做到了轻松自如的将一个个性十足的无厘头小人物演绎的既夸张又合乎情理,作为观众的我们,怎么能不爱这样的奇葩呢!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