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我是歌手半决赛排名 杨宗纬逆转夺冠黄绮珊爆冷险垫底

2013/04/08阅读人次/3490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我是歌手》在5日晚迎来了半决赛,继复活赛后,杨宗纬在本场比赛中以一首《最爱》再次夺得第一,他也成为夺冠的一匹黑马,林志炫排名第二,辛晓琪暂时垫底,半决赛成绩将被计入总决赛。

  《我是歌手》在5日晚迎来了半决赛,继复活赛后,杨宗纬在本场比赛中以一首《最爱》再次夺得第一,他也成为夺冠的一匹黑马,当晚林志炫重新编曲了《断了线》和《回家》两首歌,但在半决赛上表现并不惊艳,和以往那低吟浅唱入人心的歌声比起来,只能说表现平平,后面更出现疑似走音的状况,最终只拿到第二名,辛晓琪暂时垫底。不过,本场成绩仅占选手总成绩的40%,下场总决赛中,其他6组歌手都有反超的可能。

  《我是歌手》半决赛排名

我是歌手半决赛排名 杨宗纬逆转夺冠黄绮珊爆冷险垫底

  第一名:杨宗纬
  《最爱》的词,枯淡悲凉,平实之处字字见血,直指人心。今晚一开始短暂的钢琴之后便叠入了杨宗纬沙哑的嗓音,几乎没有修饰和渲染,唱到最心痛处,干脆换成了念白,抑或自嘲吟咏。可爱情注定是心中拔不出的刺,今晚杨宗纬唱出了“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境界。谢谢你,LIVE催泪歌神。

我是歌手半决赛排名 杨宗纬逆转夺冠黄绮珊爆冷险垫底

  第二名:林志炫
  《回家&断了线》改编成了精致的小品曲,林志炫形如流水般的交汇将两首歌歌曲中那弥漫淡淡哀怨表达的淋漓尽致。在他的歌声里,隐隐作痛的声音蔓延开来,他孤楚地徘徊在旋律里。你能听到情绪的张力,听到灵魂转弯的神情。林志炫不仅是乐迷心中的巨星,更是乐坛的瑰宝。

我是歌手半决赛排名 杨宗纬逆转夺冠黄绮珊爆冷险垫底

  第三名:羽泉
  Beyond的《大地》已是殿堂之作,曾经激情四射的现场,饱含爱,平等,自由的词句,早已超越了流行音乐承载的意义,今晚的羽泉一如飞鹰振羽,一如清泉濯流,用鬼斧神工的改编和流畅犀利的中国风旋律,为流行音乐赋予了颠覆的意味,他们用自己的才华丰富着这个时代的新音乐。

我是歌手半决赛排名 杨宗纬逆转夺冠黄绮珊爆冷险垫底

  第四名:彭佳慧
  彭佳慧是铁肺歌后,这首该是最好的印证。今晚用她那丰富的灵魂乐歌唱基础所凝聚成的美丽人声,为华语乐坛找回了歌者该有的质感。一曲《One Moment in Time》 把庄严唱成灵动。情怀使然,不故意去塑造强势,只是随性表现大气,佳慧是一个完全用歌声赋予听觉情感共鸣的歌手。

我是歌手半决赛排名 杨宗纬逆转夺冠黄绮珊爆冷险垫底

  第五名:周晓欧
  《流星无悔》由梁芒重新填词,周晓鸥饱满生气的热情摇滚,让我已经记不清《狮子王》原唱了,这真是世界上最成熟的男人声音,磅礴雄浑,它发着金色和银色的透明的光,从一个空灵的世界中投射出来,照进我们心里,也照着小狮子从阴影中,昂首挺胸一步一趋登上峰顶的画面。

