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凤凰牡丹》今晚首播 英雄反目为红颜

2013/02/21来源/新华网阅读人次/4539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由拉风传媒出品的电视剧《凤凰牡丹》(原名《美人关》)将于今晚(2月21日)登录浙江卫视首播。该剧由马广源编剧,罗灿然执导,李泰兰、谭耀文、蒋毅、伊一、米雪、穆婷婷、杜俊泽、林湘萍、刘庭羽等联袂出演。剧情围绕兄弟、王权、战争、美人之间展开,上演了一出“兄弟反目为红…

《凤凰牡丹》今晚首播 英雄反目为红颜

  由拉风传媒出品的电视剧《凤凰牡丹》(原名《美人关》)将于今晚(2月21日)登录浙江卫视首播。该剧由马广源编剧,罗灿然执导,李泰兰、谭耀文、蒋毅、伊一、米雪、穆婷婷、杜俊泽、林湘萍、刘庭羽等联袂出演。剧情围绕兄弟、王权、战争、美人之间展开,上演了一出“兄弟反目为红颜,乱世争权覆江山”的传奇大戏。

  编剧:雷不雷看观众 欢迎吐槽

  《凤凰牡丹》讲述了武王两个儿子伯建和仲豪争夺权力和爱情的故事。古时,武王王后产下武王长子伯建,不久,吴贤妃产下世子仲豪。连得二子,武王大喜,举国同庆。后武王薨,伯建登基,仲豪封侯。韩瀛珠到京城状告洪顺,为父报仇,得伯建相助,将洪顺伏法。伯建、仲豪都钟情于瀛珠,瀛珠照誓约下嫁伯建,一场为爱反目的争斗大战就此展开。剧中的故事背景发生在先秦时代,但有细心的观众在该剧地面台首播就发现,发生千年之后的明朝“土木之变”等历史事件居然“穿越”到周朝来了,对此,该剧编剧马广源回应称如此改编主要是因为明清剧拍得太多了,加上自己也喜欢先秦时代的服装风格,因此借用了一些历史事件的故事发挥到剧中,目的还是为了满足观众的需求。

  对于该剧剧名从《美人关》改成《凤凰牡丹》,编剧马广源的解读是“凤凰代表百鸟之手,牡丹代表富贵,这个剧就是讲在名利前面人怎么选择自己的情感归宿”。而对于时下古装剧经常把观众雷倒的话题,马广源表示“雷不雷,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也欢迎大家吐槽”。他还表示不会因为写宫廷剧而故意把故事往极致上推,但该狗血的地方还是会狗血。

  李泰兰饰演悲情角色

  《凤凰牡丹》讲述皇权背景下兄弟俩夺江山争美人的故事,因《传闻中的七公主》走红的韩国女星李泰兰扮演的皇后韩瀛珠同时获得两兄弟的爱。李泰兰透露,自己饰演的是个悲情角色:“她单纯温婉,爱着哥哥伯建(谭耀文饰)并嫁给了他,却被弟弟仲豪(蒋毅饰)深情爱着,还要承受着太后(米雪饰)的刁难,哭戏特别多。”在剧中被两个男人爱着的李泰兰表示,生活中自己没有男朋友,但对未来的感情充满期待。对于自己的角色,李泰兰信心十足,“韩国也有很多类似的宫斗剧、历史剧,收视率都非常高,这种角色对我来说并不陌生。”同时李泰兰笑称,在中国热播的《甄嬛传》已经获得韩国观众的高度赞誉,也在韩国掀起“甄嬛”热,“韩国有中文台,也播出《甄嬛传》《新三国》等,韩国人都很喜欢这类剧。”

《凤凰牡丹》今晚首播 英雄反目为红颜

  韩星李泰兰凭借《传闻中的七公主》拥有众多粉丝。谈及与谭耀文的跨国合作,李泰兰不吝赞美之词,“他是一个性格非常好的演员,剧里剧外都对我很照顾。拍戏时天气很冷,他还专门设计了一件羽绒服送给我”。在被问到如何克服语言障碍时,李泰兰再夸谭耀文,“跟他对戏语言不通,但我们只需要表情和眼神就能够很好地沟通了”。谭耀文则表示李泰兰的敬业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每次都会提前到剧组,但她总会比我还早到”。李泰兰还奉米雪为偶像,“我特别喜欢米雪,她演技好,人也很漂亮,剧中我们有很多对手戏,虽然剧中她老是刁难我,但戏外却对我非常好,经常煲红豆粥给我吃。

