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药草香爱情悠悠》宣萱pk甄嬛皇后蔡少芬

2013/08/19作者/莫斯其格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阅读人次/3143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爱情悠悠药草香》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该剧的虐心、宅斗戏带观众从荧屏“宫斗时代”穿越到“民国宅斗”,令观众大呼过瘾。更多人将剧中宣萱、韩栋角色与《甄嬛传》的皇帝王爷妃子们一一对号入座,这让导演大叹“埋没本剧的特色”。而TVB女王宣萱的反角表现出色,被赞不输蔡少…

《药草香爱情悠悠》宣萱pk甄嬛皇后蔡少芬

  由蒋家骏导演的民国爱情剧《爱情悠悠药草香》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该剧的虐心、宅斗戏带观众从荧屏“宫斗时代”穿越到“民国宅斗”,令观众大呼过瘾。更多人将剧中宣萱、韩栋角色与《甄嬛传》的皇帝王爷妃子们一一对号入座,这让导演大叹“埋没本剧的特色”。而TVB女王宣萱的反角表现出色,被赞不输蔡少芬在《甄嬛传》里的皇后一角。
  努力入戏
  观众:一次过把出道20年都没打够的耳光全补回来了
  近年来,TVB演员纷纷进入内地,增加了在内地荧屏的竞争力,也拓宽了个人的戏路。作为TVB四大花旦之一,宣萱此次为了挑战《爱情悠悠药草香》的角色,更是首度出演反角。
  她早年留学英国,也有在内地拍剧的经验,因此英文和普通话都讲得不错。有心人发现,宣萱在剧本上还用国际音标注释了台词的发音,演技上也很自然、很生活化。而观众就发现,一向温婉可人的宣萱这次为了演好“腹黑女”角色,竟然频繁地扇“其他姨太太”的耳光,被笑“一次过把出道20年都没打够的耳光全补回来了”,表现到位,让在场的人也很入戏。
  谈起TVB的两位花旦,导演蒋家骏说:“蔡少芬在《甄嬛传》里的表现非常好。不过,在表演风格上,与宣萱相比,她的气场相对有点表面化。而宣萱一贯表现比较温和、内敛,其中有一种爆发力,在内心戏处理方面会更加细腻。这次在《爱情悠悠药草香》中,她第一次演腹黑女,我对她的表演很满意。”
  回应质疑
  导演:不介意和《甄嬛传》比较,但不存在抄袭
  作为业内知名导演,蒋家骏先后执导了《男才女貌》、《丑女无敌2》、《神话》等热播剧集。而《爱情悠悠药草香》则是蒋家俊导演首次挑战年代戏。他说:“这次转型是因为自己近两年的作品都以现代剧为主,这次遇上一个不错的年代戏剧本就被吸引住了。而且,这个戏属女性题材,本质上与都市爱情现代剧也很相似。”
  从目前开播的内容来看,造谣、污蔑、打胎、放蛇等手段让观众觉得斗争太集中化,显得俗套也更小儿科,蒋家骏说:“此剧中的悬念设置并不复杂,每个故事有不同的表现方式。或者,在那个年代女性就是这个生活状态,整天关注鸡毛蒜皮的小细节,在其中表现出自己的心机和阴谋,但其实并无惊天大阴谋,这是与时代背景、故事本身和人物性格相关联的。”
  细心的观众发现,《爱情悠悠药草香》一剧无论故事背景,还是宅斗形式都有《大宅门》、《甄嬛传》的影子。蒋家骏导演表示自己曾看过《甄嬛传》的剧本,觉得很吸引人。而《爱情悠悠药草香》的时代背景和前作有些相似,但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我不介意观众拿来比较,也无所谓抄袭说。我以前也拍过不少古装剧、穿越剧,如《神话》、《宫》、《步步惊心》等,这是同类题材,并不存在抄袭,观众如果对不同电视剧情节进行归类整理,总会发现有相似之处的,其实每个故事每个剧本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也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剧,进行归类、比较、总结,然后发现每部剧的特色。”他说。
67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