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叶问:终极一战》黄秋生版叶问有宗师范

2013/02/19来源/网易阅读人次/1842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叶问:终极一战》片方在春节后,首次曝光了水墨版的前导海报,该海报既有中国风的味道,又有一代宗师的风范。由海报中不难看出,黄秋生所饰演的叶问颇具宗师气场,一袭黑色长衫,摆出“咏春”的起手式,可谓动中有静、静中有动。黄秋生的叶问也带出了影片中叶问中年时期的…

《叶问:终极一战》黄秋生版叶问有宗师范

《叶问:终极一战》水墨版前导海报

  由大地時代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国艺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及英皇电影公司共同出品,冼国林监制、邱礼涛导演、黄秋生、袁咏仪、曾志伟、陈小春、钟欣桐、周楚楚、等主演的一部以“咏春”和“叶问”为题材电影力作《叶问:终极一战》即将于3月上映,今日首次公布影片前导海报,并直面此片的时代背景和人文情怀。

  水墨版前导海报 超有宗师范儿

  《叶问:终极一战》片方在春节后,首次曝光了水墨版的前导海报,该海报既有中国风的味道,又有一代宗师的风范。由海报中不难看出,黄秋生所饰演的叶问颇具宗师气场,一袭黑色长衫,摆出“咏春”的起手式,可谓动中有静、静中有动。黄秋生的叶问也带出了影片中叶问中年时期的感觉,就有沧桑感又有稳重之感。问到本片的出品公司为何在影片首次曝光的海报选用如此的简单水墨的感觉,而且整个画面也只有黑、白、红三色,因本片首先讲述的是叶问在香港1950年到1972年那个时间段,也代表了那个时期香港的动荡和不安,另外毕竟本片中的叶问也是中老年版的叶问,不同于青壮年时期,用沉稳的颜色更能贴切表达那个时期叶问的气质。

  50年代香江浮世绘 造就新叶问

  《叶问:终极一战》影片除了讲述叶问来到香港后立足及授徒的故事之外,也描绘了那个时代香港的现实面貌,1950年至1972年期间的香港,还处于英属地区,叶问由于受到日本人的迫害被迫来到香港,他只身一人在港九饭店职工总会内传授咏春拳术,从而一举成名。成为真正伟大的武术家。而当时的香港有很多来自五湖四海的移民,当地的警察又与黑社会和地头蛇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来到香港的新移民与当地的地头蛇经常会发生矛盾和摩擦,而警察则是两边挣钱视若无睹;而且影片中也描述了那个时期所爆发的反抗大资本家剥削的劳工游行和示威,叶问的徒弟其徒弟除港九饭店职工总会及分会的会员外、也多来自于港九各地的中国工人,还有在港的外国留学生,为维护徒弟和工友,不可避免的叶问也身陷于其中。

  最神奇香港“贫民窟” 变为“三不管”

  影片中几场“重头”戏,都是发生在香港的“九龙城寨”。何谓“九龙城寨”,如果说世界最大的贫民窟是肯尼亚的基贝拉的话,恐怕最富传奇色彩的则要首推香港的九龙寨城了。尽管在大陆知名度不高,但在西方国家和日本,九龙寨城却一而再,再而三的被神话。与世界其它地区的贫民窟不同,九龙寨城位于经济高度发达的香港。更重要的是,因其独特的建筑风格和城内遍布的霓虹彩灯,所营造出的科幻般的末世气氛,加之警察不敢踏进半步的特殊状况等等,这一切令“九龙寨城”成为了地球上最富“魅力”的贫民窟。影片中有一幕就是叶问与“九龙城寨”的地头蛇熊欣欣决战,哪怕出了人命,而警察并不管,只有出了“九龙城寨”之外,警察才能插手,这也让这场打戏超级的精彩和吸引人。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