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小年夜开播

2014/01/22来源/长江商报阅读人次/1232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陕西群口快板《陕西名小吃》用陕西话把古城道个遍,广西壮族乜兰山歌队《我家住在青山上》原生态唱尽秀水青山,湖北武汉旗袍秀《黄鹤楼》尽显江城古韵新颜……一个个精品节目创意无限,异彩纷呈,受到网友喜爱和热捧。”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执行副站长王波介绍。…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小年夜开播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小年夜开播

  由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主办,武汉市文明办和百步亭社区承办的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于1月24日(农历“小年”)傍晚17时在网上开播。昨日,百步亭社区召开发布会,介绍了这一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筹备情况。

  上线节目总点击量过亿

  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执行副站长王波介绍,经过五个多月的筹备,本届春晚全国将有6000多个社区积极参与,近十万居民参加演出,征集节目8340个,上线展播1880个。其中,湖北展播444个节目,黑龙江174个,新疆155个,包揽前三甲。

  “陕西群口快板《陕西名小吃》用陕西话把古城道个遍,广西壮族乜兰山歌队《我家住在青山上》原生态唱尽秀水青山,湖北武汉旗袍秀《黄鹤楼》尽显江城古韵新颜……一个个精品节目创意无限,异彩纷呈,受到网友喜爱和热捧。”王波介绍,自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上线以来,各地网友投票共计8600万票。

  其中,在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排行榜前十名的节目均已突破20万票,网络点击量超50万次,上线展播的全部节目总点击量过亿。

  300名社区演员加班录制晚会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是百姓的舞台,居民们找块空地,唱起歌、跳起舞就能演节目。为了让群众更好地展现自己的“草根”文化,给群众提供一个更好的舞台,本届社区网络春晚特别邀请了武汉本地专业晚会制作团队参与,在江城录制成了“电视版”的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本月10日到12日,根据网友投票及导演组评审情况,全国共有31个节目入选,近300名社区草根演员受邀来汉录制晚会,演员们从早上一直排练到凌晨,没有人叫苦叫累。

  合肥市三里一村老年艺术团一群年过六旬的老奶奶表演芭蕾舞,脚练肿了,缠上胶布继续加练;广西右江区阳圩镇孟沙社区的“乜兰”(壮语意为已婚的妇女)组成了山歌队,从来没有坐过火车的她们,放下手中砍甘蔗的镰刀,坐火车来到1500公里以外的武汉,就是要让劳作时随口唱出的原生态山歌唱响在舞台上。

  据介绍,这一届社区网络春晚的“电视版”将于27日20时,在武汉电视台文体频道播出。

  “模范精神”贯穿晚会

  “相比以往,这一届社区春晚的文化内涵也提升了。”武汉市文明办主任严宏介绍,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主题是“中国梦·社区美”,自去年9月起,百步亭社区就向全国发起“中国梦·社区美”好人故事汇活动,鼓励社区居民自编自演好人故事,传播社会正能量。

  最终入选的31个节目中,这些好人好事均贯穿其中。黑龙江哈尔滨公园社区带来的快板节目《诚信》,讲述幸福村好人钟满军为乡亲办“零利润”油坊,赔了家底欠了债,靠勤劳还债的诚信故事;哈尔滨和平社区带来的二人转节目《壮丽青春火样红》讲述用双臂勇接坠楼少年的“最美叔叔”谢尚威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故事……

  “民星”们“搭台唱戏”,也引来了“明星”捧场。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不仅有节目演绎了道德模范们的先进事迹,也不乏歌颂“乐于奉献”的志愿者精神的篇章。武汉说唱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陆鸣就带领着张瑞田、李道南和许勇等“明星”加入到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中,以一部小品《我是志愿者》赞扬了百步亭社区的志愿者精神。

  据介绍,本届春晚将于1月24日小年夜正式开播,届时,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中国社区网等全国300多家媒体同步播出。

  节目单:

1.歌舞《盛世欢歌》
2.歌舞《太湖,我幸福的歌》
3.群口相声《我是志愿者》
4.女声独唱《我的根在草原》
5.绝活《变脸》
6.歌舞《巢湖好》
7.快板舞《陕西名小吃》
8.快板相声《诚信》
9.歌舞《失恋阵线联盟》
10.舞蹈《梦忆江南》
11.男声独唱《陇东的黄河湾》
12.山东快书《遛狗》
13.民族舞蹈《新疆亚克西》
14.醉龙舞《传承》
15.器乐演奏《欢腾河洛》
16.小品《酒驾》
17.舞蹈《快乐的楼长》
18.少儿相声《拇指与食指》
19.女声独唱《芦花》
20.二人转《壮丽青春火样红》
21.情景表演《空竹》
22.表演唱《文化中心我的家》
23.舞蹈《火红的日子》
24.小品《健康御枕》
25.原生态民歌《我家住在青山上》
26.绝活《手握鸡蛋砸易拉罐》
27.小品《一路春风一路情》
28.老年芭蕾《晚霞的梦》
29.湖北民歌《我美丽的家园》
30.模特秀《黄鹤楼》
31.舞蹈《欢聚一堂》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