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宋美龄逝世10周年:台妇女联合会举行纪念展

2013/10/24作者/颜嘉璐 林哲弘来源/凤凰卫视阅读人次/1858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二十三号是蒋介石妻子宋美龄,逝世十周年纪念。由她一手创建的妇女联合会,举办追思礼拜,亲友和往日部属齐聚,追忆宋美龄过往点滴。…

宋美龄逝世10周年:台妇女联合会举行纪念展

  二十三号是蒋介石妻子宋美龄,逝世十周年纪念。由她一手创建的妇女联合会,举办追思礼拜,亲友和往日部属齐聚,追忆宋美龄过往点滴。
  由宋美龄创建的华兴中学学生,吟唱诗歌,献给逝世满十周年的宋美龄,追思礼拜会场坐着的,都是和宋美龄关系密切人士。包括遗族学校子弟、旧部属,以及家人亲友。
  宋美龄孙媳蒋方智怡:我的祖母蒋夫人,她自己从来没有以永远的第一夫人自称,我的婆婆蒋方良女士,也是非常淡化地处理自己的生活。我这个做孙媳妇的,永远感谢他们在我们家族中的精神支柱。
  同一时间,宋美龄纪念特展也在中正纪念堂登场。一百九十多幅照片,六十多件珍贵文物,诉说着宋美龄的一生。包括汪精卫当年送给蒋介石夫妇的金杯、宋美龄以英文写给张学良的贺卡,还有西安事变发生时,宋美龄写给蒋介石的家书。宋美龄生前曾向黄君璧学画,黄君璧女儿也提供八件宋美龄画作真迹,首度展示观众面前。其中这幅画,宋美龄以浪涛,表达台湾和美国终止官方关系时的紧张情势,至于这一幅,上头还有蒋介石的题字落款。
  黄君璧女儿黄湘詅:君璧先生正之,他写,内子初学两周月纪念,然后,中正。这样一个很工整的布局里面,我们可以看得出来,蒋公对夫人艺术的支持,以及对她的艺术的赞叹,觉得说你看,两个多月,她就能画得这么有才情。
  台湾的邮政公司也发行八十五万份,宋美龄纪念邮票,一推出就被两岸三地集邮迷,抢购一空,网路上价格,甚至飙升超过十倍。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