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民兵葛二蛋》收官 童瑶演绎“抗战版野蛮女友”

2013/01/04来源/新京报阅读人次/1699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上周,电视剧《民兵葛二蛋》在热播中收官。童瑶一改以往的文艺范儿,身穿粗衣布鞋,梳着两个大麻花辫,演绎了一位“抗战版野蛮女友”。在剧中,因为是村长女儿又是村花、有无数追求者,童瑶性格强势蛮横,经常对黄渤拳打脚踢。…

《民兵葛二蛋》收官 童瑶演绎“抗战版野蛮女友”

  上周,电视剧《民兵葛二蛋》在热播中收官。童瑶一改以往的文艺范儿,身穿粗衣布鞋,梳着两个大麻花辫,演绎了一位“抗战版野蛮女友”。在剧中,因为是村长女儿又是村花、有无数追求者,童瑶性格强势蛮横,经常对黄渤拳打脚踢。这个性格泼辣的角色和她本人的性格反差很大,也正是因为有这种反差,她觉得“拍起来过瘾”。
  童瑶一度以为25岁是女演员的黄金时段,而当走到这个阶段时,她才意识到,虽然皮肤状态好、年轻,但“内在浅”会让年轻女演员仍然像白纸一样。她说,自己现在觉得,35岁才是最好的阶段。
  《民兵葛二蛋》 有黄渤顶着,我不怕扮丑
  新京报:当时这个角色是哪儿吸引了你?
  童瑶:她算是一个抗战版“野蛮女友”。她是村长的女儿,天不怕地不怕,和爸爸说话都是混不吝的,和黄渤又是欢喜冤家。
  在生活中我是很慢热的人,和别人刚认识时都不知道怎么开口。可能就是因为性格和剧中人物有反差,我才觉得拍起来过瘾。而且打人是个力气活,拍完累得我都站不起来了。
  新京报:看你在剧中真挺野蛮的,还会有一些肢体动作,这个度难把握吗?
  童瑶:我记得有场戏是我要打黄渤,高虎是我师哥,他看了之后说我不够野蛮,要用脚踹。那个时候我和黄渤还不大熟,每次拍了要打他的戏还都跟他说对不起,后来我就放开了,打完直接问他:打着没打着?
  新京报:和黄渤演对手戏会不会笑场?
  童瑶:所有人和他拍戏都会笑,他说青岛普通话,画面里满脸跑眉毛。真的是每天无数次笑场,欢乐多多,现场有时黄渤乱加词,我也临时加词。不只是演员笑,导演在监视器后面也笑得不行。
  新京报:这个剧和其他抗战剧风格不太一样,是以喜剧的形式来表现的,你适应这种方式吗?
  童瑶:我接这部戏就是因为它的不一样。大家印象中的抗战戏就是比较严肃的那种,而且都是高大威猛的英雄,但黄渤的形象不是这样。而且这部戏中,葛二蛋敌人是他的朋友。
  新京报:你不介意扮丑?
  童瑶:有黄渤顶着,我怕什么扮丑啊!
  接戏偏爱文艺片,更希望有内心表达
  新京报:你选择角色时有偏爱的类型吗?
  童瑶:刚开始演戏时,接和自己性格接近、好拿捏的角色比较多,比如大家闺秀,性格比较单一、简单的。后来是希望能演有反差的角色,本身性格鲜明的。我想演一个大上海交际花,八面玲珑。我看《听风者》,周迅演的特务我觉得特别好。可能看我外形,导演不太会让我演这种角色。
  新京报:你有想合作的导演吗?
  童瑶:陈可辛,我特别喜欢他的《甜蜜蜜》还有《如果·爱》。还有拍《李米的猜想》的曹保平。我比较偏爱文艺的戏。有些人赚很多钱高兴,有些人天天旅游高兴,我是更希望有内心表达。文艺片会给演员更大的空间去展现。
  新京报:但文艺片一般都很难获得大的票房,而且只演文艺片也很难成为一线明星。
  童瑶:我满足的点就是比较精神层面吧,而不是有多少票房号召力。余男是不是一线呢?她的作品很好,也获过很多奖。
  新京报:你演的角色大多还是小女孩型的,你有女演员在年龄上的担忧吗?
  童瑶:国外很多女演员演到老,我以前觉得25岁是女演员的黄金时段,现在我觉得25岁还是白纸,就算你皮肤状态很好、年轻,但内在浅,我现在觉得35岁是最好的阶段。
  新京报:演员你喜欢谁?
  童瑶:周迅。她在生活中很娇小,但在戏中张力很大,而且她的眼神纯净,敢爱。还有就是余男。
  感情爱情是一种发生,而不是一种选择
  新京报:你喜欢什么样的男生?
  童瑶:我比较偏爱有幽默感、真实的男孩。包括(我喜欢的)朋友也一样。
  新京报:现在你的爱情观和学生时代相比,有什么变化吗?
  童瑶:我的爱情观一直没有变化,还是爱情至上。爱情是一种发生,而不是一种选择,发生就发生了,要是选择,永远会有别的选择。人往往都是这样,也许你遇到一个对的人,发生爱情了,他可能完全不是你原本脑中的范本,但就是想和他在一起。
  如果要说有变化就是,比如我之前演的《家常菜》,我开始很不理解,两个人不爱为什么还在一起,现在我理解了,两个人就是依靠支撑。但还是爱情至上的。
  新京报:你排斥闪婚吗?
  童瑶:闪婚?也许吧,但我比较慢热,不会认识几天就结婚。我觉得要是两个人有感觉就是一直有,没有的话也就没有了。
  新京报:这段时间看了什么贺岁片吗?
  童瑶:《泰囧》太好笑了,开始是笑得我肚子疼,后来是笑得头疼,它的编剧也是《民兵葛二蛋》的编剧。《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我也很喜欢,看了两遍。
  新京报:看《一九四二》了吗?
  童瑶:没看。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