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步步惊心》续集过审年后开机 吴奇隆协调档期

2013/01/11来源/潇湘晨报阅读人次/1666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记者10日从国家广电总局公示剧目上看到,由唐人制作的现代剧《步步惊情》通过审批,上海唐人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副总藤井树透露,该剧将于农历新年后开机,目前正在极力撮合原班人马出演。吴奇隆的经纪人证实,“收到过邀约和剧本,已经在看,同时也正同唐人协调档期”。…

 

《步步惊心》续集过审年后开机 吴奇隆协调档期

《步步惊心》剧照

《步步惊心》续集过审年后开机 吴奇隆协调档期

《步步惊心》剧照

《步步惊心》续集过审年后开机 吴奇隆协调档期

《步步惊心》剧照

 

  电视剧《步步惊心》掀起清穿热潮,很早便传出消息要拍第二部的唐人公司却迟迟不见动静,吊足剧迷胃口。记者10日从国家广电总局公示剧目上看到,由唐人制作的现代剧《步步惊情》通过审批,上海唐人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副总藤井树透露,该剧将于农历新年后开机,目前正在极力撮合原班人马出演。吴奇隆的经纪人证实,“收到过邀约和剧本,已经在看,同时也正同唐人协调档期”。
 
  剧情
 
  续集男主角有四爷和八爷的影子
 
  《步步惊心》的大结局虐哭了不少观众,若曦死后穿越回现代,偶遇现代版四爷,遗憾的是,对方却不认识若曦,这一开放式结尾也为续集做足铺垫。从网上公示的内容提要来看,故事除沿用第一部中张晓的女主角名字,情节基本上没有太大关联。北漂白领张晓在机缘巧合下,进入某大型企业工作,初入职场处处受到排挤,意外收获上司殷正的关怀,由此产生一段情愫。而另一位善解人意的男子康司瀚也闯入张晓的世界,张晓被卷入两人引发的家族商战之中。两位男主角几乎与四爷和八爷的性格如出一辙,不过这版另外开篇的现代故事,让不少先睹为快的剧迷大失所望,被认为情节老套缺乏新意。唐人副总藤井树表示,目前有些情节还在修改。去年导演李国立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续集中会考虑商战元素,《步步惊心》中男人间的争斗也会保留。
 
  演员
 
  吴奇隆看过剧本正在协调档期
 
  2011年成为收视传奇后,凭借《步步惊心》人气大涨的刘诗诗、吴奇隆、郑嘉颖等人现身各种采访,频频被追问续集动态,一众演员却始终大打太极,不做明确回应。俘获不少年轻观众芳心的胡歌也一度传出参演消息,不过很快被其否认。日前,吴奇隆现身某活动透露自己今年将出演一部时装剧,再度被问及《步步惊心》续集动态,吴奇隆大方坦言自己已经收到部分剧本正在看。10日,唐人方面透露,已经过审的第二部计划在农历新年后开机,目前演员正在最后敲定中。如今片酬大涨的吴奇隆和郑嘉颖可谓分身乏术,如何协调原班人马的档期也是最大难题,藤井树直言,“几位演员都认为这部戏对各自来说意义非凡,希望能撮合到一起。”至于大家关注度颇高的“四爷”在续集中又会有何表现?吴奇隆的经纪人接受采访不愿多透露,“现在已经在看剧本和协调档期”。看来,吴奇隆和刘诗诗很快将再度携手,在现代大都市里继续展开一段纠葛爱情。
 
  伸延
 
  传桐华写过续集
 
  网络热门清穿小说《步步惊心》还未被改编成电视剧前,就凭借“九龙夺嫡”的穿越游戏收获了不少粉丝。由于小说结局太过揪心,不少网友还一度在论坛发帖哀求原作者桐华创作续集。
 
  据小说迷透露,论坛中曾出现过桐华连载的部分续集,同样讲述张晓穿越回现代,与清朝马尔泰·若曦的灵魂相遇后发生的一些故事,不过篇幅较短,没有完结就匆匆停笔。
 
  藤井树表示,目前创作第二部的编剧不止一人,不过对于为何没有邀请桐华执笔创作续集,对方不愿多做解释,只表示希望将所有悬念留待开机之时再统一作答。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