我是歌手半决赛排名 杨宗纬逆转夺冠黄绮珊爆冷险垫底

  第六名:黄绮珊
  一样的月光一样的经典,今晚黄妈在用生命唱歌,每一个音符都经过丹田酝酿,从肺腑深处引炸爆发力,这才使得歌声中所蕴藏的丰沛情感如此撼动人心。如果说苏芮是设下的一颗改变中国流行乐史的原子弹黄绮珊就是轰炸后随之揭竿的革命女声,请珍惜这样的歌手吧,因为乐坛屈指可数了。  

我是歌手半决赛排名 杨宗纬逆转夺冠黄绮珊爆冷险垫底

  第七名:辛晓琪
  Memory音乐剧史上不朽名曲,由辛晓琪那被时间润过色的嗓音演绎最适合不过了。天后一开口就在我们心底掀起岁月尘埃,没有情感的历练,是唱不出这种淡淡忧伤。闭上眼,你会惊讶她在用声音描绘一副画面:静寂的夜,街道行走的猫,你椅边窗外花圃满是回忆汹涌恣意,这是音乐的魔力。
  赛前临时改制选手忐忑候场状况百出
  当晚的半决赛临时改换赛制,半决赛是排位赛以及积分赛,赛果将占总决赛成绩的40%,并影响总决赛出场顺序。七组歌手纷纷使出撒手锏争夺好的排位。歌手们的出场顺序并非抽签后马上公布,而是将结果交由专家评审团保管,临上场前才另行通知。如此改变,无疑加剧了歌手们的压力。羽·泉表示,这样的出场方式增加了节目的不确定性,也增加了选手演唱的难度。彭佳慧直言:“有没有人性啊,没有人性的节目。”
  第一个出场的周晓鸥压力最大,演唱完后心情还没完全平复,他表示:“从来没第一个唱,很紧张,前几句气息没控制好。”表现一向稳定的林志炫也出了状况,他慌乱之下忘记戴耳机就出场,工作人员手忙脚乱地给他戴上时,耳机线又勒到他的脖子。唱完后,林志炫感叹连准备的时间都没有,“这个玩法太狠了,超过选手的预期,至少给歌手一个准备时间吧。”
  比赛结果爆冷黄绮珊排名第六险垫底
  一曲动感活泼的《馋》,帮杨宗纬捞回了宝贵的总决赛入场券,重新站在舞台上的他也成为当晚的关注焦点。杨宗纬半决赛选择的曲目是老歌《最爱》,娓娓道来的演绎让林志炫都称如果自己有投票权,一定投给杨宗纬。最终,杨宗纬以黑马姿态先下一城,这让他意外之余也格外不好意思:“打败前辈会不会被打啊?”
  彭佳慧一袭裸色定制礼服惊艳亮相,她直言:“我很想当歌王,半决赛成绩不好,决赛就会很辛苦。”一曲惠特尼·休斯顿的《One Moment In Time》 让她获得专家评审团的一致认可。唱到高潮处,她更将裸色裙摆大力一挥,修长美腿暴露无遗,网友大呼:“彭佳慧这下太拼了!”
  被称为“小苏芮”的黄绮珊也使出撒手锏,献上苏芮代表作之一《一样的月光》,但她不复之前的夺冠势头,仅排位第六;辛晓琪突破自我翻唱音乐剧《猫》的唱段《Memory》,但不幸垫底,不过她坦然表示:“决赛会上演绝地大反攻!”
  决赛前瞻或增加好友“帮帮唱”环节

我是歌手半决赛排名 杨宗纬逆转夺冠黄绮珊爆冷险垫底

  4月12日,《我是歌手》总决赛将以现场直播方式上演。有消息称总决赛将分为两轮,第一轮为“帮帮唱”环节,七组歌手邀请自己圈内好友登台助力;第二轮是个人演唱环节,最后将综合半决赛与总决赛成绩决出“歌王”。不过,节目组方面表示,总决赛赛制还在讨论中,并未最终确定。《我是歌手》总决赛将于4月12日19:30直播。总决赛共分为三部分:决胜之夜、欢聚之夜和盛飨之夜。据传,那英、萧敬腾、郑钧、张靓颖将加入神秘助唱嘉宾队伍。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