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旗袍》传统淑女:王雅捷

2007/07/30作者/佚名来源/HerCity.com阅读人次/30074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自诩生活中就是和叶雨绸一样是个“传统淑女”的雅捷虽然自己的衣柜没有一件旗袍,却在戏中过足了旗袍瘾…

电影《花样年华》中,张曼玉将旗袍演绎出神韵,于是便有种说法:只有像张曼玉那样的“极品女人”才能穿出旗袍的味,才能散发出一种无可抵挡的女人味……旗袍,已经被赋予了一种象征意义。

而正在热拍的三十集电视连续剧《旗袍》中,曾经“土得掉渣儿”的马大帅的老婆玉芬——王雅捷,换上最具女人味的旗袍,华丽转身。

旗袍对中国人来说意义非凡,否则巩俐、章子怡等中国女艺人站在国际舞台上也不会都穿旗袍展示魅力。
 
所以,从《旗袍》筹拍之初,无论是投资、拍摄还是发行,走的都是国际路线,而且,该剧的电影版是跟好莱坞密切合作。女主角王雅捷更是很有可能凭借本片开始好莱坞星途。

其实,王雅捷获得这个女主角也是PK掉宁静、梅婷等诸多竞争者,而她最初在《旗袍》里定下的角色也并不是现在这个老裁缝的女儿叶雨绸,而是男主角的另一位红颜知己、上海滩红歌女秋海棠。当初,制片人午马看了王雅捷在陈逸飞电影《理发师》里饰演的歌女俞绵,就觉得眼前一亮——这不就是自己为《旗袍》苦找的人吗?但仔细读了《旗袍》的电视剧本之后,在浓烈的秋海棠和淡雅的叶雨绸之间,王雅捷还是选择了后者。她说,倒不是因为她戏份多,而是觉得“我骨子里的东西其实更像叶雨绸”。出道以来,王雅捷在很多影视剧里“演了很多不像自己的角色”,这次她想回归一下,“演一个真正像自己、适合自己的角色。”她说虽然越真实的角色往往演起来越辛苦,可是她就是喜欢被角色“折磨”,“玉芬就是个演起来非常累的角色,她老要哭,赵(本山)老师要求真实,所以哭戏都是真哭,确实哭得蛮伤神的,最后哭到头痛。”

自诩生活中就是和叶雨绸一样是个“传统淑女”的雅捷虽然自己的衣柜没有一件旗袍,却在戏中过足了旗袍瘾,“《旗袍》几乎每场戏都要穿旗袍,而且这回剧组在服装上也是下了血本,这些旗袍都属于‘高级定制’。”王雅捷笑言这部戏也是自己拍过的戏服最讲究的一部戏了。

在王雅捷看来,穿旗袍的女人一定要有女人味,古典、传统、内涵的东西自然的流露,这也正是她要在这部戏里表达的。

从玉芬开始,给自己表演定位为青衣的王雅捷骨子里是个古典传统的女孩,“生活习惯可能还有点儿‘土’,我最不喜欢去酒吧、迪厅,我一进去就觉得烦,虽然自己是学舞蹈的,但是不喜欢蹦迪,就喜欢在练功房跳舞,不喝酒也就不喜欢应酬,相对生活比较单调,最舒服的状态是赖在家里边吃东西边看DVD。”

也许是女孩子的天性,王雅捷也是个不折不扣的“购物狂”,所以对流行趋势方面也是有自己的一番见解,因为接拍《旗袍》,对旗袍重新认识后,更是大胆预测,中国的成衣将来一定会出现国际顶级品牌。“今年像Chanel、Gucci这样的国际顶级品牌都推出了带有中国新年好意头的潮流物品。可见,中国风的流行已经是大势所趋。而玩儿中国风最为纯正的,当然还是我们。古代,中国的衣服和丝绸一直都让老外喜欢。现如今,中国的高档成衣经历了学习-创新-再学习的阶段,已经达到了一个非常高的高度。假以时日,中国的高档成衣一定会出现Prada、Armani这样的顶级品牌。”《旗袍》一剧让王雅捷对中国服饰很有信心。

11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