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漫月清竹:镶旗袍

2007/07/21作者/漫月清竹来源/旗袍吧阅读人次/2325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现时现代的人了,却偏偏极爱旗袍,喜欢它的那种古典的韵致,不经意中透出的的清雅,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妩媚。…

喜欢旗袍,很喜欢。

也不知为何,每年都是想要做几件旗袍来记录自已的心情。

现时现代的人了,却偏偏极爱旗袍,喜欢它的那种古典的韵致,不经意中透出的的清雅,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妩媚。

前些日子里订的那件白丝染青竹叶的旗袍,昨个旗袍店里打电话让去取,却懒懒的给忘了,今得去。

起得身来梳妆,打开柜子却发了愁,不知穿什么衣。

满柜子的职业装,挤得密又密,严肃的瞅着我,透着郁闷的气,看着也累了心。

从来穿衣就是穿心情,心情若是灿烂,必是要选件千霓百彩的娇色衣裳,一路灿烂的穿在身上。若是心情低沉郁闷,懒散低迷,也就只想寻件清凉轻爽的,人累,心累,衣服就不能再累了。

沉闭至懒动,更是爱那素到极致的纯白的衣,让心情轻灵透澈。

东拈西选半天拎了件雪纺的裙,却又想起既是试旗袍,还是就穿件旗袍去省事。

柜里几件,都是年年闲了给寻思出来的。

那一件小玫瑰杭罗的无肩旗袍,是去年刚开春就去订的,那段日子心情很是快乐,看天蓝看水绿的,衣服也穿得跳跃欢快。滑嫩的真丝面料,小凤仙领,穿上倒是风情万种,可人一懒下来,却是没有心情把它风吹柳动的挂出去。

这一件成品素格子旗袍,浅玉兰的底子可爱的小白格子,低低的领扣一颗小花儿的盘扣,是那日里和几个好姐妹一同出去逛街时瞧见的,风清去淡的日子,俏皮的梳上两个小辨,穿一双低跟的小白皮鞋,就那样素面朝天的走出去,心情也跟带着清爽平静了。只是今日里这般懒散的心,却是穿不出那份轻俏。

正所谓,一件旗袍一处风景。

心如懒懒静池,就还是找件最素的来穿罢。

把头发在脑后轻轻的挽上,拎根青瓜色蝴蝶吊坠儿的雕花簪子别住,穿上了前年订制的的那件素白古香缎旗袍,这件是极喜欢的。当初定制看样时就喜欢得了不得,端庄的小圆企领,边子滚一圈浅玉葱青的边,象是从玉上透出点点的翠,素到极致,扣儿却是用同色滚边盘成清灵的凝翅蝴蝶扣,斜飞在襟上,领上的三颗成一排,翩翩俗动如玉凝成,纵然极淡的色彩,却是极致的韵。

便走了出去。

还没进得店里,凝姐便出来拉住了我的手,说,这次这件啊,保证是你最满意的,边说边叫店里的小妹取出了我的衣。

纯白的杭罗,无肩小圆企领,小素花扣无滚边,整体一气呵成的蝉玉白,只在下摆斜斜染了一摆如笼着烟的水墨竹子,清灵盈透,唉呀,我看着便喜欢得呀的叹了一口气,轻手拿过,好轻好盈的质地,这已经超出我的想象的好了,看着都舍不得移开了眼,凝姐见了便笑,只催着我去换了试试,便捧着进了试衣间,轻轻的穿上,轻轻的扣上盘扣拉上链子,好舒服的质地,看着镜中轻风摆竹的这件杭丝,我喜欢得不能自已,如同走进了一幅湖光水色的景里,在景里化成了岸边一摆轻灵的竹,不由的叹,纯白的旗袍,吸尽了旗袍古韵的雅致。

除了说喜爱,已找不出语言。

旗袍的美,总能染出一幅幅不同的水墨画风景,或是冷雅香凝,清灵入骨如荷花清,或是庄重华丽,文雅丰润如牡丹韵,说不尽道不出的千娇百俏。

轻轻一回眸,便是一篇凝愁倾城的故事。

不知如何放下它,唯有把它镶到字里。

用这篇字码成的柜,来放下我最爱的这件件旗袍的衣。

69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