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央视龙年春晚首次带妆彩排 萨顶顶与陈坤独唱

2012/01/14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阅读人次/952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1月13日晚18:00,央视一号大厅进行了龙年春晚的第一次带妆彩排。龙年春晚大力打造了两个新颖的独唱歌曲,歌者分别是萨顶顶和陈坤。今年的魔术、杂技类节目量并不多,各自只有一个,魔术男一号还是刘谦。…

1月13日晚18:00,央视一号大厅进行了龙年春晚的第一次带妆彩排,之前缺席联排由工作人员代为走位的艺人们昨天悉数登场表演。本报记者在彩排现场注意到,今年春晚不缺大牌影视明星,但多位当红明星都出现在造气氛的联唱环节中,每个人大约只有一两分钟的露面,可谓是甘当绿叶。

开场大不同:

明星搭主持人开唱

往年的央视春晚都是一大群歌舞演员热闹开场,龙年春晚的开场非常特别——以静带动。只见开场钟声响起后,偌大的舞台上,只有一个四岁左右的小朋友“孤单”地拎着一个灯笼念着台词出场,这个孩子没有什么特别,他只是《我要上春晚》唱河南豫剧的一个小演员。之后,歌舞演员及主持人才一起登台。

此次主持人的登场也与往年大不相同,开场亮相的央视主持人有李咏、毕福剑、朱军、董卿四位。而他们并没有直接“开口”说话,而是“开嗓”唱起了歌曲,当然,他们不是四个人唱,与他们同歌的是冯绍峰、阿Sa、王珞丹等。

“龙年”篇章:

MIC男团揭开帷幕

龙年春晚分为“龙年”、“家”、“春晚三十年”、“天下一家”四大板块。在主持人向全国观众拜年后,“龙年”篇章接开帷幕,这个章节的启动由内地乐坛最受瞩目的新人——太合麦田旗下MIC男团担纲,这支龙腾虎跃的年轻团体歌舞俱佳、帅气时尚,跃动而欢快地传达了过大年的欢快气氛。

“王子”对决:

王力宏与李云迪斗琴

今年参加龙年春晚的港台歌手甚少,只有王力宏、陈奕迅、阿Sa等人,而在演唱上,只有王力宏是独唱,他在“龙年”篇章里演唱的是《龙的传人》,王力宏的“独唱”环节却充满了创意的惊艳。昨天本报记者在现场被这个节目深深震撼到,因为王力宏不是一个人演唱。只见节目一开场,王力宏与李云迪对坐在两架钢琴前从舞台正中央被升上来,两位在不同领域均被视为“王子”的帅哥,用钢琴展开了一段精彩的“斗琴”,在他们表演期间,身后大屏及上下左右的舞美以黑白键配搭,动感而浪漫。斗琴结束后,王力宏在琴声中缓缓步向舞台后面的高台,随着乐声独唱了一段重新编配的《龙的传人》。

新鲜歌者:

萨顶顶和陈坤独唱

往年的歌舞类节目,独唱者甚少,而内地独唱的演员除了王菲、毛阿敏这样的大腕能够独享外,其余演员几乎是不可能。但是今年这一现象有了长足的改观。昨天,本报记者在现场惊讶地发现,龙年春晚大力打造了两个新颖的独唱歌曲——歌者分别是萨顶顶和陈坤。

萨顶顶的音乐风格鲜明,既属于“世界音乐”又有跨界风格,她利用西方电子乐的节奏感将古老神秘的东方原生态民族音乐衬托得更加出彩和现代。萨顶顶的音乐在国际上具有相当的知名度,但是她在国内稍显“小众”,此次亮相央视春晚是她在这个舞台上的首秀。此外,如今已贵为影坛一线小生的陈坤当天演唱的是一首很“邻家”的温馨歌曲,大意表达的是年轻人回家过年的心情。与萨顶顶一个人孤独地穿行在由光影造就的舞台上不同,陈坤这首歌有不少伴舞者,其中还有多对老夫妻及年轻人,整个歌曲伴舞编排得像是情景剧。

意外对唱:

吴秀波与韦唯《爱的奉献》

龙年春晚的对唱演员特别多,在“家”这个环节里,有一组经典歌曲对唱就是由现实生活中的明星夫妻完成的,这三对明星夫妻分别是袁泉和夏雨、孙淳和傅莉莉、李光曦和王紫薇,最后这一对更是结婚长达55年的“翡翠”婚者,他们将手牵手演唱《牵手》一曲。当天,本报记者在现场感受到,整个演唱氛围充满了岁月的温情,十分动人。

而在“春晚三十年”板块里,诸多春晚老面孔亮相,在怀旧与追忆的同时,他们也从演唱形式上完成了“传帮带”的意义——李谷一女扮男装演唱《前门情思大碗茶》带出女装扮相娇美的李玉刚,《我要上春晚》的草根演员演唱《冬天里的一把火》,引出费翔,而老艺术家李双江搭《我要上春晚》的“草根”朱之文合唱。另外,昨天还发现了一对更为新鲜的搭档——吴秀波和韦唯,他们将在这一环节中对唱《爱的奉献》。这也是演员吴秀波首上春晚,可谓新意十足。

魔术杂技:

刘谦魔术除夕才秀真的

今年的魔术、杂技类节目量并不多,各自只有一个,但是却个个精彩精致精巧。杂技《摇竹》是一个曾在国际上获过多次大奖的节目,这个杂技由于影声光电的配搭而焕发出让人惊艳的新效果。昨天,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杂技演员在高空表演时,身后的大屏幕是《卧虎藏龙》般的竹林背景,竹林中的鸟叫鸟飞也会与杂技表演存在着密切的互动,可以将这个节目称之为“情境杂技”。

龙年春晚的魔术男一号还是刘谦。今年刘谦的魔术节目究竟是什么,现在这个秘密还只掌握在几个人的手里。昨天刘谦登场虽然赢得了很多掌声,但表演的近景魔术只是走过场,据记者了解,除夕当晚要表演的魔术,刘谦只会在最后一场带妆彩排中正式“秀”,昨天的演出并不是最后的版本。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