  谭耀文蒋毅为爱反目

  香港电影金像奖得主谭耀文与内地新晋小生蒋毅饰演一对王侯兄弟,为了得到李泰兰饰演的瀛珠的青睐而展开了一场残酷的皇权之争。剧中,李泰兰饰演的韩瀛珠为父伸冤,只身冲荡京城。发誓下嫁助己为父报仇者,天缘注定与卫宣王伯建(谭耀文饰)结为连理。不想此举深深刺激了深爱她的世子仲豪(蒋毅 饰),两兄弟自此心生罅隙,君臣异心。仲豪为得到瀛珠的心,趁伯建被白狄掳获之后夺权,登上卫王王位。却不想瀛珠对伯建从一而终,历尽千辛营救被困白狄军营的伯建。

  谭耀文在剧中饰演卫宣王伯建,从最初万人之上的君王,到落难白狄回国后备受欺凌,谭耀文饰演的卫宣王如越王勾践一般卧薪尝胆。这部电视剧强调了身处王族的兄弟二人之间彼此沉浮的故事,王宫的权利与利益的熏陶,让兄弟二人从小就注定了命运不同。谭耀文饰演的卫宣王伯建,从小被立为王储,顺利登基,与弟弟仲豪因为韩瀛珠的出现而兄弟决裂,伯建被迫害退位,与韩瀛珠患难与共。剧中,谭耀文如越王勾践一样,承担了众多的磨难,也展现了他的王者霸气。

  主要人物介绍:

  谭耀文饰伯建

  谭耀文在《凤凰牡丹》中饰演温文尔雅的卫宣王伯建。他爱上贤良美丽的韩瀛珠,却因此和也爱慕瀛珠的兄弟仲豪反目并遭到背叛。与敌军交战,战败后落难番邦。瀛珠冒死苦等丈夫伯建归来,伯建卧薪尝胆要赢回瀛珠和江山。曾经《好女春华》中的温柔厂公摇身一变成为爱江山更爱美人的多情君王。

  李泰兰饰韩瀛珠

  曾在《黄手帕》《传闻中的七公主》等影视作品中有精彩演绎的韩星李泰兰此次在《凤凰牡丹》中饰演让卫国王室两兄弟伯建(谭耀文饰)与仲豪(蒋毅饰)反目的美人韩瀛珠。韩瀛珠为父伸冤,只身冲荡京城。发誓下嫁助己为父报仇者,天缘注定与宣王伯建结为连理。不想此举深深刺激了深爱她的世子仲豪,两兄弟自此心生罅隙,君臣异心,一场兄弟情仇就此展开。

  蒋毅饰仲豪

  蒋毅饰演的世子仲豪是一个有情有义,却对权位没有任何欲望的人。一生钟爱瀛珠,却被兄长伯建横刀夺爱,自此对权欲产生新的看法,最后不惜背叛兄长,为爱夺江山。英雄可以驰骋沙场,可以秣马厉兵,可以卧薪尝胆,然而英雄最难过的还是美人关。

  伊一饰紫嫣

  浙江卫视主持人伊一在剧中饰演的紫嫣是骠骑大将军之女,后被卫宣王伯建赐婚,下嫁卫明王仲豪。被封为世子妃后,纵使知道丈夫的心不在自己身上,却依然守护着丈夫。剧中的紫嫣是一个性格坚强、理性的人,且拥有过人的智慧,在剧中上演了一出出精彩的“美人心计”,并帮自己的夫君夺取江山。

  米雪饰太后

  香港TVB艺人米雪在《凤凰牡丹》中再次饰演皇太后赵姬。赵姬年轻时曾耍手腕,害死仲豪母亲吴夫人。善于弄权,把持后宫。因为不喜欢自己的儿媳妇韩瀛珠,而对其百般刁难。后伯建被困敌营,婆媳二人共同想办法营救伯建,彼此才化尴尬为玉帛。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