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天与地》禁播 林保怡佘诗曼疑惑网友不满

2011/12/28阅读人次/9682我要评论(4)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天与地》禁播,内地突然禁播《天与地》,内容讲述四名乐队少年,十八年前登山遇险,其中三人为求生存,将患病的一人杀死分吃自保。剧集一在内地网站播出后,引发很大回响,极受年轻网民欢迎,剧中反映的社会现象发人深省。…

  香港无线电视剧集《天与地》,播出后除在网上引起广泛讨论,在内地也引起热烈回响,岂料剧集本周刚踏入完结篇,昨日即传出遭内地当局禁播的消息。内地多家视频网站接到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下称广电总局)通知,立刻禁播该剧,所有视频立刻下架,也成为近二十年来首部被列入禁播名单的华语电视剧。

  “广电总局下文,称《天与地》是违禁节目!今天所有国内视频网站全部下架。”大批网民昨日正准备在视频网站收看该剧第二十四集时,忽然无法观看,纷纷在微博大叹无瘾。有网民爆料指,内地两家获无线授权的视频网站前日接获广电总局下发文件,命令立刻禁播该剧,网站随即停止更新及删除所有视频。

  此外,多家视频网站以及曾刊登剧集简介的百度百科及贴吧讨论区也遭删除。不过昨晚在广州的部分有线电视网络,仍可收看最新一集《天与地》,估计是偷播无线讯号。

  该剧内容讲述四名乐队少年,十八年前登山遇险,其中三人为求生存,将患病的一人杀死分吃自保。剧集一在内地网站播出后,引发很大回响,极受年轻网民欢迎,剧中反映的社会现象发人深省。网民痛斥,“播一半就被禁,我想问下到底犯了什么禁忌啊!”力促当局解禁。

  无线料血腥题材惹祸 林保怡等一头雾水

  《天与地》遭内地广电总局禁播,无线发言人昨日证实已收到内地代理商的相关通知,估计可能是剧中的血腥题材出事,暂时未计算损失。《天与地》两名男主角林保怡及黄德斌均对内地的禁令感到奇怪及可惜。

  疑涉种票风波

  无线发言人昨天接受记者查询时表示,《天与地》之前通过代理商卖给内地网站播放,现在已把剧集下线,因为题材有些敏感,所以没打算卖给内地电视台。被问及是否林保怡选区议员涉种票的剧情出事,发言人称不知情,但“都有机会是因为林保怡所做的事情,和内地有抵触”,估计可能是剧中的血腥题材出事。至于香港方面,发言人强调受广管局监管,不会抽起剧集。

  林保怡对禁播感到“好可惜也好奇怪”,对禁播原因也摸不着头脑:“怎么想都不懂,哪里涉及敏感政治,无线剧集一般都不会有政治敏感,真是想不懂。”黄德斌也对禁播感到奇怪:“剧情在我个人来讲,不觉得好敏感,只是讲人性,官商勾结。如果真是禁播,当然好可惜。”身在内蒙的女主角佘诗曼昨天从记者口中才知悉此事,称不清楚禁播原因。

125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4 倾城网友. 北京
多半和工会那种组织员工运动有关 怕骚乱呗 有权利却行使不了
支持(0) 2011/12/30 22:02:01
3 倾城网友. 吉林长春
现在年轻人都不知道啊 唉 洗脑彻底啊
支持(0) 2011/12/29 21:10:33
2 倾城网友. 吉林长春
不就是影射89吗
支持(0) 2011/12/29 21:09:56
1 倾城网友. 浙江金华
丫的,高潮来了,竟然会禁播,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你丫的太神奇了!
支持(0) 2011/12/28 18:33:46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